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這個開頭,是在朋友格文的一個定名…以前,被我廢棄掉的文中也曾經提及這個,我不是很愛提及這個話題,因為實在令人難以控制那憤怒的情緒。資深…是你在接觸任何工作就開始存在的虛幻名詞,設計人,想當然的也逃不了這個虛名的糾纏。

曾經…一個準備萌芽的設計人,也許是學生、也許初踏入設計界,你對設計抱持什麼樣的想法?是沒有顧忌的往夢想的彼端前進,不在意薪水,反正你也拿不到好得薪水,不在意工作時間,反正也不會有固定的下班時間,心無旁鶩的只想追求一個可以擊垮眾人的結果,但你很菜,想法跟技術很鳥,但卻有永遠燒不完的熱情…你用花不完的心力去抄、去學、去創造,只為了滿足哪個再強一點點的渴望。

直到…有一天環境為你套上資深的外衣,你依然可能一心追求可以擊垮眾人的設計結果,但你,開始抱怨薪水、抱怨工時、抱怨公司不瞭解你的付出、抱怨客戶的眼光短淺,你開始預設立場,認為設計有分5塊跟50萬塊,你不想接受其他的任務,不想理解其他部門的差異,只想繼續踩在原地,當個拿了資深薪水與頭銜的童真設計人…。

什麼叫資深?5年?8年?10年?…是技巧的純熟?還是年齡的增長?不!什麼都不是!你非有兩件事,才請毫不慚愧的把資深套在身上…其一…是對設計的熱情…其二…是對更多未知學習的渴望,回頭審視自己,如果此刻你的名片上職稱恰巧有寫著資深xx,設計人!你會抱怨業務嗎?你會抱怨PM嗎?哪你是否可以跳過業務去安撫客戶的心、跳過PM去掌控設計與其他部門時間進度上的整合?如果以上是否定的…真的,請將資深狠狠的括除吧!

你!沒有權利叫資深…只能稱呼老。

提到這個話題,我都會莫名其妙的憤怒…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