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隨著家庭與成員越大越多(應該不會再大了…),在得到貪食機會的小確幸也被無限放大…跟今天的陽光一樣,如天堂降臨。家中,九樓男子寮根本就是吃貨集中營來著,爹娘加上三隻大中小互相感染,好吃的東西進了家門存在感極低,哈哈哈…因為壽命皆不長,所以延續著找尋味蕾的小確幸,就成了我的經常任務。

打開冰箱門,冷凍庫上層幾天前到港的,是這次要好好品嘗的甜點,由「喫貨巷九九號」所推出的「巧口乳酪蛋糕」。冰箱背光打出來,映入眼中的他顯得格外誘人。

有著很酷副標「會吃最有福」的「喫貨巷九九號」,嗅得出來經營者心態上的那丁點不同,有別於傳統店家,開始用新的語言與模式與這一代吃客溝通,在品牌多如牛毛的現在很是特別,不塑造偽歷史的陳舊錯覺,而是用上了我懂你、來懂我這種有個性的品牌溝通。

頗喜歡他外包裝盒的選擇,一種低調奢華或者是藏的淺淺的悶騷,六邊形盒立面都是沉穩的咖啡色,取物的盒子口,倒凹折處卻又神來一筆那麼夢幻又絢爛,看起來有如朵花…

盒子的凹折設計巧妙地成了盒子開關封的原理,將花瓣綻開就顯露出垂涎的蛋糕囉!

盒子本身是有提帶的,可單獨做為贈禮的好選擇,也因為各部件的公差控制的巧妙,那條提帶就這樣漂亮的勾掛著盒緣。而每個盒子中又內含一張小提醒,保存方式、期限、食用方式的建議。

十分意外這極短的冷藏賞味期,只有三天(雖然冷凍可以保存兩周,但-18℃這保存環境應該也不是一般普羅可以擁有的),標立不含防腐劑與化學添加劑的「喫貨巷九九號」,或許有著同樣對於吃的堅持,因此設下這道好吃及要快吃的門檻啊!

如骰子牛,「巧口乳酪蛋糕」的巧口外型,基本上一口來上一顆是沒問題的,約三公分長寬、一點五公分高的方塊,會咬上兩口則多是因為不捨,怕一口吃完會心有不甘啊~

一小包裝內含兩顆的設計,雖看似方便攜帶,但我個人覺得頗多餘!這個包裝如果要以「分享」著墨,我可自私啊!在美食前一點都不想裝氣度分享…如果要用「移動」著墨,乳酪蛋糕本身又有其先天的難度,受環境溫度影響很深,一點也不適合作為隨身甜點…所以囉!最適宜的做法是,一大塊不切、狠咬,在家私藏!

「喫貨巷九九號 巧口乳酪蛋糕」一共四個口味,原味、藍莓、檸檬、鮮橙,底部襯上一層厚度適中的餅乾層,採用法國頂級鮮奶油、美國特選奶油乳酪外加檢驗合格的食材,且通過SGS檢驗合格,一邊重視美味、一邊重視食安,對後面一串小娃的我們格外重要。

配上一杯厚濃度熱巧克力,四個口味一組來上一輪,這幾天氣溫降的明顯,卻也能滿足口慾又換得溫暖。

巧口乳酪蛋糕的四個口味,我記錄下個人的私房評論(當然以下的感覺絕對是個人立場):

就 視覺感
藍莓與鮮橙肯定搶佔一二名,尤其採用擾動式混合,兩個口味產生出的美麗斑紋真是大加分哩!最令我困擾的則是檸檬,因為小包裝設計的材質關係,中間可以透出口味的透明位置是霧面,從冷凍庫出來的瞬間(因為後期的量少,所有口味打散裝成一盒),想快速挑選原味與檸檬還真是一大挑戰,可能脫窗了還會選錯!

就 嗅覺
剛從冷凍庫出來,依舊還是藍莓與鮮橙搶佔一二名,而原味及檸檬則完全被溫度壓制了!離開低溫一段時間後,後兩者的味道會漸漸疏醒,但仍舊是溫溫的那類。

就 每個口味
-原味-
恰如其分,稱職的濃郁口感,也許聞起來並不驚人,但只要你不是真的一口一顆直接虎吞,咀嚼他,這個最原始、最單純的角色也不會令味蕾失望。
不過慢慢咀嚼好辛苦啊!好想大口吞的快感…

-鮮橙-
還沒入口前就會感受到鮮橙香氣襲來,入口後也立馬占滿味覺,乳酪與鮮橙搭配算得宜,但不知怎麼的口中一直喚起了韓式柚子茶的記憶。如果你放慢吞下肚的時機,多咀嚼幾口鮮橙醬的內容,那個特有的香氣會停留在口腔好久,乳酪都跑光了他還沒走,這點有些搶戲。

-藍莓-
入口前與鮮橙類似,入口後則與鮮橙不同,藍莓多了一份自己獨有的淡淡甜味,比起鮮橙的特別風味,藍莓則顯得合群,但不會合群到失去了個性。當在口中吃著一口蛋糕,藍莓的風味會跟著夥伴乳酪的風味,一起來也一起離開,不同於鮮橙。

-檸檬-
如同老大所形容,檸檬會帶出一種乳酸飲料的味覺記憶,也是這四款蛋糕口味中,酸味提示最明顯的,如果不愛酸的人也許就會是挑戰,但我個人覺得非常OK,當蛋糕吞下肚後,舌面上會留著一個很像乳酸氣泡水(有這東西嗎?)的FU喔!

我個人覺得的最佳食用時機
從冷凍庫出來先放置個五分鐘,蛋糕最外層些許的接近常溫而內心仍冰涼,吃起來口感最讚!不過千萬不要剛出來就入口,老爹覺得一出來就吃會很可惜,香氣完全未甦醒!也不要完全放置到變成常溫,這樣也很可惜,因為層次感沒了!(雖然口味都百分百清醒了)

好吧!如果真要說巧口乳酪蛋糕的這個大小有什麼優點?就是對於小孩的小手,能方便抓取、方便分享,現階段的九樓男子寮最是有感,乳酪、布丁、奶酪這類型易爛易碎的食品,咱家的歪嘴雞們能弄多髒弄多髒、能多噁爛多噁爛,男性野風!巧口設計至少能降低身為爹娘收拾桌面的搖頭率。

甜點是有靈魂的…吃,最棒的就是就可以看到他們滿足的神情…七歲半、兩歲半、十個月都一樣臣服在乳酪的威力之下!

如果你也跟九樓男子寮一樣是美食控,無食不歡的人,「喫貨巷九九號 巧口乳酪蛋糕」是一款不錯的選擇喔!自用、送禮(我是辦不到啦!)兩相宜喔,呵呵…

– 喫貨巷九九號 巧口乳酪蛋糕 的資訊 –

【 喫貨巷九九號的樂天網店 】

【 喫貨巷九九號的FB粉絲團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