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哥哥要離開幼兒園了,這次的校慶也是他入小學前的最後一次參與,以幼兒園生的身分。

母校的本任校長,很喜歡弄一些有趣的活動(至少校長本人這樣認為),但每次的活動都被我咒罵到不行…今年的校慶以踩街派對作為主題,不同的年級有不同的動線設計,校內活動後走出校外踩街。

低年級以下這次不約而同都選擇了變裝PARTY,看的出來不少家長可是很用力地幫小朋友打扮,至於中高年級就只是一般的校服裝扮。



公務人員的差勁的變通力、執行力在開始進行表演活動後讓我整個爆炸,開始在校長突發奇想把活動表演分為兩個場地,學校操場讓給中高年級表演使用,低年級及幼兒園則在校門口到馬路之間的人行步道上。

身為爹娘,如果你的小孩一路讀書,年年都有校慶,你會參加幾回?小孩會希望你去參加幾回?想當然,幾乎來校的都是低年級以下的家長們,因為曾經強媬的小寶貝剛入學,有活動當然絕對去熱鬧,中高年級以上的父母就少得可憐,這個簡單的推理我懂,但校長不懂,所以她做了一個絕妙而呆的決定,把參與人多的放在小場地,參與人少的放在大場地,光從記錄的照片中就不難看出這群專心拍照的家長,擠在多小的空間裡,後面則是不斷川流的四線馬路。

設備也搞笑,音響設備中斷了三次,小朋友身後的充氣拱門斷氣垮掉了四、五次,因為大概是自牽的延長電力,所以不確定為什麼一直中斷,小表演場地的主持人員一直在電力恢復與中斷之間用擴音器道歉:「因為我們沒有校外場地表演的經驗,所以很抱歉…」

我白眼已經翻到快後腦,如果這是一個商業市場的戶外發表活動,這樣的結果老闆會聽你道歉嗎?就是因為校長、老師們是扛著不會倒的飯票,所以什麼都可以不經思考、不做功課,只靠很抱歉去表現承擔。

算了,最後就是在學生繞著校外走上一圈後結束了這一年的校慶…很可憐我的小朋友遇上了這一個很可笑的校長,只期待他再來準備要面對的低年級生涯,校長可以趕緊榮升,越高越好、越遠越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