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最近在聯播的夥伴們網站中有不少人試用了sitebro…他號稱可以提昇百分之10以上的網站流量(當然!這是官方說法…),所以碎唸當然爾也加入嘗試…幾天下來,的確滿有趣的,因為他會自動撈取(不知道該說是撈取還是自創)你的文章的類似關鍵字,對庵這個懶的設標籤或是相關字眼的人來說,確實有他的方便性…

只是不知道這個自動搜尋能力是哪個有遠見的工程師寫出來的,我對他的能力可真是洪水氾濫般的敬佩阿(是反話!),這幾天去看自己的熱門關鍵字產出列出表,差點沒吐血…因為我的文章熱門關鍵字中竟然有"硬老二"…阿哩!?

↑  真的是硬老二…看熱門關鍵字第6點

關鍵字,就是文章內容精髓的註解字眼字串,透過這個精要的字眼可以大範圍的讓別人知道文章的傾向,但這只是概念!要自動執行搜索,這個"自動",可真是難度不小,因為除了文章的始創作者外,誰可以那麼準確的定義一篇文章的關鍵?…只是我既不經營情色社群,也不似浣春秋一樣,對愛情動作片市場有著精闢的認知與瞭解,這個"老二硬梆梆"的熱門關鍵字到底機器人是怎麼聯想、幻想或是妄想出來的?

只是…在不死心往下繼續看產出報表中,我突然好像懂了,卻又好像更不明白了…那個關鍵字產出在我寫我初認識的藍藍路那篇文裡(怎麼因此有種不意外的感覺…ㄎㄎ)

↑  我無言了

囧…一整篇的文章分析下來,卻只有硬老二這個字眼被視為重要的形容…這…大概就是要告訴我,那篇真的是廢言文,完全就是言之無物吧!XD…只能說,他厲害的看出這篇文章毫無價值?

辛苦你了工程師,不管如何,寫出這個關鍵字判別機器人的工程師實在太有創意了…

 
 
 
 
 

後記

謎之音:我懷疑根本是因為機器人一看到藍藍路三個字,就直接冒出硬老二這個詞…

2 Replies to “這麼有創意的關鍵字怎來的?”

  1. 所以…藍藍路=硬老二嗎 OTZ…
    藍藍路老大知道嗎 XD

    AC 回應:
    他喔…噗
    只能說那個分析關鍵字引擎根本就是藍氏風格…或是根本就是藍藍路寫的…ㄎㄎ

  2. …………….無言

    AC 回應:
    所以我想守門員就是這麼認定的…

    連其他引擎都這樣認定了…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