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18的假期,開始!

和去年的飯店不同!今年的旅程我們選擇住在「翰品酒店」。

翰品最令我欣喜地,是很棒的停車位置,車高不能停在酒店本身的停車場,而要放在對街酒店安排的另一個停車處,但也只隔一條四線車不多的馬路,住酒店期間會給你張無限進出的門禁,原本停公車的空間挑高到嚇人,人跟車都可以住得很好是我這次很愛翰品的最大反響。

行李放好休息一下就開始去替今晚覓食,酒店在鹽埕區,這個區在高雄算開發得早!曾經赫赫有名的「崛江」就在此,我讀書時「崛江」沒落,「新崛江」竄起,今天再次回來,連「新崛江」也已經是昨日黃花…哈!有些離題,但也表示這裡的繁華在高雄曾是首屈一指,相對也有地位分量的美食,唯一要害怕的是與時間的賽跑,因為這裡的商家比起北部真是休息的早,八點過後就陸續打烊。

捷運站外廣場的老人喀拉OK聚會!

把新與舊融合呈現的店家!

晚餐主食決定來吃「鴨肉珍」

七點多來到店家,這個時候竟被排隊的人龍嚇到,時間點與地點都覺得兜不起來,但看來這些排隊的人大半都是熟門熟路的老食客,感謝排在我們身後的顧客提醒,「鴨肉珍」你千萬記得要先去佔桌、再去點餐,它既不帶位,也無法讓你端著食物盤才開始找座位,不過很抱歉一個剛好跟我要同張桌的子大媽,同時要佔桌又要點餐又要照顧三個小孩,跟老大在互動上稍微動了火,我當時是用怒目跟這位大媽搶同一張桌子。

「鴨肉珍」果真是樸實老名店風采,東西簡單好吃,一桌這樣四百多元,就夠我們吃到飽還打包了…

甜點就來吃「李家圓仔冰」吧!

同樣也是老店,價格也親民的「李家圓仔冰」,是窩身在與「鴨肉珍」同條路不遠的一樓小小店家,接近九點就會打烊,正巧我們趕上末班車,不過就因為接近打烊時刻,某些冰的配料可能會賣光,但老闆娘肯定會讓你覺得不吃虧,因為她會用其他料幫你塞好塞滿!

一份四十元,總共八十元

最後用甜死人不償命的「樺達奶茶」收尾

「樺達奶茶」頗負盛名(好像啦!),鹽埕區總店也剛好在附近,回飯店的路上就決定用它收尾!只是…我真的很不解,為什麼這些奶茶店無法調整甜度,又把甜度弄成不償命的狀態,我不懂!減糖時代,手搖茶也幾乎都點無糖的我,實在給它不了高分~~~哈!

第一天晚安啦!高雄!

在別的飯店(或者我住的飯店不夠多吧!)沒有見到的一項貼心服務,「翰品酒店」提供房客免費的4G網路手機服務,你可以帶著手機遊走各處,透過免費的網路查找資訊或撥打網路電話,十足貼心又方便的服務。

很幸運我們閃過剛經歷連續大雨的南台灣,天氣恢復成熟悉的陽光與熱。

噗!有人穿著房間脫鞋要去吃早餐啦!

老三越來越會搞怪了!

就以一個四星酒店而言,早餐的用餐區樸實的有些傻眼,這個空間以外的小細節,飯店都雕琢的很細緻,但這就會有種時空兩隔的感覺。

「翰品酒店」的早餐選項算是剛好,但並不豐富,甚至會有選擇偏少的感覺。

每天早餐你都會有白天就來夜店的FU!

早餐後的第一站…「蓮池潭」

離開飯店後,高雄的氣溫又往上提升不少,有種恨不得躲車上不下車的謎之音冒出。

高雄熊

第二天的安,臉都是嚴肅都是臭的…因他身體不舒服。

「龍虎塔」

終於!我踩到這塊土地ㄟ…總是在不同媒體上的一龍一虎也這樣看了好多好多年,但就是少了那個臨場的感動!今天感動有了,我跟小孩子一樣興奮,但也天殺的好熱啊…

龍身的內部…原來!真的沒到現場,猜不到原來是這般!

這位閃不掉的大姐真的很有趣,要拍老虎全入她就得入鏡,相機沒舉起…她正面,相機舉起…她轉用屁股對我,太陽讓小孩要好好拍都很難,就入鏡囉!

來!聽口令…理毛!四隻同時…

因為公司經營戶外運動平台,來此也是順道看看這兒有上架的一款活動「纜繩划水」。也剛好有人試玩,就遠遠眺望個明白!

「北門(拱辰門)」

我很喜歡人文與歷史,但台灣許多人不喜歡,「蓮池潭」的「北門」好美,但怎麼也找不到避開現在人造物的方法,門旁又一棟超醜的商家,就極限囉…這個取景!

「海青工商」

老大的母校,原本對面是一大片的軍方眷村,十分想看到的那種陋屋窄巷的氛圍,但無奈…

只剩它了…好難過!

20元大腸包小腸!太酷!迥異於這個世界的一個價格,也所以不少當地人一買都是一大包,老大直接也從三份變成買五份。

「天池古早味冬瓜茶」

老大的妹妹並不推「樺達奶茶」(理由相同…甜!甜!甜!),反而建議也在附近的這家店,回飯店補充能量及降暑前先轉來這裡…

吃!是再出去走走的動力!

「駁二藝術特區」

就設計老爹而言,來這種藝術開放空間都是一種很舒服的沉澱,只不比起想像中,小了非常多,以為會是占地寬廣的藝文空間,卻失望了!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兒子口中的「叮叮車」,在小孩的眼中它就只是「遊園巴士」等級…雖然這城市的前市長堅決不這樣認為!

忍不住拍了現代友情的這一瞬間!

現代人的友情關係好微妙也好薄弱,明明一起出遊,卻四人四顆心,明明距離很近,卻都低頭划著自己的手機,沒有什麼言語的互動!

其實最精彩的反而沒啥好拍的,因為這個晚上好朋友、家人全塞來飯店了!十幾個人全擠在房間大聊特聊!

第二天晚安啦!高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