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 1/3s ISO400 F11 ]

一隻被樓上劇烈陽光不幸烤乾的古代小恐龍在打掃時現身!還不及10元硬幣大,乾到徹底都像中藥了,不知道是哪天哪個環節造就這樣的結果…乾巴巴的小生物卻讓我興起了微拍的念頭…好久沒拿出的相機…好久沒微拍了…也順道試試最近同學送給我的新玩具「 SUNPOWER RT-4相機無線定時快門遙控器」

微拍,最怕的就是震動,也許是拍攝者、也許是被攝者,無論誰動了那幾mm,按下快門就不會是你希望的結果,所以室內微拍,一定是上腳架,連快門線都一併,只因連按機身快門都會成為一種震動。

攝影的人對於快門線應該都不陌生,當年學生時代外拍課,都還是拿最傳統的機械快門線,跑著膠捲底片,雖然最後拍出來的結果很菜很鳥,但永遠忘不了當下手拿著快門線的樣貌,就覺得好專業好帥,離名牌攝影師好近…不!當下我根本覺得我是

現在的快門線都走電子訊號,主差異在有線、無線,陽春版如我之前所用MK-DC1,只有一顆單純的快門及卡住快門的擋板,進階的則有小螢幕,多了控制各種秒數的花式拍攝,但得加裝電池,但無論選擇的四個象限:有線、無線、陽春、進階如何交叉選擇,我總覺得最大的負擔就在那條「線」,手和機身有著那條線的相連,確保了拍攝訊號的最大穩定,但卻也相對設限了你必須所在的位置,例如拍攝半反射物,最常碰見的自己反射入鏡問題在有線上就很難解決,常常手伸的老長、快門線拉撐到要炸掉,只為了躲開,而無線的遠距離才得以解決。

哇!嘖嘖…「SUNPOWER RT-4相機無線定時快門遙控器」外觀質感頗令我驚訝!現在的製程都進步了,手持端比起我原有的MK-DC1沒有長大多少,原以為會拿到一支廉價感塑膠工具,如同市售的某些競品,但沒有!磨刀霍霍想唸他幾句的念頭退了,反而得讚賞同學送我了一個有美感的工具哩!

電子模組都是怕濕氣的,「SUNPOWER RT-4相機無線定時快門遙控器」的接收器與手持快門端打開電池背蓋都會看到公司貼心的放有防潮包,是種小貼心也是減少消費者拿到產品前的損壞率吧!

RT-4盒裝已經內附了四顆 PHILIPS的4號(AAA)電池,所以即開即可使用,不用再費周章的去找尋對應的電源。

果然邊打掃邊突然想拍照是衝動的,接收模組立馬被地上灰塵弄髒了!哈…「SUNPOWER RT-4相機無線定時快門遙控器」內建了32組頻道波段可以更替,減少拍攝現場撞頻的機率。它的設計很簡單,左鍵長按就是電源的開與關,短按是頻道CH-,右鍵是CH+,不過設計者應該有考慮到會有誤觸的風險,要進到調整頻道模式,必須先一次左右鍵同時按…

一樣!手持快門也沾上灰塵,無言…

螢幕下方是主要功能,分為四項,用了圖示其實頗淺顯易懂,一般快門(CS單張、CL慢連拍、CH快連拍)、B快門、延時拍攝(1秒~59秒)、定時拍攝(可以用來拍縮時)…

哈哈哈,是個明顯的錯誤,因為這顆鏡頭是變焦廣角,不是真正要使用的百微,但因為這個焦段的大小配上機身比較優雅,所以用它…也順道展一下(也是同學送我的…ㄎㄎ)對焦環套,一個矽膠幫助攝影的小工具,裝置在鏡頭的對焦環等需要選轉操作位置,可以增加手感並增加對焦或變焦的方便喔!

無線快門接收模組+對焦環套,換個角度再展一下…

一般拍攝,快門鈕按下,訊號正常傳輸則手持、接收模組都會有藍燈顯示,如果使用延時(所謂的倒數計時),顯示的燈號則為紅色閃爍

硬是想拍一段影片記錄我的試用過程,因為腳架只有一支,所以我全程用左手單手拿著單眼,用拇指、食指手動對焦,膝蓋頂著機身,右手拿著電子快門,完全就是一個矬到不行的樣貌…哈哈哈!

安息,小恐龍

真高興我的攝影器材又收編了「SUNPOWER RT-4相機無線定時快門遙控器」這個很有質感的電子無線快門,每次拍商品都要用到快門線,而快門線卻也常常讓我照得無比狼狽啊!反覆在它的優點與缺點之間,有了RT-4,線材的束縛將不再,且最重要的是…它夠美!

小恐龍拍完,索性拍拍外面…蝸牛墳場

沒追上的大頭蟻

桂花

同場再加映…不給跟,在玻璃另一頭玻璃心的陳高

擦乾鼻涕

哼!了不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