Posted on

雖然天公不作美,濕濕冷冷的天氣在平常絕對會十分懶不願出門,但今天倒是持續鬥志高昂,熱血興奮的重裝外出。很高興受到「童心園」的邀請,參與他們舉辦的一日體驗,因為本日全都是有在經營親子方向的部落客參與,也藉此與這些線上格主近距離的交流。平常都是透過文字與影像方式分享他們的生活點滴,今天可以很真實的碰上一面,頗有趣!

太過於習慣準時的生活,按著約定時間竟成了第一個到達的部落客(哈~是不是),尚未有其他參與者到達的這段空檔,確也體驗到原計畫之外的風景。

先進行了家長與小娃必要的清潔與衛生管理,方便讓老師可以照顧小朋友,每個小娃身上也各發了一張自己名字的貼紙。

牆面上的理念讓我印象頗深刻…

「玩,是最佳的學習法寶
遊戲,是最棒的親子橋梁」

我相信這對有孩子的爹娘都是最佳的典範,但現在這個忙碌緊張的社會,這卻也常常是最困難的理想,如果沒有透過適當的協助,往往最後都會淪為3C產品陪伴的日常。

「童心園」代理或自己行設計開發的商品不少,很多都是透過小娃的親自操作來達成小小的冒險、小小的挑戰進而累積成長,而這些器材的難度是存在的,但又不至於會產生對小寶貝們的危害,透過家長與小孩們一起操作,他們可以獲得不少的收穫哩。

受邀的部落客們陸續到場,他們每一位的當家明星也是今天的要角,小娃的數量變多,環境的熱度也開始高漲起來。

活動開始前,小娃們已經很自然地開始互動,藉著場地內四處都有的小小遊戲,開始無形的交流,不用客套、不作做,默契自然累積。

現場的設施都是由「童心園」所代理或者設計開發,即使一個看起來小小的玩具,都有內涵一定的教育與成長養成功能,正如牆上寫著的那句理念「玩,是最佳的學習法寶」,跟著來到現場的十個月陳紹,在一旁角落的前邊,也開心地抓取、玩著…

在自然交流的熱度有了,現場的小老師們也開始給小朋友的暖場活動,主要也是藉這活動讓小朋友快速跟小老師們產生連結。

是讓小娃們去找出空間裡預藏的薑餅人。透過在場爹娘的引導及被激起的求勝慾望,每個小朋友可真投入,唯我家這個陳高第一次體驗這種互動,超級狀況外,手上的薑餅人還是其他小朋友刻意禮讓他的。

即使只是熱身的器材,也有其啟發與功能目的,靠著堆疊的過程可以訓練組合及平衡。

暖場活動結束後先是一段很簡短的(真的超級簡短)發展介紹,讓我們了解「童心園」的發展歷程及理念,但就一個企業而言,這段介紹真的安排如此精簡,實在令我驚訝呢!

在10個月大的陳紹,角落邊玩著器材時出現的慈祥大姊,原來是童心園的老闆。就很像的鄰家的長者出現在小娃身旁,或稱讚、或引導,你不會覺得這些對話帶有什麼商業的意圖,就像自己的家人與你對話這般自然。

這就是陳紹一個人開心角落的玩伴,可以訓練小朋友肢體、建構、創造等的教玩具…squigz!看起來很單純的他,其實連成人拿在手都很療癒哩…

正式活動隨後開始,記得好像是分成了四個不同關卡,就人數關係無法一次所有人進行同一項,所以部落客與小娃們分成了幾組,交錯著參與不同的關卡挑戰。

哈~太認真地觀察的小孩的行為,我完全沒拍到每個關卡的名稱。這是一個考驗手腳協調的遊戲,小朋友在這關是要移動豆子往來指定的位置,且只能使用豆莢造型的兩片殼,看起來容易但對小娃是很挑戰的!陳高總忍不住直接用手去撿,老師們也不厭其煩的帶著他依照規則下去玩。

嘖嘖…明明很噗龍共,被我拍得多精明靈巧狀!

呵呵…還只能爬行的陳紹,很明顯完全不能參與這關卡,但對於豆子表現得很興奮。

有觀察現場「童心園」所陳列讓小朋友們體驗的各種商品,都有著非常高完成度的安全性!都考量到野孩子(咱家的肯定是)或攀、或爬、或踩、或踏的這些必經蹂躪,在這些直覺的操作中仍安全,所以玩的這些體驗過程裡,爹娘要付出的多是陪伴,而不是一直參入擔心而顯得神經兮兮

這個狀似大碗的容器讓我超喜歡,可以當個迷你球池,又可耐小娃坐在裡面的暴力對待…小老師帶領下,既能像咖啡杯又能像海盜船,真是一個多重娛樂性質的親子商品。

現場相處一段,就明顯感受到每個家庭本質教育過程的不同,有的明星體驗的超認真,咱家陳高則是體驗的超…隨興!此刻的他出現在明明不該是他的關卡上,想入鏡明明不是拍他的取景…哈!我想一定有某位在場的部落客正在翻著白眼中

這關是小老師口中的小蘋果組裝,小朋友看著老師的示範,自己拿起相對應的材料拼出正確的立體結果…老師很棒!沒有硬性規定的結果啦!因為陳高亂入是出了名的

每位小明星背後都是一個部落客的爹娘,所以整場體驗都會看著他們很認真地記錄著自己小娃的體驗過程,反倒是我這個老爹很放鬆哩~

其中一關的關卡,像雪片般的塑料積木片。透過抽卡選出對應顏色是這關的考驗,歲顏色的反應與對題目的理解應該是這關要帶給每個小朋友的,很感謝小老師引導目前不識色的陳高,陪著他一起混亂得走過這關(應該說每關都是混亂的…超級!)

戶外露臺區也是「童心園」的其他產品,鏡頭遠處應該是沙池,真可惜因為老天爺賜予的濕冷,今天並沒有安排任何一樣半戶外的體驗,不過產品的多元性和廣度讓我羨慕…沙池ㄟ…我想超久的,我家至今仍空空的露臺

親子館的雪花積木區角落是一套小廚房體驗玩具,小哥哥小姐姐們參加關卡的同時,成了陳紹自己認真長大的小天地…

完成了所有的體驗關卡也來到一日體驗的尾聲,所有今天受邀的部落客及他們的小明星,一起來了張大合照! 真殘念!沒有事前理解場地狀態的我,只準備了顆50mm定焦鏡,所以我的大合照取鏡很BG啊!

一日體驗尾聲,小老師們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準備了給小朋友的大驚喜!堆疊到像一棵大樹的禮品,看著陳高傻在前面的有趣身影,肯定給這次來參加體驗的所有小朋友們一次難忘的回憶!

陳紹終於熬到他自己的開箱了…超期待!

很高興能受邀參與「童心園」的一日體驗活動,雖然是企業的邀約,卻將商業氣息減低再減低,在雖然有限的空間裡(其實並不算小),能將活動體驗與商品安排的巧妙,且幾乎一個小朋友一位小老師的引導過程,每個部落客家中的小明星們都及爹娘本身也都親身體感了如何將玩樂與學習整合在一起,透過他們代理或自己設計的各式教玩具,達成在一般住家不大的空間內,也快樂地建立親子間互動與學習的美好時光!

最後對於「Weplay親子館」的小老師們,實在必須舉雙手比讚!全場的體驗過程都被他們滿滿的熱情包圍著,對於小孩的不解、不耐或者失敗後的情緒反應,都用了最棒的態度與包容度去回應!最重要的是你完全不會感受這些小老師是領薪般的職業回應,你見到與他們給予的,全都是如鄰家大姊對待般的親切可人,關於這點!無敵!

因為是一日體驗,所以大量的體驗了他們所代理的教玩具,但因為刻意降低商業意念的狀態下,我並沒有一一記得單品項的名稱與主要目的,如果未來有機會再次體驗,會再紀錄給看官爹娘呦~

身為爹娘的,可以透過連結認識一下「童心園」喔!

童心園官網

童心園 FB粉絲團

Weplay親子館 FB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