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今天是老家里內的普渡日,因為要幫忙收拾供品,所以決定晚餐不開伙,來這間我娘口中實惠又不差的日本料理餐廳

水谷隱身在一個汐止剛落成不久的商辦園區,在汐止好市多的斜對面,園區很新、環境很好,停車也非常方便(地下停車場有不同的區塊規劃,所以供外客停車的位置與餐廳相對有點小小遠),但…缺點就是行車正常經過主要幹道你根本看不到這間餐廳的存在!也因此這裡的顧客絕大多數都是靠口耳相傳吧…否則對於不位在主要道路的它是非常嚴苛的。

一進門後那道長長的單人席很吸睛,餐廳本身受限於環境的結構,所以算是一間精緻小巧的店,桌數不算多,是我喜歡的規模,本身對於那種可以容納海量顧客的店家是很退避的。

小娃身體微恙依然,所以仍舊保持著東嫌西嫌的惹人厭模式!即使最愛的豆皮壽司上桌也仍舊一副鳥臉!

姊姊點的日式炸豬排!跟印象中會偏厚的那種料理法不同…不過,我沒吃到!

老大點的綜合握壽司,組合了不同的魚種,哈哈哈!挑著幾個搶吃了一半…不錯吃!

三色丼,色澤真的搭配得很美啊!

茶碗蒸,口感很細致,好吃。

日式炸雞,很喜歡這道菜的料理法,廚房刻意把他炸過頭了些,帶了一些酥脆,有一種你去鹽酥雞買炸雞皮的口感,但這樣的處理法又沒有傷害到本身雞肉的口感,不老不材,很好吃!

我點牛丼飯,個人覺得味道控制的很棒!是一道我還會再點的餐食。洋蔥、肉與肉汁間的搭配很得宜。

味增湯,只要是定食皆會附上,很中庸。

但也是這碗湯讓我標題寫上那一句「可惜那一點點的小氣」,因為我鄰座的大阿姨喝完湯後問了服務小姐是否可以幫她補上一些,小姐去請示完後的回覆是:「請問你要加點嗎?」,老實說這個結果有些令人不解,除非餐廳的味噌湯是很搞剛的從新下味增煮起,但如果不是,這點小氣真可惜!

老爸是一家人中唯一點套餐的,看起來是很不錯,只是餐廳的備餐速度真的過慢,一道與一道餐點間有著過長的時間距,除了老爸自己在等自己的下一道餐上桌,最後還全家人在等他的餐上桌…還蠻囧的。我想這是這間剛開幕不久餐廳的功課了,即使店內來客突然暴增,也要讓客人用餐的速度是適當的,走走停停,等餐看其同桌他人吃感受會頗差…

看吧!爺爺還在吃,孫子已經去皮了…

餐後的甜點,柚子凍,雖然看起來不是很費功夫的食物,但此刻用上這一道清淡,是很棒的結尾!淡淡地甜、淡淡地酸、淡淡地柚子香…

嫌棄了一個晚上的陳皮梅,對這道甜點倒是主動得很!

吃飽喝足,謝謝招待!

就一間剛開幕的日式料店,水谷日本料理是一間可以去嚐嚐的好店,除了那一點點意外帶來的小氣感!老爸上菜速度不順的窘態,交通(大眾捷運很不方便)停車很方便、環境很乾淨、很舒服,價位也屬合理不會令你突感荷包遭到搶劫,最重要的是,食材的料理是到位的…路過汐止的看官可以去光顧看看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