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完成了最近家中的一個年度計畫…換掉沙發

在年前,我們把兩個計畫其中之一完成了,換了一套全新的沙發,剩下另一個計畫是粉刷牆壁…在這次開始挑選前,我們就先說好要選擇一個以往不會選擇的色彩,也因為未來的牆壁我們要選擇絕大多數家庭也不敢使用的色彩(彩色),沙發先一步進了家門,成了最大亮點的橘紅色…

如果你不特別崇尚品牌,台灣其實有不少家具的生產公司,平常一些大賣場沒有掛上品牌的家具就是這樣接單配合的,其實整體的品質都不算差,但因為經營流程的關係,消費者絕對不會知道商品在哪生產,買起來多少會有些提心吊膽,所以記得要找負責任的銷售商…我家則有一個老大是底線,因為曾經在相關的家飾業打滾過,比較不擔心碰上這一環

新的半牛皮沙發組是老大一次逛家具店看到的,但最後成交並沒有在原本的店家,因為賣場的那位大姐總是會用「阿姨會算你便宜…」來當作一句銷售的過程的話,而個人卻對此頗感冒,我非常不喜歡這種巧妙把身份變成你親人的銷售手法,以親人之姿就等於你百分之百要被用誠信去審視,即使大姐當場從牌價的數字,往下放了大概五六千,仍先緩了緩沒有立刻下訂…之後就是一連好幾天的瘋狂網路搜尋(主要都是老大在進行…感恩阿!!!),數百張椅子、數十家網路店家,看到眼脫窗的一路找…真的!就出現了,在放棄之前…而那位「阿姨」的售價…還整整多了一萬…真的不是差在這一萬,而是明明比人貴卻還在嘴上攀親帶故,真的很令人覺得不愉快!…但也謝謝這位大姐所激發的鬥志

關景窗外,一直有個小娃對我說:「拍我一下、拍我一下」…
就成了這段紀錄插曲的一張相片
我按下快門的時間沒有錯
等在鏡頭前的經典表情的確原汁原味如此

今天終於來到,陪著我這些年的峇里島海草椅要功成身退了,不是他的用料不扎實,除了早些年那隻貓咪特愛在扶手上紓解壓力,抓的海草傷痕累累外,他其實仍可以撐下去非常多年,只是這組椅子當初的前期工作應該沒有做好,有蛀蟲的就這樣依附在椅子上活了下來,這一兩年尤其嚴重,雖不能判定是什麼蛀蟲,也不會離開椅子去攻擊其他木品,但光他們天天在椅子的海草內大快朵頤,不到幾小時,椅子下地板就會清楚的一圈粉狀排遺,令平負責大部分家事的老大快要瘋掉,也用了各種補救的殺蟲法,煙燻、噴藥都根治不了他們,只好就這樣決定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換掉吧!

2 Replies to “[敗] 屁股下的新成員…謝謝跟了六年的峇里島風格椅”

  1. 我們家這組沙發其實也已經買了六七年有了吧…
    彈簧有些也已經失去它原有的彈性…雖然皮的部分保養得算不錯,但畢竟還是敵不過我們家熊熊的摧殘…
    但也一直忍著想換沙發的衝動!
    因為我們知道…another monster is coming soon…….
    所以…..就繼續忍耐吧….

    AC 回應:
    呵呵…我明白我明白
    如果可以,我們也不一定會這樣早換阿,能撐多幾是多久
    但因為有蛀蟲問題
    如果不處理,光每天掃這些可惡蟲子的排遺就弄不完了

    不過!新沙發回來第一天…原子筆一小小撇就出現在上面了XDDD
    所以我同意你繼續忍耐的想法

  2. 哇!我家的沙發也是紅色的耶XDDD
    讚啦!期待未來的彩虹牆壁 🙂

    AC 回應:
    我也期待!我要彩虹的房子
    很多父母輩的家裡每回整理
    最後又幾乎都漆成白
    他們總覺得這樣才「亮」
    但記得那天我去新加坡親戚家
    被他每一廳每一室都不同顏色的牆面所震懾到
    我更確定
    白…往往是最沒有勇氣的選擇

    哈…彩虹色…確定!!學設計還來白色牆面…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