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今天醒來看著窗外安靜明亮,就自己悄悄的去把板凳放好定位
從小所有的家事中,對於洗碗最情有獨鍾,我想大概也是一直可以玩水的緣故吧

是該傳承這個愛玩水的傳統了
噗…筆誤
是…該傳承洗碗作家事的好習慣

這個身影,我想絕大部分的家庭都不陌生(就不提品牌了…因為我不是為了要比較),在那個對健康尚無多少關注的年代,他陪伴了我們從小到大清潔碗盤的無數個日子,那頂著板凳高高站在洗碗槽前面,美其名是幫媽媽洗碗,實際上是可以弄了一堆的泡泡來玩,即使我們知道他是化學製品,但在沒有其他可以選擇的過去,也算給了我們不少的美好…現在人的健康意識抬頭,不知不覺這個瓶子只會出現在路邊小吃或是一些店家的廚房,但偶爾一些廠商的年度贈品中,還是會出現他,但如今他已經成了我心中清潔品的非必要之選,尤其在我有了小娃之後,保護小毛頭的健康跟設法讓自己安全的活的久一點(哈哈…乾笑),就會是許多採購決定時的主要考量…

為了健康而總是自己開火的家庭,即使如我們一般成員精簡,卻依舊會陷入那種煮、洗、煮、洗的週而復始中,在下肚前的烹煮那段像天堂,而飽足後全部的油膩髒碗全都堆積在碗槽內,就是太陽西下後的黑夜…華人的料理總是繁複又多變,當然許多異地美食也是如此,對烹飪有興趣(我家老大即是!)光在完成一道美食就可能產出許多額外待洗的餐具,因此事後的清潔就也變成整個填飽五臟廟過程裡,相同重要於烹煮,一次的不經意、餐具的不乾淨,很快就透過下幾次的循環讓你自己吃下肚…

這一次再次接到綠大地窗口的來信,問我是否想再試試他們家另一款無毒洗碗精產品,老實說當然好,因為「吃」在我生命中實在太重要了!而承續著我們基因的小娃,應該未來也不遑多讓,除了欣賞台灣這些有想法的廠商,可以對地球的未來多付出一些,也可以為小娃、為家人的健康多建構一份保障…對我們這群愛吃鬼而言!

吃 很美
但吃飽後 是這副德性阿

此次情商出來表演的主角群一:前一個晚餐後的餐具群,還有被我家這一群飯桶嗑光飯後的飯鍋、飯匙

此次情商出來展示的主角二:前日午餐,處理過蔥油餅、手掌PIZZA及生煎包後的帶油平底鍋…

為什麼都是前日?因為這次的試用是大綠地的酵素洗碗精,而有洗過碗的都看官們都應該有體認,隔夜的餐具才是難洗的(謎之音:屁啦!你偷懶吧…),餐盤上的油脂全部都因為溫度改變凝結後,洗起來可真的是又油又膩,反正你的雙手絕對是一個不舒服的體驗…所以洗隔夜的餐具是最好的測試計畫(點頭)

開口問了原本正在玩著自己小車的陳皮梅:你要「幫忙」我洗碗嗎?
他不假思索的回答 好!

先教他怎麼樣製造出泡泡…綠大地的酵素洗碗精產出的泡泡令人驚訝,屬於細緻的那類,已經偏向平常所接觸洗面乳產出泡泡的那個層級…不過酵素洗碗精的發泡速度並沒有化學洗碗精來的快,得要拿著洗碗海綿多掐捏幾下…哈!不過,那也只是5秒跟10秒之間的差異啦…

很快就發現,陳皮梅還是太小了,不到兩歲的他,即使已將板凳墊在下方,但洗台的高度跟洗槽的深度,對他來說還是太吃力了,幾乎完全靠在檯面旁衣服,即使再小心,也很快就被自己的動作濺濕,所以當下就決定…

鏘 鏘
猛男洗碗秀

直接把他 扒光

哈哈,沒了衣服的他,洗的更起勁了,我拿起盤子,小娃就奮力的刷洗盤面,教他怎麼洗筷子,他就整把握在手上轉動,整個過程雖然叮叮咚咚,讓為爹的我充滿了緊張感,但好在沒發生什麼令人意外的慘案…我親愛的小娃擔任了稱職的洗碗天使,也快樂的玩著泡泡…

我想很多身為爹娘角色的,不敢讓小娃早些開始嘗試著體驗這些日常生活會發生的事務,除了擔心杯盤的安危(哈),也擔心如果洗潔精本身帶有傷害性或危害性,使用中或者使用後會造成小娃身體或健康上的傷害,畢竟小娃這等「幫忙」肯定都是玩得成分多於實質,既然是玩,就驅趕小娃去玩些比較簡單不危險的玩具,這樣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惜的!

洗碗時 玩泡泡
開始沖水洗淨 玩水
洗碗 真的好有樂趣阿

問他 好玩嗎
這個小娃報以了這樣的笑容回應

我想他的意思是 超 好 玩

(臉都笑變形了是怎樣!?)

有了這款無毒的洗碗精,可以讓小娃在尚未兩歲即體驗洗碗的樂趣(謎之音:咦…可以說樂趣嗎…因該是打算訓練小童工吧),但這場玩樂到此他仍然得功成身退,因為下階段就不是一般餐盤等級的帶油平底鍋出場了…這小娃被逼離場時,仍不時口中喃喃:洗碗、洗碗…

再來就是處理重油污的平底鍋,看官們看到鍋上的透明液體可都是油喔…對於烹煮上食用油的使用,我家老大已經算是那種很節制的烹調者,但蔥油餅、生煎包等一次處理下來,仍然會造成這樣的局面,加上已經放置了一夜多,因此看起來的液體,其實早已經是「稠」在那邊,比起剛煮好後的燙鍋熱油,他可是家裡媽媽處理上的大敵人哩!…本人也是相同的痛恨他!

對於重油我第一回的處理是,使用輕按下綠大地酵素洗碗精壓頭的量(使用壓頭類的產品很難很精準的去分享那個量,大概就是壓頭壓下大約四分之一的深度,出來的清潔劑量),然後加上些許許的水…

此時完全不刷洗,僅僅是轉動鍋身(就很像用平底鍋煎蛋的那個動作),不停的選轉著鍋中的稀釋酵素清潔劑,光這個動作,你就可以開始看到原本鍋中的水開始產生變化,如此動作了幾十秒後,就可以直接拿著也要清洗的平底鍋鏟,把原本平底鍋面上剩餘的「稠」給推下來…全倒掉

真正要洗了,這次換自己來製造泡泡,果然有種很特別的細緻感…

可惡,犯了一個大蠢…哈!此時已接近中午,老大正在餵小娃午餐,所以這段操作完全就是我一個人自high,但…我產生泡泡這個動作竟然用了右手…天阿!等我想到要拍照時…阿!左手怎麼拿單眼…雖然我最後還是用人定勝天的毅力完成了奇怪姿勢的拍照!(自豪)

尤其在刷洗後的平底鍋面,那層綿密的泡泡更明顯,透過簡單處理過得鍋具更是清理的輕鬆愜意

雖然綠大地碗美無毒酵素洗碗精(對!名字頗長的哩)產生的泡泡很綿細,但他不同於化學洗碗精那種源源不絕的泡泡,他整體而言泡泡的量並不多,以前很喜歡大量泡泡的反應,因為會覺得這樣就是乾淨的表現,但這些年來多了些知識與增長後(謎之音:…有嗎?),泡泡的產生就不再是那種對清潔的絕對…

搞定!清水沖洗後就把這隻重油嬌客給處理妥當,而且在整個使用上,也沒有讓我的雙手有沾到油膩膩感的哀鳴…而且結果真的讓我非常滿意!
我的雙手也滿意!

就一款標榜著無毒、可自然分解、不造成環境負擔的清潔劑,意指他無法如同化學清潔劑一般暴力的前題,綠大地碗美無毒酵素洗碗精的結果卻讓我很驚訝,因為他的表現並未因為他對環境的溫和而讓清潔表現打了折扣,一切都恰如其分的做到完美,不過也因此會讓人不禁思考著,如果對環境、對人體好的,可以達成清潔的目的,那又為什麼總要使用著化學或合成的產品,來傷害自己或環境的未來,只因為…便宜?

但…值得嗎?

綠大地這個品牌很有趣,有種很莫名的堅持(讚!也一定要堅持到永久…),在這個地球及環境已經很殘喘現在,能多作一些幫助環境的努力是優的…因此可以體驗到碗美無毒酵素洗碗精,也真是一種人生中很棒的幸福片刻…家事!就是要全家可以一起體驗,即使花上一個早上、花上一個下午,弄的一身濕、一身髒,也一定要找一個機會去全家體驗…有了綠大地這款無毒的酵素洗碗精,洗碗!未來也成了隨時可以讓小娃體驗的項目了!

這幾天總是時風時雨…下雨的天氣會令人不願接近有水的事務,也連帶欠著小孩的初體驗…已經收到了很多天的洗碗精,就這樣一直停留在他剛踏進我們家的同一個位置上…感謝綠大地又寄上了一款他們家的產品,很感恩他們信賴我這種喜歡自然、嬉鬧的試用法,也很高興我又多了一樣可以讓自己的小娃體驗生活的好東西…

打完收工囉!去玩…去玩!

 
 
 
 
 
 
 
 
 
 
 
 
 
 
 
 
 
 
 
 

IMG_7489.jpg

什麼時後主角換我…??
什麼時後主角換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