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一個轉介紹的案子,雖然有耳聞在我之前已經接觸過不少廠商,畢竟有流言就應該要更小心,雖然我對此通常不太掛心,因為我總認為如果雙方的合作是抱持著誠信(這實在叫天真!但如果我連這種相信都屏棄了!我還剩下什麼…),那問題應該都是可以克服的!

↑  這是當時我們所提的畫面

開了幾次會,確定了架構跟製作成本,程式主機一些繁瑣的小細節也都規劃完成,而畫面及風格也都確立,是該進入正式專案執行的步驟了…我的習慣,陌生客戶的第一個專案合作,都一定要簽約,但問題就此開始,業主是一對年輕的男女,女性業主直接拒絕簽約的這個步驟,她表明可以先預付訂金但就是不要簽約,但無論在討論專案時多投契,沒有完成第一次有效合作對我都是陌生客戶,所以對我來說合約算是建立信任的開始。

雙方在此點上無法達成共識,女性業主說了一個令我啼笑皆非的理由後,放下了:「如果你硬要簽約,那就算了!」…就此結束了合作,不久後也封鎖了msn。而這個令我啼笑皆非的理由是…業主認為…合約對他們沒有保障(合約中一般都會註記執行的時間、付款的方式、修改的次數)…女性業主覺得修改的次數對他們是種不公平…

合約,是在公平合理下去追求簽訂雙方的互惠,明確的劃分合作雙方的權利及義務…如果不做好這種最底線的保障(我想如果修改次數填上無限!那他應該覺得再公平不過了!)…那跟賣身契有啥兩樣!

後記

不論任何專案,我總習慣追蹤到最後的結果為止…下面的連結就是業主最終上線的網站…當初他們的堅持是否糟蹋了自己,不下評斷,由看官們自由心證!

http://www.mariodesign.com.tw/ [馬力屋國際]

↑  現有官網截圖,選擇瀏覽器選擇頁…版權屬原單位所有

↑  現有官網截圖,實際上的第一頁…版權屬原單位所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