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今天,兩件很重要的事情,一件是拿豬頭的圍欄,一件是老姐的新人生…

10點,所有的人集合在律師處,準備一起親手埋葬婚姻…男方跟男方看起來一整個宅的見證人已經先到,老姐是我跟圓圓送去的…有點熟悉的場景,只是時空背景不同,扮演角色的演員也不同…恩…

老姐跟圓圓先進去,我則是去找車位…停好車,大好天氣卻突然下起雨來,與我擦肩而過的婆婆唸著…下雨囉!下雨囉!…婆婆,謝謝你…我知道,因為我正淋著呢…

因為男方突如其來的修改了幾條協議,所以雙方跟律師討論起來,而有些宅的見證人則自顧自的嘀咕著…我冷眼在一旁…只能冷眼,因為此刻我並非是舞台上的人物…周旋了一年多,也是該結束,律師確認了內容,五份文件、四個簽名、四顆印章,這一刻起…新人生開始了

老姐,我真心恭喜你!…

以下文字…恢復晴天…因為今天好天氣…再見!過去的雜碎人生、雜碎人

↑  減色的照片…悼念這個曾經相約的承諾…今天來埋葬他

↑  今天之後…只是路人…

↑  見證的…會累積在心裡什麼?

↑  老姐…新人生…加油!

離開律師處,接下來的戶政單位(離婚終結站…最近剛上映!要分手得要上終結站走走…)跟今天的另一個計畫,位置天差地遠,所以我讓出司機位,改由圓圓送老姐過去,我則是要搭捷運前往龍山寺…

只不到5秒,事情就發生在非常繁忙的忠孝東路上,我揮別的手都還沒放下,圓圓這個傢伙,就在我的目送下把車跟一台摩托車"接觸"在一起…肯!…微笑嘴角當場歪掉…嫌買菜車不夠像要去買菜的就是?!

↑  天阿!…只不到5秒…保桿又多了幾道傷痕了…汗!

倒在地上的摩托車女車主(一個看起來很和善的上班族女士…)好在只是腳扭傷,所以車主並不想為此互相追究及耽誤時間,就讓圓圓離開了,我則是多待了5分鐘,直到女車主可以騎車離開…肯!圓圓你嫌我時間多就是?!

↑  捷運上的勁爆阿罵…頭髮超屌…

離賣家開店的時間還有一段,所以第1站我準備跑去龍山寺,在前去的捷運上,遇見一個超帥的阿罵(台語音),可惜手機拍不起來(不過我內心真的有股衝動想要跟他一起合照,不知道會不會被打…),他的頭髮就是一頂搞怪爆炸頭安全帽的人肉真實版,實在太屌了,也導致行經台北火車站後,兩個女學生就直接坐在婆婆對面的笑了起來(雖然他們有掩飾他們的笑聲了啦…只是那個掩飾,全車的人應該都可以看破),其實他們的行為是我想做的阿…

↑  應該是廟方打飯給遊民…好長的人龍

上一次來龍山寺已經快要是10年前了,本身的改變並不多,但周遭的改變很大…萬華印象中一直都是一個很"武市"的地方,龍蛇雜處,不過也因為如此,他一直有個介於新舊,整齊與紊亂中的獨特風格。

↑  今天天氣真的超好…熱…熱

↑  救援饑溺?!…等自己拍了,才發現這塊匾的文字好奇怪…因為不像是寺廟會用的

因為今天並非假日,所以龍山寺的人並不多,幾乎所有的人都出現在內殿,也因為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在內殿的人又幾乎都待在陰涼處,所以看起來連內殿的人潮也零零散散…其實我一直覺得龍山寺有種歷史的沈重感,也許是因為視覺上的感覺吧!跟行天宮那種安祥感有著截然的不同…慶幸今天要來買圍欄,不然可能這樣機會很難出現在我身上,真的權衡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行天宮的那些婆婆…如果看官有去行天宮,也許會遇上我喔!

↑  雕刻超美的神轎…放在大殿的一旁

↑  買個平安符…每個買得人,都相信神明會保佑

↑  廣州街,是行人徒步區,不過白天很冷清

白天的廣州街很冷清,店家幾乎都是打烊的狀態,也不會有太多的車子,老人很多,就真的是滿滿一種頹敗的氣氛,不過這正合適我現在這種懶散的逛法,可以拿著手機到處拍…這條街上處處可以看到歷史的味道…喜歡這種氛圍的人可以選在這個時候來走走…

↑  因為所在的點,所以有很復古外觀的85度c

↑  仁濟醫院…很有日式風格

↑  有眼不識泰山…連冰菓店的年紀都比我大…

好熱的天,廣州街的店家幾乎又都是打烊的狀態,所以選了一間冰菓店就躲了進去,點了一杯西瓜牛奶,是一間已經營業了80幾年的冰菓店…哇!…只是他家的冰有點小貴(果汁也是),幾乎都是50元起跳,在街尾的路邊攤都可以吃一餐了…不過滿牆的報紙跟明星照,應該在宣示他是值這個貴吧!

↑  中午不到…吃冰的人竟然這麼多(有刻意閃過顧客不拍…因為怕引起糾紛…俗辣!)

↑  滿牆的報導

↑  滿牆的名人

總算撐到店家開門了,不然我快被曬死、不然就是腸胃快被冰死…因為是等他營業,所以我是第2個上門的顧客(蝦密!為什麼是第2!那個第1,該不會跟我一樣早早就在廣州街走來走去吧…),是在網路上找到這間賣家,因為塑膠圍欄片一般寵物店還滿少進貨的,老闆是個看起來還滿和氣的,但後來來的女兒(因為我說我從網路上看來的,所以就依網路價格成交,而網路是女兒負責的),臉可是賽的嚇人阿…哈!大概剛起床吧…

店裡有三隻美短幼貓,我用手機跟他們玩得很愉快,忍不住問了老闆他們是有人養得還是要賣得…結果老闆的臉更和善了…哈!因為是要賣得,不算貴!可以考慮

↑  2隻美短

↑  第3隻美短…總是躲在吊床上,露出頭看著我

↑  貓咪正在說…養我!養我!…臉都快擠出籠子了

↑  貓咪:嗚!…注意左邊來了另一個好奇寶寶

↑  湊過來搶鏡頭了!

↑  歸程…沒想到圍欄的高度都快到腰了

拿到圍欄片後,就直接搬著殺回老家,因為他比像像中的高大許多,將近身體的寬、快到腰的高,所以根本就像在搬貨,也不可能逛下去了…只好就先收工!改天帶相機再來!

後記

整個紀錄昨天只寫到一半,儲存草稿後就回家歡度家庭日,喝的茫茫下,只好在今天才把後半部補齊…

所以雖然今天發表,可是其實要永遠註記2009.09.04這天!新人生的開始…

↑  很有趣,他突然來了一個像是仰天長嘯的表情

↑  貓咪:等你喔…

2 Replies to “是好天,我們離婚去”

  1. 恭喜你姐姐,展開新的人生。

    AC 回應:
    感謝你的鼓勵…家人也都會支持他的!…我們都相信這是他新人生的開始

  2. “人生難免要有一些取捨“

    AC 回應:
    幸福是要一輩子的
    遇到爛人…就要快刀斬掉
    與所有人共勉之!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