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在那回好久不見的相會中,老同事與陳皮梅口頭約定了下一次的見面理由,從那天起,陳皮梅就開始了每日的追問及碎唸,問這場他們自己橋定的約會幾時可以成行…當然的!我也總是保持了雙手一攤的不知情樣!因為這場約會應該會搞瘋這位女主人XDD

今天延續上一次與老同事的約定,來到她淡水的家作客…現在單身的老同事很厲害,一個女生在這已經不可同日而語的淡水有著自己的窩,問她為什麼想買房子…就因為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很酷!

聽說這一餐的約會,快要讓她精神崩潰了…一天的早早就開始起床忙東忙西,還特地交代老大:「可以晚到、不許早到」

身體微恙的陳皮梅,依舊保持著這幾天事事不順狀態,關鍵字「玉米濃湯」才讓他願意動湯匙開口。

當端上前菜沙拉就嚇到了,湯、沙拉、主餐、甜點…一道一道這樣「搞鋼」,難怪快把她自己逼瘋了!

進行到主餐前我們就已經投降一半,因為沙拉實在太令人飽足了,乾脆就來個中場暫停,並舉辦起音樂會…烏克莉莉這小娃從沒玩過碰過,但架式十足!只是內藏宇宙級的噗龍共!

而小芸小姐則是專業級的兩光……

主餐是薑黃飯佐上蝦,是她一隻一隻手工去殼、挑紗線再用高湯先處理過!耗去她許多的精力,也難怪這樣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早到!真是有心又辛苦的一餐…

逼小娃在老同事家補上一眠後,決定來去淡水街上走走,畢竟已經有地利,不去逛逛太可惜。同事家離紅樹林捷運站走路幾分鐘近,很方便,不過也到今天才發現,原來紅樹林站是離終點站只有一站!這是什麼發現!

有一點嚇到,總感覺自己前一次來此才沒多久,看到整個地貌景色大改的淡水,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很久沒真正走上淡水的海邊了。沿著原本小小地海邊商店街道,已經填海多出了這樣一大片的漫步區,以前總是人頭鑽動互相觸碰的黏膩,現在則多了不少的悠閒…

今天淡水的夕陽很美,我們在一片金光閃閃的餘暉,搭著渡輪跨過河去對岸的八里。

來八里不為什麼,只為了實現同事對小娃的承諾:「這裡有沙可以玩喔」。

哈哈哈…在一片實在髒到不行的海灘…都替這個小娃感到可憐了!ㄎㄎ

八里的變化更是…很難形容的巨大啊,上一次踏足八里大概超過十年了吧!雖然比起對岸的淡水仍然顯得腹地壅塞,但沿著海岸已經全部改成了步道,開始有了之前在其他國家才感受到的氛圍。晚上金黃色的燈光亮起,可以騎車、跑步或著就這樣慢慢的走在水岸邊,真的很舒服…

晚餐決定來淡水「聽說」很有名的「黑殿飯店」解決…把這個氣力放盡又感冒的小鬼頭,好說歹說的從上岸後一直鼓勵到店裡…嗯!卻…只能說

可能真的曾經很好吃吧!

黑殿飯店的肉汁真的給的很不乾脆!不乾脆到你怎麼攪拌飯也沒辦法讓飯呈現一種至少接近均勻的感覺,就是看到一大堆的白飯,我點的腱子還算不錯,但他們賴以起家創業的排骨…真的乏善可陳,而且偏糟。

最後透過逛淡大山腳下的夜市來當作消化這頓實在普通的晚餐來當作一種運動,順便幫這個九月即將要入學的小娃買了一雙新運動鞋!

這篇文花了一些心力才整理出來,因為今天的東道主小芸姑娘用了最嚴厲的口吻,警告我不可以再把醜化她的照片給放上網路…雖然我無法肯定醜化與現實之間的差異在哪,這大概得問問我的5d3,哈哈哈!…最後,還是感謝老同事給了我們一家這樣愉快的一天,也期待單身的她,快快找到她緣份!

戀愛模式開啟!

One Reply to “淡水作客一日遊”

  1. 這朋友真有心,親自下廚做飯給你們吃!

    皮梅愈來愈像個大男孩了,眉宇之間已經有大男孩的帥氣!
    原來淡水變化這麼大~(我也忘了上次去淡水是什麼時侯了…Orz)
    有機會再帶兩隻小的一起去,謝謝分享囉 🙂

    AC 回應:
    對阿…超有心
    不過是託陳皮梅的福
    因為小娃擄獲她這個之前不愛小孩者的心

    淡水的變化真的超大
    我也嚇到
    現在的淡水海邊很適合散步了
    比起之前你我印象中的(我們相同)
    而且現在騎單車風氣盛行
    整個海邊都是騎著腳踏車悠閒移動的人
    快帶小朋友去走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