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一起工作了不少年的夥伴,在約定整合的日期前,又再一次…消失了…總是會在此時腦中不停的想要跟上做出這個決定原因的軌跡,因為這樣的勇氣實在太令人無法理解,用盡了心力仍告訴自己不要打破底線,僅僅發信、發簡訊、發app、打手機、msn,提醒已經到點,但無奈卻覺得夥伴似乎越潛藏越深,一頭埋入自己的孤注一擲之中…

家住透天房、飛黃的時候開著進口車的長輩,因為自己執念中落了自己的家道,危及時開口向他已經退休多年的朋友借調,過了約定還錢的時間,卻僅僅回覆一句無言…再一次見到這位我也認識的退休長輩,失意滄桑的氣息讓我完全錯亂早先在我腦中對他的印象,而開口借錢的長輩呢,聽說最近已經快要解決了他的危及,似乎有東山再起的姿態…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留在煉獄的人不是他?

朋友間幾個月會相約一次飯局,熱心的主辦人總是會提早半個月就開始昭告,但總是到了快到約定日時,會有人冒出「他當天有約會,是否可以改期」這樣的問句…男朋友、女朋友、好朋友…反正不能來的原因聽起來都很「重要!」,卻一定不比原本的飯局早約定,算是他人生計畫中的插隊,但既然冒出了這樣的詢問,熱心的主辦人就得開始又再一次與大家喬時間…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跟大家重新喬定時間的人不是這位想改約時間的人?卻是主辦人…

借錢還不了、約會到不了、約定作不到的人為什麼總是可以露出一副「請理解我」的神情…老實說,長到這麼大我還是沒能學會,沒能學會怎麼用同理心的角度去思考…曾經問過許多人一個問題,如果你欠某人100元,明天將領薪水,今天在路上碰見了他,此刻如果你也僅剩100元,卻還有午餐、晚餐還沒度過,你會現在還…還是明天還?…這個問題,你是什麼答案?

當被問上這個問題,我記得我很認真的回答我會做到前者…因為…明天我可能什麼都沒有…但至少今天我仍保有骨氣與勇氣,我不懂為什麼要別人感同身受我自己的地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