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已經是去年11月的紀錄,只是,老天爺給我的人生學習也讓我頓時失去了一切的動力,甚至是連喜愛的攝影,那些照片就這樣存放在硬碟裡,放著…放著…直到這幾天才重新將他解封,去喚醒自己。
第二次參加村莊內重要的信仰活動,這每四年一次的慶典,程度不輸北港鎮上媽祖繞境,上一次是推著娃娃車、帶著處處新奇的喜悅,而這次是藉著感染這份熱情來療癒,跟著神明的隊伍繞了每個路線、每個角落,雖然是在不明究理下跟上了隊伍,卻也因為這一步一步,接觸了更多之前未觸及的人,看見了更多、感受了更多,從農業時代延續而來對天的敬重、期待天的保佑,即使多少因為時代演進,承接這個文化的後者數量不比以往,但每一個參與者,無論年紀,都那麼熱情盡心的投注在整個過程之中,我想這就是信仰的生命力!我知道這個發自內心的力量也會幫我找回所失去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