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民間真的處處有高手,又忍不住把車倒回來拍了幾張。

– 第八日 –

經過昨天的挫敗收場,今天改個方向往南衝,相較彰化,常去的嘉義就直接跨越進攻台南!

這幾天都選擇西部海線移動,往南往北的地貌完全不同!越往南的西岸越多漁業養殖,不斷變化的人為海景也蠻特別。

一路又百公里到了台南四草,帶小子們去一個…聽說很熱門…的景點。

天氣,一樣好熱、好熱

發現南部景點、路名都有共同的特色,都很難尋,開口問是唯一的正解,「大眾廟」廣場的左手邊是停車場、右手邊是綠色隧道的購票與登船處,與其瞎找不如問!

如果是悠哉划艘小艇,這道水流或許有趣,但船上的人實在太多幾乎都動彈不得。

不要被賴清德那張悠閒的照片給騙了,每一船都會是像這個樣子摩肩擦踵,老大帶著陳紹、陳高只能撿剩下的位子,看美景、拍美景?很拚…

對於渠道尾端水閘門的釐金局遺址才對我有著超凡的魅力,但對經營單位則…船已掉頭

要能拍到這樣的綠色隧道照片一定要記得殺紅眼的搶到船首或是船尾,船隻中段可是一點機會也沒有,甚至要安穩地拍張照都會有點奢侈(如果經營的方式沒改)

下了船像打了一場仗回來…看陳高頭髮濕的勒

來段全程完畢老實說,就一個景點而言,管理經營單位應該是抱持著能撈則撈的心態吧!如同網路上其他部落客的分享,我也很確定此地是我的頭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造訪,一個全人造的景點、可憐的紅樹林生態(文字寫得厲害,根本是呼嚨)、訂了一個通殺的收費區間(不是價格高低,而是連懷中的5個月的陳紹都需要付費就太扯了!)、擠沙丁魚式的客載數量…根本只能以嚐鮮來維持自己不崩潰發火,品質根本就別提了!

安平古堡、安平樹屋都離此不遠,頭也不回的往下個景點!

會行經「四草跨海大橋」,邊開被橋上路旁自拍著的男男女女吸引,停車也想拍拍厲害的景致…結果!婀…就是海,他們拍的應該是相愛的幸福。

那,拍車吧!

兩個景點不到五分鐘車距,被這棟歐式外型給吸引,就又來個大迴轉飽餐一頓先,這一趟輕旅行大迴轉都快成家常便飯了!

有別旁邊的建築,「米約」應該有位浪漫的業主或者打造自一位浪漫的設計師。

我們填飽肚子,這喝奶小子就先在背後蠕動吧!

超推!我們一家點了3套餐,直到假期結束,安安還一直說起這段過程這頓飯,把它形容得多高級多豪華…豪華或者純粹是哥哥的心理觀點,米約餐點是真的很不賴,也有個漂亮的價格設定,一家人吃飽離開,心理存著滿足跟值得。

另一桌客離開後,我們成了唯一的食客,有包場感!

有路過此地,建議進去嚐嚐喔!

台南的景點很酷!都要門票…不過門票不是重點,而是後來發生的狀況。

在習字樓裡可以練練書法…喂!陳高你這是什麼拿法!

喜歡拍照的我總以為大家都會有交互拍照取景的默契,但旅程一路下來,有這種禮讓默契的人沒遇見幾個,幾乎都是佔了點拍了又拍、拍了又拍,也不介意是否侵入了你的取景窗內,也因此我最好的報復手段就是…放出野小孩!

哈哈哈哈哈!

原是德記洋行倉庫的安平樹屋,在屋內的人離開、功能失去,成了與樹共生的狀態,沒來前只能藉名字想像,到了臨場才感受範圍之廣,完全愛上這種氛圍,也許你會跟我相同喔!

有幾段屋瓦已經完全敗壞,原本依瓦而生的樹幹成了另類的屋頂。

有設觀景平台可以居高臨下的看著整個樹屋,沒有人跟你擠、跟你分享這塊空間時,真的很靜謐!

接近樹冠層的平台就是能引發一種童心。

如果你是個允許小孩弄髒自己的野孩子爹娘,樹屋外有片很不賴的草皮,可以任意地奔跑與打滾。

哈~旅遊在外好像價格感都變差了,也因為昨天答應要給哥哥來支冰,80元一支的霜淇淋,買了!

「安平古堡」與「安平樹屋」相隔一條馬路距離不遠,樹屋走完我們才悠哉悠哉的移動過來…

真的繞到門口才大驚!台南的景點有打烊時間,夏季這未免太早了吧!而且下班後你想進都進不了!

用手機趕緊一查,原本要再去的「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打烊!

「七股鹽山」,可能打烊!

大事不妙,趕緊衝!

一路衝到七股鹽山…看到空蕩蕩的停車場就知道大勢已去,哈哈哈!

遠遠拍張照安慰自己一下

不過老天爺真的很夠意思,沒讓我們連續兩天不斷的殘念,鹽山廠區旁有條筆直的路,也不知哪來的奇想就開了進去,也因為開了進去的勇氣,老天爺讓我們享受到了超美的日落!

路的一邊望去是日落,另一邊望去是彩虹,很酷吧!

美到老大都下車去拍照

很滿足的一天,回家。

回家後…今天結束在小子搞東搞西

One Reply to “[遊記]2017的輕旅行…第8日 台南”

  1. 雖然帶著三個小朋友應該很難拍照,但 AC 兄還是拍得很棒唷!厲害!

    AC 回應:
    謝謝不嫌棄啦~~我現在拍照越來越隨興了XDD
    帶三個小朋友真的是很拚
    但家庭旅遊就是這樣啊
    自己開著車想去哪去哪…濃濃幸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