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連泰蔴油廠」

最後一天多回到了北港,其實我的假期已經結束了,因為就要提早先回工作崗位了,這篇的紀錄其實不像遊記,只是難得有機會可以好好走過一趟老街…

先來到「連泰蔴油廠」補貨,不要說自捧熟識的家人,這是一間有上過電視報導的傳統製法老店喔!

「北港觀光大橋」

從竣工到現在我們都沒來過的一座觀光大橋,原本橋頭有一對千里眼、順風耳的塑像,但在有一年的天災下損壞了,只剩下基座!

好吧!歪嘴雞上場扮演一下!

「金牛古味刨冰」

天氣很熱,到哪裡都在找冰店、冷飲…離開北部才開始會出現熟悉的物價,當你已經見慣了那種不太正常的價格帶,來到某條線以南的台灣,才開始有種親切與合理感!

一碗35元(加煉乳)

消暑是種愉快!安跟凡的臉幹嘛這樣嚴肅啊!

真的,我喜歡上 Canon EF 24-70mm f/2.8L II USM 這顆鏡頭,很適合我的街拍,雖然很多攝影大師說用 35mm 最適合, 但那種距離對我會有壓力!這顆進可攻退可守的鏡頭,比較適合我!

而且今天的北港老街好悠閒,店家哭了!我卻笑了…我是個不喜歡人潮的傢伙!

「日興堂餅舖」

受愛車保母所託,來幫他帶他最愛的鳳梨大餅!

北港可以說是個餅舖角力場,老街上面有不少餅舖攤,也都各有自己的擁護者,日興堂是朋友的最愛,進去採購的人潮也不少,不過好像不是我的最愛

「振興戲院」

人文與歷史,一直都是我最愛的。這間身在北港老街的歇業老戲院,現在是藝文空間,只是這麼多年了,我竟然都不知道它的存在,回來查了資料後更心癢不已!留待下次的紀錄吧!

「朝天宮」

北港的信仰中心,整條老街也是依著廟發展,很幸運ㄟ!多久沒有可以這樣少人、這樣拍…

「宜興百貨行」

只要認真的經營都成了很酷的活歷史,這家百貨行超級古老的大型看板,上面商品早已經與這個世代格格不入,卻又那麼有味道!

老闆娘化妝真的很勁爆,連賣商品的本事也是…哈!

三瓶彈珠汽水、戳戳樂一片…敗!

「森興燈店」

手工竹製燈籠店,已是現在幾乎失傳的技藝,站在門口鼓起勇氣紀錄!

「三十年 碗粿」

一間賣了三十年的老碗粿攤,不知道他真正的名稱是什麼,但老闆娘把自己三十年前的相片也陳列在旁邊就是種時間在走的證明!真的只有老街才可以享受到這些啊…

「日發北港飴」

又碰見超會的大哥,老街生態真的不簡單,兜售能力都超強!…「不要你買!快來吃吃看就好!」、「花五個小時才做好的,這些是切剩下的」

說著、說著,小孩都靠過去,一口接一口!

果真也都吃得不要不要的…犯罪證據!

吃成這樣!證據!

額頭、衣服、腳…阿哩!證據!

離行前,天空一現地雲隙光(或者耶穌光、或者佛祖光)

我隻身先回北部前的最後驚喜,可以在自家後院發現螢火蟲是什麼感覺!在自家的後院看到螢火蟲ㄟ!

今晚過去,2018我的假期也結束啦…

結束啦!我2018的家庭旅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