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今年的年,很有趣,因為橫跨了台灣最北與最南,從台灣的頭一路開著車晃了一直線的台灣,等到再次回到家,才發現那是一段將近1200公里的長征…
羊年,開始於每年初始一定要的走廟
以前,覺得這是痛苦
現在,這是一年開始的祈福
里程累積 0

初一的一大清早來到廟裡拜拜,已經是我們家很多年的慣例,只是會把它內化成一個甘願卻也是這10年間的事情,以前小的時候總是萬般不願的被父母強迫從被窩中挖起,現在則是挖起自己的小孩,不過小娃倒是比當時的我強的多,至少這幾年他總是參與的快樂。

往南 大於270公里
回到了總是最愛的鄉下
里程累積 >270公里

即使是那麼的鄉下也漸漸的沒有了年味,但離開都市總是令我感到幸福,雖然知道自己無法長期的生活在這裡,但每一次回到了村裡,步調很慢、事情很少、需求不多反而是能得到心靈的上的完全休息。

跟在他們身後慢慢地逛著村子,小娃已經長高到她阿姨的胸前附近,也才短短這幾年,從抱在胸前到追趕著身高,就如同跟在身後慢慢的走,也慢慢的看著家人長大…

轉角的九重葛開的好美好豔,生在雨水相對多的基隆,很難有機會自然種出這樣漂亮的,離開了天氣的緯度,從大自然色彩的變化中明白。

照片格放的很寬,是真的在視覺被餵飽飽的就是這樣舒服,今年的年來的晚,氣候卻走的早,好不容易才找到村口這片犁好但尚未放水插秧的田讓小娃得償所望的再一次跑在鬆軟土地上。

再往南 終於見到海了
上次,看到這片海快要是十年前
車門打開後侵入車內的溫度讓人一下就脫光了不久之前還用以保暖的薄外套
里程累積 >530公里

人有歲數後都會把已經過去許久事記成才發生在昨天
腦中還是新館的屏東海生館,其實已經邁入15歲
不久前才藉著公務之便免費參觀一整個園區,其實已經快要10年前
人生,令人驚訝!

鯨魚不重要、魟魚不重要、鯊魚不重要,入館前還不想進去的戲水池,看見了幾個美眉就立刻申請解放,兩個大人快千的門票還不如這幾隻假鯨魚下的水仗,認輸!但我愛他的笑容…

再往南 來到國境之南
上一次墾丁也快要是10年前
而且不是為了玩
里程累積 >550公里

海邊,一定會有很美、穿的很美、坐的很美、一切很美的不碰水小姐,佔據在很美好的位置,卻不享受大自然…陽光炙熱到不行,海水藍到令人心神蕩漾,但對岸來的這位小姐就非帶著遮光墨鏡然後活成一個文青,不過我沒機會用表情質疑她,按下快門不久老天爺就用一道突來的浪,洗了她的屁股。

台灣真的很美 台灣的海真的很美
隨便拍都好美

今年40歲的我,終於第一次來到真正的台灣之南,碑總是能挑起對岸遊客的慾望,景點也許可以不細看,但有碑、有像一定擠破頭也要拍上一張,所以我們站在一堆嘰嘰喳喳語言的小平台裡…因為沒有來過而錯估距離,讓此刻的老大來回走了一公里多,走得很辛苦。

不到20公尺就是垃圾桶,但一對夫妻就在我眼前活生生把自己喝的飲料杯拋進步道旁的礁岩區,進去撿出後已經追不上他們,追得上應該會殺了他們。

夕陽讓每個遊客都成了攝影大師,厲不厲害都勾起了要留下紀錄的慾望,彷彿經歷一場戰爭,在沙灘的後段看著他們實在有趣,算是風景中的另一種風景吧!

墾丁的大街依舊熱鬧,只不過擦肩而過的從許多鄉親成了許多陸客,以前親切的國台語少了,多了許多不甚熟悉的口音。

往北 開始離開陽光的國境
不趕 所以選擇走替代道路
也因為不是主要幹道
所以車不多、人不多、驚喜卻很多
里程累積 >600公里

你多久沒見過真正的一望無際?超過眼界的鳳梨田,超過眼界的種植林區,沒有人、沒有干擾、沒有雜景,一開始還怕怕的不敢走進路旁的碎石產業道路,怕那突入會被田主當成了賊,但這個膽怯很快就被老大譏諷給轉換,衝!用了雀躍去按快門。

平日的文化園區有包場的錯覺,腹地很大、但遊客很少,老大可以沒人干擾的逛,我可以隨意的拍,野小娃可以任意的跑跳。

往北 停留是為了見上久別的朋友
不趕 還是不趕
路過老大朋友的店
吃飽 也重新裝滿回憶
里程累積 >700公里

在屏東麟洛的手工披薩店,是老大老友們自己出來經營的店,曾經多年一起服務南台灣有名的連鎖美式餐廳,一個烘焙坊、一個吧檯、一個前場,多年後再相聚,被我拖到北台灣的南台灣姑娘,今天顯得很快樂又幸福。

往北 回家
最後一張照片拍在台中清水的休息站
氣候的變化在緯度的改變
阿哥也成了四不像的穿著
家 不遠
里程累積 >1100公里

One Reply to “大於1000公里的2015年”

  1. 哇賽!好充實的春節假期!
    皮梅一定玩得超開心!(從他臉上的笑容可以得知XD)

    也恭禧皮梅即將要有弟妹囉 🙂

    新年快樂丫!

    AC 回應:
    新年快樂啊!老爹
    先說,之前我也有留言
    但你家地盤有回收我留言的喜好XDD

    對啊…他很根本的表現出他非常適合那樣玩瘋的日子
    所以他在阿公家要我待上一百天
    在墾丁要我再去花錢多續上幾晚

    感謝,這次的小小朋友
    我顯得很低調…哈
    等他誕生我會一家拖去你店裡吵鬧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