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直到接到包裹寄達通知,才肯定自己獲得了這次「PHILIPS 飛利浦 充電式音波震動牙刷」的試用機會,覺得感恩,因為很久沒見到這樣踴躍的報名人數,也見識到這項產品受到多少潛在用戶的歡迎。

在報名後去了解飛利浦的這條產品線,卻也驚訝,手機大廠有機海策略,飛利浦也不惶多讓,電動牙刷也有「刷海」啊 😯 ,他此產品線之豐富,已經到令人目不暇給的狀態,有紫外線殺菌器的、有針對美白的、有不同潔淨模式的,甚至連小朋友版本也沒忘記,一個字…「強」!

收到的商品是美麗的薰衣草樣式,內含一組機身、一組刷頭、一組適用多國電壓旅行用充電器、簡單的擴充座、刷頭更替色環及旅行用的收納盒。意外讓我讚許的是簡單的擴充座,無論正享受著單身生活、或是有伴侶的兩人日子,可以透過這樣簡單一個小小機關改變(裝上擴充座後可以多收納兩組替換刷頭),就足以應付不同成員數量改變的需求,小點子卻能解決問題就是非常棒的設計!

老爹我分別記錄了裝上擴充座與沒有擴充座…就是這個!老爹身為設計人,最喜歡這種精巧的設計,整體成本不會提升太多,質感不會降得太低,但卻大大的增加了使用的便利性…

此次試用的飛利浦六系列音波震動牙刷屬於系列入門款,所以本體及配件的設計皆朝向實用,旅行收納盒與九系列相比,就貴族與素民阿 😥 ,收納盒可以攜帶一組機身及兩組刷頭,所以與老大出遊就可以帶著趴趴走了。

從出生至今刷牙也將近四十載,這也才是我人生至今的第二支電動牙刷,但第一次的經驗其實還真是前端,在那電動牙刷剛在台灣推廣的好些年前(天啊!真的好多年前…),很跟得上時代的敗了他牌的商品,和飛利浦的充電式音波震動牙刷設計邏輯有些不同(他牌是圓的旋轉頭,現在手上正好擁有的使用者,大概就知道我說的品牌,因為他們家也仍是相同設計…),只是當時半年使用不到,牙科醫生出現了兩派論戰在拉鋸,一派讚揚電動牙刷的好,一派則不停地提出電動牙刷對於牙齒的迫害有多大,反正最終我輸了,或許輸給當時的科技、或許輸給流言,半年的美好就在驚嚇中換回了手動牙刷。算起來,再摸到電動牙刷,中間差距大於十年了…

刷牙真的很重要,心中知道、牙痛時知道、醫生提醒時知道,但…它(這段時光)總是發生在鄰近生命中最脆弱的時段,睡前、剛醒、吃飽撐著,根本就一大堆夭壽惡魔繞在頭上,催眠自己放棄吧!跳過吧!經常已經被專案摧殘到只想早早癱死在床上,更別說得榨出專心與精力仔細地刷好牙。所以當年與現在,都是想藉助電動牙刷方便、乾淨又可以節省寶貴時間。

鏘鏘…雖然這牙刷說好是要給老大,但實在好想知道「音波震動」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光景 😕 ,偷用吧!

說明書是這樣寫:

  1. 沾濕刷毛,擠上少量牙膏
  2. 將刷毛放置於牙齒表面,刷毛角度微微傾向牙齦。
  3. 按下On/Off(開/關)按鈕,開啟Sonicare電源。

使用說明不止這幾條,但以下全部省略,因為光這三條就非常重要!豪洨!!對,我一開始心裡也滿滿的這句,老爹刷牙至今沒有個幾百也有個幾千次(疑…順序好像怪怪),吃鹽吃米的,不會刷牙!?還需要這樣廠商的善意提醒?切! 😡

擠牙膏、沾點水、按下開關…噗!還沒送進嘴裡,一秒鐘內牙膏全噴光了,臉上、面對的鏡子全都是濺射開的白點點,傻掉…原來善意提醒使用順序是有原因的。

「PHILIPS 飛利浦 充電式音波震動牙刷」有超強的微震動力,牙膏會噴光是如此,放上牙齒嚇一跳也是如此!第一次使用、第一秒的心情是「好驚魂」,會像突然有許多小鼓手拿小鼓槌敲擊你的牙齒,我沒拍到我當下,但肯定是直接翻白眼了…因為牙齒超麻的。

好吧!在把偷用的牙刷還給老大前,我的驚滔駭浪是用感言是:第一用的感覺很可怕,但刷完之後…還真的很乾淨!(看我驚訝地端詳著)尚不適應牙刷所帶來的感受,所以其實牙刷放在牙面上的力度是很輕的,但這個震動卻完美的把平常要刷的辛苦的牙縫給清理的很讚,這就只能一句話形容…很輕鬆哩!

以下為老大註解:

早上起床嘴巴沒有口氣不好聞!因為愛吃硬的QQ的食物,導致有顆臼齒法郎質被磨到沒了,咬合有時會有不舒服感!還有顆牙齒因原先生長不全牙本質外露,平常刷牙時會有很明顯ㄉ痠痛感!

所以一開始使用電動牙刷,還擔心超音波震動會讓敏感牙齒酸痛,結果不但沒有卻反而舒緩了原先敏感牙齒的不舒服感,刷完,牙齒還咕溜咕溜ㄉ很乾淨!

老大總是得弄完兩個小的入睡後才能準備就寢,也所以每次晚間刷牙時(因為早上刷牙那一段我還在跟周公打混)都已經是夜間1、2、3點,也幾乎是在一日最氣力放盡的時候被我記錄,所以…該收手了!否則我的生命有危險!她盯著鏡頭冷冷說:你就是要在我最糟的時候是嗎?(抖)…

「PHILIPS 飛利浦 充電式音波震動牙刷」有幾個特色(品牌不同型號都有不同的能力,使用者是可以依著適合自己的需要去挑選)

  1. 兩分鐘計時器,提醒您建議的刷牙時間。
  2. Sonicare動態清潔效果能讓流體深入齒縫,彎角牙刷頸設計更容易深入後側牙齒。
  3. 牙菌斑清除效果較手動牙刷提高達2倍。
  4. 使用專利音波震動技術,令牙齒更自然潔白。
  5. 敏感模式:溫和清潔牙齒與牙齦。
  6. 速度:每分鐘31000次振動頻率。
  7. 效能:兩週美白兩個色階。
  8. 時間控制:四分象限計時器與智能計時器。
  9. 三種潔牙模式,清潔、敏感、清潔與美白。

即使帳面上數據如何如何,自己試用也嚇了一跳,老大試用的口碑不賴,但就是想試試這音波震動的「震動」,倒是什麼樣的光景,就當野孩子的實驗吧!…嚇!確實很震(影片中我把三種模式都切換了,看官自行比較電動牙刷本身的運作聲響是否吵鬧吧!我個人覺得算是安靜)

一直留著一顆臼齒警惕自己,只因為一個不大的破口讓我損失了它,經歷一晚地上打滾的刺骨疼痛,最後還是進醫院跟它分了手。現在的人肯定不少跟我過著相同的生活作息,工作時常昏天暗地,飲食不要說三餐,五六餐都可能,嘴巴動不停已經是工作持續下去的基本配備,雖然我不菸,但咖啡跟茶倒是隨侍在側,這些肯定都給牙齒帶來龐大的工作量與壓力,盡所能地維護它就已經是最後的解決之道,但又常常輸在偷懶跟床ㄚ。多方權衡,電動牙刷真成了一個不錯又直接的解決助攻手段,透過有效率的清潔(例如我們試用的PHILIPS 飛利浦 充電式音波震動牙刷有不同的提醒計時及刷牙模式),除了達成保護牙齒的目的也避免自己因為藉著貪睡偷懶而懊悔不已。

在你很忙,但牙齒的衛生保健又不能不兼顧的瘋狂生活裡,除了定時與自己的牙醫見見面,平日有把電動牙刷是個不賴的支援方案,而方案的眾多選擇裡,PHILIPS 飛利浦的音波震動牙刷系列則是聰明選擇,多樣的功能款式、多樣的價格區間,每個需求者都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無壓力又適合的生活好工具…去準備一支好電動牙刷吧!牙齒會對你說謝謝的。

有興趣,也去看看我這次試用的商品內容吧!
[ PHILIPS 飛利浦 充電式音波震動牙刷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