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拿到惡魔撒蛋,箱上已經停留了幾顆水珠,又是很熱很美好的一天;我們這個區域的黑貓冷凍車經常不給力,幾次高雄飯店大廚的甜點,接到手都變形走味,只能往廚餘桶送去,還得電話往返溝通抗議,最終即使黑貓都扛下了所有的損失,仍會可惜這些好好的食物就這樣沒進肚就消逝了,也所以今天約定好要收的惡魔撒蛋冷凍包裹,會令人格外緊張。

簡單記錄幾張外包裝就先送進自家冰箱冷凍,水餃唯一的麻煩處就在於保存,宅配過程已經歷微解凍,現在的考量就是不要影響周末全家的品味之旅!

水餃這東西,對沒有時間拿鍋鏟慢慢烹煮的飢餓,有著神救援的優勢,當然泡麵也是,只不過健康度就大大下降;惡魔撒蛋在這道路上另闢蹊徑,把其他不同食材元素與傳統食物相結合,洋蔥起士、清新山藥、墨西哥玉米、夏威夷風味,直覺與水餃搭不上邊的全選進餃子皮的懷抱裡。

「經典高麗菜豬、洋蔥起士豬、夏威夷風味豬」

處在一腦袋都是豬的氛圍,包裝上寫著五種豬與兩種牛的風味選擇,但廠商不小心很偏執的全給了相同的肉種  …

下水餃、水餃熟成前的等待,很有「家」的感覺,水滾、漫著白霧水蒸汽,在心與視覺上都很有溫度。

步驟如同一般往常,水滾、下餃,三五分鐘半浮沉就可以撈起了,網路上什麼再加冷水一杯、或是半冷水就下鍋這些方式我都不覺得是餃子烹煮的好方式。

每一袋40入的惡魔撒蛋,售價200元換算單顆是5元,某些廠商刻意迷你化的手法他沒有,所以性價比算起來是很優的…三種口味各取了十顆,開啟午餐的一場味覺盛宴。

↑↑ 「洋蔥起士豬」 ↑↑

洋蔥烹煮後的甜味被巧妙帶了出來,不確定選用的起士芳名,不過輔佐的角色頗稱職,由皮梅、陳高進攻的速度不難判斷。

內餡、油脂控制得好,許多食品就會標榜自己「爆漿、爆汁」,我個人不偏好量多的那種,有!是食材製作上的本事,過多!其實是取巧也讓食用者萬般痛苦,很容易搞髒自己,一個小餡餅咬一口來半湯匙的湯汁是很折磨人的(無奈還有人引以自豪);惡魔撒蛋的內餡控制得很不錯,濕潤不材,一口咬開會有些許的湯汁流出,的確在拍照前有被它包裝上爆汁給嚇到,好在它的反應很含蓄,不是那種我厭惡的!

↑↑ 「夏威夷風味豬」 ↑↑

的確一入口逃不掉命運,腦中滿滿、滿滿的PIZZA畫面襲來,夏威夷風味教育已經深植,第一次與水餃混搭,強烈又有趣的反差,甜甜的風味碰撞上原本豬肉的鹹,一大塊的鳳梨帶來一瞬間的口味轉換,不難吃,而且超有趣。

↑↑ 「經典高麗菜豬」 ↑↑

或許說起來,它是最弱勢的,畢竟經典就是萬年不敗的款式,「常見」成了如影隨形的命運,也許尋常但不難吃,有其中庸的定位。

有人會覺得水餃的皮與餡各占了一半的成敗,不過我始終覺得「皮」會是這個食物最大影響左右手,皮Q彈而內餡差強人意,我還會保有再次嚐嚐的寬容,但弔詭的是情況倒轉,我完全無法忍受,吃了水氣後的軟爛,即使其他部位的內涵豐富,腦中傳達的也是懊悔不已。惡魔撒蛋的皮讓人意外的好,遠遠大勝市售許多品牌的口感,對於跟我一樣龜毛在這點上的食客,可以試試。

水餃很少不上佐醬的,畢竟它是透過滾水煮熟,外皮不夠紮實、內餡不夠好味又加上手藝差,口感絕對讓你刻苦銘心的難吃,所以補上醬汁第四道防線,真的前三道都失守,第四道沾一沾還能閉上眼硬吞。在包裝上自信宣告的惡魔撒蛋倒是頗勇於挑戰,也所以今天我們來一頓真的很「素」的水餃午餐,30顆水餃加上食客四位。

至於惡魔撒蛋的答案…就從他們的神情判斷吧!

有別於熟知的高麗菜水餃、韭菜水餃,惡魔撒蛋走出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路,你可以硬說它是走新奇取巧的路數來賺得大家目光,但其實本質該達成的要求(例如水餃皮的嚼勁),它又一樣不少,可以在創新與守成兩個端點達到一個不錯的平衡,的確是惡魔撒蛋的好本事,雖然它依舊只是水餃,但這次貪食還真帶來了新氣象!

有興趣,可以到它的官方粉絲團多去了解喔

[ FB 惡魔撒蛋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