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 第三日 –

高雄的兩天在朋友家人與幾乎感覺不到間斷的吃吃喝喝下就過了,三兄弟的阿姨一早來到飯店與我們同進早餐,因為今天過去再見面又是個把個月。

退房後將再一路往南!

開始接近兩個月學生大假期,船班的數量明顯調多,車停好東港的停車場,來到碼頭順利沒等什麼就搭上了船。

週六的要過去的人明顯較多,但仍然不及回程東港看到的盛況,假期安排前有故意避開學校暑假,所以行程中遊客不至於多到可怕。

船在海上除了一些小跳躍外都算平穩,很幸運去綠島全船吐得人仰馬翻的經驗沒讓小朋友們碰上,與他們一同在馬祖與這次小琉球的船班都平穩又舒服!

上岸才剛把行李送抵民宿,因為剛巧碰上了今天的退潮,還沒見到房間就換了個心情、鞋子,跟著民宿其他房客一起來到觀潮間帶的海邊。

小琉球的海是直拳,美的令人印象深刻,在「杉福港」堤岸等待解說老師的這一小段,就開始領受。

杉福生態廊道的潮間帶是必去的行程,看到已在現場的人數就知道這裡熱門程度。

海蛞蝓,在台灣的沿海蠻難見的。

躲在人流腳下有自體保護色的小螃蟹。

蝦蛄,也是台灣海邊幾乎看不到的。

潮池,退潮後成為一個獨立小生態的水塘,因以永續經營為目的,所以潮間帶的潮池有著不可踏入的相互約定,保護生態也讓美景長久存在。

剛提到的潮池約定,但就有自私自爽的王八蛋!

生態之旅尾聲,陳高早進入歡歡模式,也感謝解說老師伸大手幫忙,一把抓起陳高往岸上走。

看到自己的房間驚呆,實在太超出我們期待,真要睡上15、20個還真是沒問題,在裏頭打滾也沒問題!

路過小7,讓兩歪嘴雞第一次嘗試重現老記憶的百吉棒棒冰。

– 第四日 –

一早就被正餐大小的蛋餅給餵醒!

三兄弟已被小琉球的陽光給喚醒,而朋友也已在過來的渡輪上。

拍天空!因為小琉球有超酷的藍天,明明天氣很好卻下了著雨,好在只有不掃興的十幾秒。

第一個小琉球醒來的早晨,坐在中庭果樹下,眼中草好綠、天空好藍,開始懂得為什麼愛上這的人會愛上這,也開始發現以前總愛去的墾丁所沒有的。

和葳姊一會合就直衝海邊,即使此時的陽光曬得嚇人也阻止不了這兩個男孩的堅強意志,岔進路邊的一個分支,當海平面出現眼前,真的嚇了一跳!

是一個小小的港,對比起基隆常見的漁港景象,這裡的呈現的狀態美的不真實。

上一次看到這麼美又這麼開闊的景是在花蓮,只可惜那回的海只能欣賞。

硬是把它幻想成雙心石滬,安咕咕說它是腳。

連陳紹都初體驗大海。

看的出來這小子一直在思索這個超級大浴缸是怎麼回事

小琉球的旅途人生就是悠閒的玩水和悠閒的吃!…GO!「剉冰女王」吃冰!

兩個大姊有沒有需要這樣豪氣地離場!?已經陣亡兩個小娃。

山豬溝沒上,倒是殺到它對面的攤子吃好吃的香腸。

葳姊、老大、懷中五個月陳紹、小二達哥、兩歲陳高、小一安安…合影!

就是這個香腸!一定要吃!

傻傻的…阿不!是萌萌的!

海燕窩、起司餅…怎能不肥!

兩個小哥又準備下一段進攻大海的計畫,我則開始一個人的環島流浪,選擇逆時走,第一站來人氣膩景點「花瓶岩」,膩!是因為這裡太熱門、太多人,情侶、浮潛客、戲水者,鏡頭外根本滿滿的人(很努力閃過一對自拍接吻的!)

要減速慢行喔!

繞經也是一個浮潛聖地「美人洞」,沒停車進去,只拍了這組總是讓我不經想到831的提字。

有剛好碰見公車通過才會知道這段路寬有多剛好,很大自然的隧道。

發現幾間有特色兼具質感的民宿,只不過有點、有點偏僻…

「蛤板灣」,要從環島公路下切,我則繼續往上高高的紀錄它,下次再來!

小琉球東南海岸是一大片的裙礁,很難商業性開發(真棒!),有交會路過的旅客大約都是相同的環島中,人明顯地減少。

沒人來!是我最美的天堂,多不勝數的石化生物。

「觀音石」

「百年榕樹」

「白燈塔」

QQ!KK很沒水準你知道嗎?

碰見一群天然的鋤草部隊,剛巧遇上趕著他們過馬路。

小琉球夜未眠~潮間帶的解說老師、民宿老闆外加兩家7人,小菜啤酒吃吃喝喝開PARTY!

– 第五日 –

再次被豐盛的早餐餵醒!

在地的碗糕,料很澎派!完全吃不下舉手投降!

即使準備回程也不放棄接觸大海的最後機會,安安跟朋友小孩又奔向海邊去玩水,我則帶著目前對海尚適應不良的陳高去探「龍蝦洞」。

「龍蝦洞」有著一種秘境海灣氛圍,只是迷你化不少,來的不夠早已被一家四人(三個滑著手機)給占了,喬好角度拍了幾張照留待下次再來。

可以與民宿老闆多一份朋友關係,旅遊就更多了一份悠閒,退房可以慢慢緩緩,還可以留下難得的合照!

碼頭的天空一樣又藍又美,只是心態跟來時有些不同,是暑假又是最近很熱門的一個離島,與我們一樣等船要離開的遊客滿滿的。

幸運!回程渡輪船長是民宿老闆的先生哩!讓小孩們有機會以船長視角跨海歸程…

比起去的那一天,根本不能比今天碼頭的人,暑假開始!人山人海!

掰掰…東港等人地標

五房大姊和捲毛爸。超熱情的一家人,是第一次見的老大舊識,卻像相熟許久的朋友。

門口讓我超級!超級!超級想要的老信箱…

新鮮的無花果,人生第一次!

逼逼!犯罪現場,捲毛爸撂了兩個小幫手去採鄰居家的無花果樹!

回程路過萬丹,問路也要來的美食!

One Reply to “[遊記]2017的輕旅行…第3、4、5日 屏東、小琉球”

  1. 藍天!大海!!
    三小子一定玩得超開心! 🙂

    AC 回應:
    真的!很棒!
    這裡目前列為我全台所去過海域最愛最美的地方!
    沒來前…我會想到墾丁
    去過後…墾丁就完全失去了地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