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定期整理作品,翻到了一個2008年底的所發生的比稿案…

比稿,就跟比賽一樣,也是業界很習以為常的開案方式,但比賽跟比稿都有個相同弔詭的,參賽方怎麼知道主辦方所訂的題目,就是他唯一會審視的標準?…要你畫「101的美」,你是呆呆的畫一棟很有質感很有細節的101?還是塞滿整畫面的世界名建築,然後將101大大的立在中間相互輝映?…其實後者在程度上是很投機的,他並沒有執行題目的本意,但他會輸嗎?應該要輸!但也許反而贏了!…參加過比稿的人應該都面臨過這樣的鬼事…你輸!輸在不是理由的理由上…

↑  我們提了三個版,以全flash下去規劃的,也將所有的功能跟可能加入畫面中…

但,AC往往就是最笨的那個小朋友,會很努力的畫出一棟很美的101,然後不知所以就輸了…

[ YAMAHA 音樂家服務中心 ]這個案子,輸了!…我們很認真的將所有的細節功能考慮進去,也預想了如何真正落實的方法,以期提案就是之後結案的畫面…只是,還是輸了,輸在投機的101…過程中沒辦法直接到業主面前提案,沒辦法將細節解釋給案主,只能等到結果出爐…

結果出現,業主很大方的將獲勝的版公開…只是看到了畫面,我們笑了,也囧了…因為果然看到101…如果大家比稿都是比無法執行的、比投機的多寡…那,比個屁!活脫脫像個發明創意大賽!

↑  這是得到青睞的版!並不醜!真的…只是,他無法執行…

↑  這就是拿到專案的廠商所執行的最後結果…看官比較一下吧!這就是所謂提案與實際

[ YAMAHA 音樂家服務中心 ] 去看看最後的執行結果吧!

比稿?是個迷幻的字眼,不管如何,別再相信主辦方所下的題目…記得!能騙到業主把預算給你,比能不能執行更重要!騙贏!才是贏!…學AC,是呆子!

2 Replies to “比稿?不擇手段就對了!!”

  1. 我開始擔心我出社會能不能適應這些了,
    還是當個自由創作者,讓別人來求你,不是你求別人...

    媽媽:準備餓死吧你!
    格爾契:...

    AC 回應:
    這條路的前端…會很辛苦
    有看過搶救雷恩大兵嗎?有很多現在窩在公司上班的同業曾經就是死在沙灘上的那些大兵
    哪個創意人、設計人不想自立為王的
    但真的能夠跑到終點甚至變成長官的
    需要很多勇氣跟運氣

    不過…庵還是覺得
    要拼拼看
    這才不枉此生阿(遠視)

  2. 比稿這件事情
    真是不如不比
    很多公司比稿是不給錢的
    原因是很多人想要得到案子不要錢低姿態
    換來業主的高姿態
    那也就算了.甚至一些人還弄不清是啥款的公司單位就這樣比落去
    (您還能看到被選中的作品)
    於是那一些人連結果都不知道就音訊全無

    AC 回應:
    其實市場上就是一個供需的問題
    有人會提供免費的供
    就會養起那種貪婪的需

    呵…可以看到結果
    是因為我有挑過…窗口也守承諾

    工作到現在
    老實說我不參與比稿的
    因為台灣都在比錢少而不是比貨好
    接案的時代不比…現在公司還是不比

    聽到要比稿我都直接問他一句
    你到底多少銀兩阿?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