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陪伴著自己征戰多年的車(2001)已經垂垂老矣,最近幾次進廠保養的新品都甚至多過了二手車商可能回收的殘值,上次環島前進廠就一次花掉比整回環島還要多的費用,另…家中的成員短期內又要增加,即便努力維持著車輛的青春也很難再把成員順利的一個一個擺上座位,後座要放上兩張安全椅外加一張增高椅實在已經超過了車體極限,沒有好方法能兼顧下只能朝著換車思考。

一番掙扎下,確定排除所有5+2車型,正7在台灣能選擇的車型僅 Luxgen 的 M7 ,Honda 的 Odyssey ,Toyota 的 Previa , Volkswagen 的 Sharan, Peugeot 的  5008 幾個品牌車種,M7 87.2萬-130.2萬、Odyssey 145萬、165萬、Previa 145萬-188萬、Sharan 149.8萬-182.8萬、5008 136.8萬-169.8萬,價格一字排開後眼睛都閃瞎了,雖然正7非主流,價格在每個各自的品牌也都僅算中間價格帶,但對我們家庭才正開始要花錢的階段,一下子花去150萬過於冒險,也所以首選當然定在性價比還不賴的 Luxgen!

哈哈哈,聽到我們有意購入 Luxgen M7 ,身旁的朋友、同事立刻分立兩個極端,贊成與反對意見超兩極,這對一個才成立八年的車廠來說,面臨這樣的意見分列再正常不過!如果早個幾年,我應該也擔心多於肯定,但近幾年的改變外加水野和敏先生的加入,為什麼不敢試?

今天跟南港展間的業務約好了試乘時間,要親身體驗一下實車的回饋…比起約定的時間早到了半小時,但預約的試乘車已等候在外。辦理好了試乘的手續,就搭上今天的試乘車準備出發囉!

正7中,不外就是2、3、2或是2、2、3的座椅配置,但我獨鍾2、2、3這樣的座椅,M7、Odyssey、Previa都是這樣的座艙設定…只是價格有著一段落差!

今天我心中的計畫是讓老大試開,因為不管之後是否真的入手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要從一個5人座轎車直接接手7人座的駕駛,一定會有諸多不適應,體驗試乘車總好過拿自己的新車來試駕…是吧!是吧!

不過南港展間外的馬路車輛多的可以,處理過不少顧客試駕的業務立刻明白我的疑慮,就由他先直上了快速道路前往南港科學園區周邊的道路後再換手,要讓老大體驗路況較單純的快速道路,哪知,車停妥她依舊說:「我不開!」…我心裡白眼直翻,平常我們開車機率大概是9:1啊,9成都是老大,我僅1成…天天送小孩上下課的她一槍打掛…

也所以,試駕照片就到這裡…因為剩餘全程都是我…

今天的試車,走了一段快速道路(環東),走了一段山路(南深路),駕駛感比起以前的轎式車輛真的差好多,光那種居高臨下的視感,就是以往所沒有…

油門不同目前現用車輛,那種可使車輛小量供油驅動的踩踏感還需找尋適應一下,雖M7的油門已屬輕快但畢竟不是相同噸位,一路上幾次會車或是障礙臨時的小S換道,相處的時間還不夠下,覺得自己油門控制得有點鳥…ㄏㄏ…會有送油不夠到瞬間送油過度的矬感

方向盤的供力讓我比較驚訝,電子輔助力道讓整個操控比起我現在的戰車更輕手,過輕的手感這點我個人不太喜歡,覺得可以做些增重的設定調整,但好不好轉動方向盤這點見仁見智,輕手的好處是駕駛(尤其女性駕駛)例如路邊停車這樣不停方向盤左打右打的狀況,可以很輕鬆,但缺點是在像快速道路這種車速較快路段,要更專心去掌控,服務的業務說這個力道在不同的車速下會有些微改變…哈!我比較無感吧。

山路一趟開下來,M7左右側傾的抑制還不錯,當然這種重心本來就比較高的車輛,把她當跑車操肯定不行,不可能優於低矮的車,但在水野大師的調教過後,我想結果不會騙人的,從南深路回到南港展間,一回頭,除了老大還清醒跟我對話著,座位上的陳皮梅跟陳高已經沉沉睡著…

今天與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的相處時間不算長,幾乎都在體驗駕駛感的部分,不過單單就駕駛人的角度,對於新跳級的車主來說,M7是一輛非常容易就手的7人座,優勢是價格設定比起其他車廠低,較低的價格就可以取得更完整的安全配備,只是一切一切的花俏裝置都小過家人的真實反應…不過我不用問,在試車結束,回頭那兩個睡著的小孩…就已經得到了他們的回答!

One Reply to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試車去”

  1. Wow~~~
    「家中的成員短期內又要增加」…
    我沒有解讀錯誤吧?
    大恭禧呀!!!

    這台我坐過我同事家的,很寬敞舒適,
    雙喜臨門,再次恭禧呀 🙂

    AC 回應:
    LUXGEN幾年前我可能會怯步
    因為油耗有名的可怕
    加入了水野後我才選定的

    呵…我只是這次都沒寫任何紀錄啦
    不過我也沒有故意隱藏XDD
    的確家中又要多一個成員了
    所以不得不換成七人座的
    原先跟老大以前規劃換車換成休旅的夢都破滅了…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