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010.02.02 師大夜市 極簡咖啡

藏身在師大夜市附近的巷子裡,有間在北部非常有名的貓天堂,就是極簡咖啡…這裡真的是貓的天堂,也是愛貓者的聖地…

會想來是突發奇想的,所以我忘了記地址,更糗的是連店名都記錯,所以我拖著圓圓到師大路後開始用問的,一路問、一路形容,但除了熱愛貓以外的人好像都不太清楚,甚至連聽都沒聽過(果然是秘境!),走到這個準媽媽都快發脾氣了,只好趕緊把正在辦公室休息的姊姊挖起來,上網幫我查地址…呼!才得以解困!

極簡咖啡,我想這位老闆一定是一個深深地愛貓人,這裡始終都養著不少的貓,也是其他愛貓者、一些待養貓、流浪貓資訊的集散地…

來的這一天,雖然沒有超級大的陽光,但老天爺仍是贈送了微微的太陽,和煦到不行的天氣及日光曬的整個人都非常舒服,所以貓咪也都趁此跑出來享受這個悠閒,因為還沒走到正門口就已經看到有個小傢伙悠哉的坐在店外靠巷子側的木椅子上…整間店走昏黃路線,用燈光營造著不錯的氣氛…也很明顯的…在這裡,貓才是老大,因為看得出來,每一張餐椅都很悽慘(這就是貓主人的痛阿!…真覺得胖咪算是有夠乖的!)…而來到極簡的人,更幾乎都是貓癡或是愛好拍攝貓的攝影客,不管身份是什麼,反正這裡會有一個奇景,就是客人幾乎都坐不住、也不想坐,拿著單眼、傻瓜跟著貓跑來跑去…或根本被貓佔據了椅子、桌子,還一臉滿足的有趣景象…

↑ 極簡戶外是有座椅的,但怎麼看起來都還是像給貓的遊樂場

↑ 這裡的貓幾乎都不怕生

↑ 為什麼這個表情…因為…剛剛有隻恐龍終於飄出鏡頭,讓我可以拍全景

↑ 極簡所營造出來的光與影都很漂亮

↑ 這傢伙睡在給貓居高臨下的層板上(仰拍又老頭手抖…ㄟ…有模糊)

↑ 你也可以餵他們(但要是貓食阿)…等不及還會伸手搭住你

↑ 完全就是魔女宅即便跑出來的貓…一身黑…黑到都快跟背景合體了

↑ 好美的眼睛

↑ 這隻是一直愛趴在咖啡機上的貓…他很恰…女的!

↑ 他瞄我

↑ 他就大喇喇的佔據電腦睡起來…入鏡的拍貓者手上的相機整整比我貴上好幾倍阿…好想要

↑ 這裡最常見到的神情…睡給你看!(身下的椅子就知道主人有多放任寶貝貓咪)

↑ 他的毛色超特別,耳朵附近的黑像是燻黑的…

↑ 不少愛貓人在這裡都瘋了…拿著相機跟著貓跑來跑去

↑ 這小妞真的很像小老虎

↑ 別看這張安安靜靜…其實我已經讓他有點情緒了(故意鬧他)

↑ 好亮!…不過我可以矇眼睡

↑ 好動小子連表情都搞笑

↑ 這小子一直都在天花板的燈槽內

↑ 你看…超帥的勒…架著手然後盯著人看

↑ 用水滾動的球…成了貓的飲水機

↑ 這兩個正在搶奪苦主nb的鍵盤,他們似乎愛上了踩在鍵盤上電腦會發出嘟嘟嘟嘟的聲音…苦主正在好心勸告黃橘色老大離開,結果被貓齒伺候…哈(注意他的相機…又換鏡頭了!流口水)

↑ 最愛玩好動的傢伙

↑ 他…是我始終要拍卻拍不到的波斯…他永遠都出來晃個1分鐘,然後又走飄進他的窩中繼續睡…趕快搶拍的照片(有晃)

↑ 我們離開前在轉角遇上的…很帥氣在外面趴趴走小流浪的貓…也是極簡的(從脖子的套環得知)

阿…對齁…這篇是"食記",怎麼搞的像是"貓記",來、來、來…還是得上食記…庵有拍啦

↑ 很無言的創意沙拉

↑ 圓圓的…潛艇堡三明治…(套$260)

↑ 來張特寫!來這裡都是來殺底片(殺記憶體)或是玩貓的…

↑ 庵的…燻雞焗麵…(套$280)

↑ 辣椒粉…無言啦!

當拿到焗麵後,吃了幾口發現味道不夠重,所以就跟櫃台拿大霸雙辣醬(沒聽過?Tabasco啦…吼),結果…沒有!…蝦密!…有賣焗烤類餐食的地方竟然沒有這種辣醬…只好退而求其次問:有辣椒醬或辣椒嗎?…結果…沒有!…蝦密!…櫃台回應:我們只有辣椒粉…阿哩…一整個無言!…焗麵加辣椒粉怎麼和?不過還是請他上了一些…昏

↑ 庵的…拿鐵…現在的咖啡店奶泡技術都練的很棒哩

↑ 圓圓的…伯爵奶茶

基本上,極簡咖啡是貓的天堂,愛貓者的聖地…對於餐食(除了咖啡),真的只能說…他是賣咖啡的,至於吃的…ㄟ…多點包容囉…不然最佳的建議是…吃飽了,再進來與貓共混一個美好下午…

此外,也要提醒看官,對貓的習性不熟悉,請不要亂逗弄貓,因為,極簡的貓似乎採取自然的養育法,貓爪可利得很…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Replies to “[食記] 極簡咖啡”

  1. 應該帶胖咪去,場面可能會出現火爆現象吧..

    AC 回應:
    應該會看到"群毆"或是"圍爐"吧(至少有10隻貓)
    然後換圓圓上場
    去殺了他們
    不過胖咪勝過他們一點的…就是體型至少大過裡面8隻(壓都壓死他們)

  2. 一堆貓咪真幸福
    天花板上那隻好可愛
    整個很愛享受居高臨下的感覺

    AC 回應:
    對阿
    他探頭出來的看著下方的人
    那個樣子真是想把他抓來咕唧、咕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