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今天收到一個不算小的商品,來自一間台灣家喻戶曉的廚具品牌,就是…創立於1990年的「鍋寶」。

主要從事家用、廚具用品行銷及製造的這間公司,早期對他的主印象還真的都是鍋具,但近期「鍋寶」已開始把產品的範圍、觸角延伸的更廣、更全面,今天要開箱的就是他們的一項厲害商品!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10人份)

疑~新的「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好像改了新外層包裝…看起來頗為樸素,但!我喜歡!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有「玫瑰金、絲緞銀」兩款,我們家的是玫瑰金…

隨箱有附贈一本52道菜的食譜喔!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集合許多強大能力,有16總烹煮模式可以選擇,而鍋具、爐具不同製造公司產品是會有自己獨特個性,透過特別設計的食譜引導,可以減少跨品牌的學習。

很美的玫瑰金色搭配咖啡色

增長見聞時間:IH是什麼?

IH,原文是induction heating,意思是誘導發熱。藉由電流通過時產生的磁性,影響可導磁的鍋具,使鍋具自體發熱,進而加熱鍋內食物。透過電流磁力線發熱的鍋具,可以產生較高的溫度,換句話說,就是加熱火力比較大。因此市面上瓦數高的電磁爐,及IH電子鍋,都能提供鍋內食物較好的加熱效果。(節錄自鍋寶好食光)

並不是我拍歪掉喔!「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本身就設計成微前傾,或許是方便操作的思考。

會以為「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上蓋是金屬髮絲紋?手指接觸你會發現更像仿木塑膠地板的紋路,會有清楚的凹凸紋理,很有質感,但未來會不會反而因此容易卡髒呢?靠時間驗證囉…

上蓋內層為316醫療級不鏽鋼,極棒的強度、極棒的抗腐蝕性,外露一根感溫棒,可應付特殊烘焙需求。

內附的配件:飯匙、湯瓢、量杯、蒸架

與熟悉的電子鍋內鍋差異很大,「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的內鍋頗渾圓,不同電子鍋圓筒垂直的內壁,「厚釜王」內鍋是曲面型,7層強化的鍋也果然厚實且重啊!

增長見聞時間:釜鍋是什麼?

日本在1955年以前,老一輩的人炊飯,喜歡用生鐵鑄造的鍋子,俗稱「釜鍋」來煮米飯。用大火烹煮過的米飯,據說特別香,讓不少阿公阿嬤懷念不已。只是後來講就省時、便利的瓦斯跟電鍋普遍後,釜鍋就漸漸消失。以越光米出名的新潟縣南魚沼市,有民眾為了重溫釜鍋米飯的美味,決定自行打造釜鍋,找回白飯的原始味道。(節錄自網路)

內鍋的底有著一圈擴散淺紋,應該是均勻導熱之用!很美,但也超難拍的!

原廠建議內鍋的使用還是以當家鍋具,混用他牌的鍋子可能導致悲劇

外鍋的底有著很美麗的壓紋,比起不少電子鍋等…更美!更有藝術感!

看起來資訊有密集的面板,就知道「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真的將自己定位成全能的態度啊!

不怕你用!只怕你不會用…附上專屬食譜真貼心!

– 黑屁股斑馬蛋糕 –

廚娘曾用象牌電子鍋做過蛋糕很成功,今天我要來試試看用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是否也能做蛋糕呢

先將蛋白和蛋黃分好,要注意蛋白不能沾到蛋黃,不然會影響蛋白打發,記得需要用冰過的雞蛋來操作

先將蛋黃和細砂糖用打蛋器拌勻

加入半匙香草精

植物油45g

低筋麵粉100g,一定要過篩再使用,不然會結成塊狀不易打散喔

加入牛奶50g

打好的麵糊大概是這樣的濃稠度

蛋白放入鋼盆,先攪拌有出現泡沫,再加白醋一匙或是檸檬汁一匙

以往我都是加檸檬汁,但白醋其實在家取得很方便,所以這次我直接加白醋
大家請放心用白醋代替檸檬汁,因為做出來的蛋糕是不會有酸酸味道的喔

砂糖分2~3次下

這樣是濕性發泡,還需要再打個幾分鐘

打至乾性發泡
所謂「乾性發泡」就是把蛋白打發至拿起攪拌器,蛋白是呈現直立狀不會彎曲

我怕沾黏,所以直接在鍋內塗上一層奶油

打發的蛋白霜,先取三分之一放至蛋黃糊中拌勻

再將拌有蛋白霜的蛋黃糊到入剩下的蛋白霜中

用刮刀用拌切的方式拌勻,我發現用攪拌棒也很好操作,記得別過度攪拌喔

將打好的麵糊分一半裝袋

另一半加入過篩好的無糖可可粉(可可粉一定要過篩避免結塊拌不均勻喔,我就是偷懶沒有過篩

將拌好的巧克力麵糊裝袋

在袋子角角剪一個小小的洞,洞別剪太大待會比較好操作條紋的層次也會更美
(錯誤示範:我就是把洞剪太大,所以搞得整雙手很髒

白麵糊和巧克力麵糊,交錯堆疊擠上去,一次白麵糊一次巧克力麵糊以此類推………

將擠好的斑馬紋麵糊放置 鍋寶電子鍋中,廚娘啟動標準米飯模式開始做蛋糕

這是約按下第五次後的成果,或許是麵糊比較輕,每按下一次煮飯按鍵大約只煮了20分鐘就停止所以我就這樣總共按了6次標準米飯模式,用牙籤戳了無數次都千瘡百孔了

第6次共120分鐘廚娘非常確定已經完成了,決定讓斑馬紋蛋糕起……駕!不是啦是起鍋才對

廚娘題外話: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鍋邊沒做把手,還擔心厚釜鍋會燙怎麼拿起勒!但廚娘發現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煮好食物後,其實鍋子邊緣並不會很燙,雖然我用了防燙夾拿出鍋寶電子鍋,但之後我再也沒拿防燙夾出來使用了,因為廚娘有練鐵砂掌 小孩可別學喔

從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取出後要馬上倒蓋讓斑馬紋蛋糕冷卻

唉呦~別害羞嘛,醜媳婦總要見公婆呀

倒蓋放涼,避免熱蒸氣把蛋糕悶濕了

哇黑屁股!廚娘發現標準米飯模式不適合來烤蛋糕,雖然表面多了一層黑殼,但是蛋糕內是很濕潤很好吃,我把黑屁股的殼用鋸齒刀除掉,它還是一個漂亮的斑馬紋蛋糕!
廚娘做美食時很有實驗精神的,下次要試試用設定溫度的方式來做蛋糕,看是否能改善黑屁股的問題

– 舒肥 –

好市多嫩肩里肌牛排退冰後抹點海鹽,再撒上黑胡椒粒,另一片則是撒上迷迭香

將牛排裝密保諾夾鏈袋,用水壓排氣法將多餘的空氣確實排出

參照舒肥機食譜定溫料理:先在鍋內放置最低量的水

將真空密封好的牛排放入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再把水加至可以蓋過牛排的量

廚娘的牛排約2公分厚共兩片,所以我用55度舒肥2小時,若有不明確大家可以參考說明書上定溫料理的溫度和時間操作

因為真空牛排會一直浮出水面,所以我拿了一個烤盅壓住它,但要注意定溫料理感溫棒是否有被擋住,才不會影響舒肥效果喔!

控溫棒可以精準達成控溫喔!「鍋寶IH智能電子鍋」甚至能1℃區間的改變!

舒肥好的牛排已經聞的到迷迭香和黑胡椒的香味囉

將表面的水分吸乾

熱好鍋後倒入2~3大匙的油,將牛排放進鍋裡約30秒至50秒再翻面,過程中請勿翻動牛排(時間依照自己喜歡的熟度調整)

因小朋友所以我煎50秒後翻面,表面已呈現出梅納反應,光看色澤就讓人口水直流(旁邊已有人一直喊媽媽好香……好香…………)

吃肉一定要配上台灣ㄟ蒜頭

哇牛排還是很揪C耶!

廚娘以往煎牛排的經驗:煎太久會太乾!煎的時間不夠,牛肉就會太生小孩不敢吃,若又拿去微波,牛肉就會變很柴!加上一歲多的小雞牙口不好,肉常常咬不爛、不然就是肉卡牙縫!

– 糙米飯 –

我們家現在幾乎不吃單純的白米飯,一定會混上其他穀類例如大麥、糙米、麥片、黑米……
廚娘覺得這樣吃起來除了營養之外,還多了些口感,所以我們家三寶也很喜歡吃這樣的混合米飯!
別以為只有喝茶、品酒才會有層次感,不對不對~廚娘家光吃飯就有層次感勒

2.5杯的白米+1杯(大麥+糙米+麥片混合),加入約4.75杯的水

按下標準米飯炊煮(廚娘沒按糙米是因為混合米裡面是白米居多,不是純糙米,所以就把需要的水量加足即可)

廚娘覺得這樣的混合米量,加入5杯水用標準米飯煮法,煮出來的米飯會更剛好喔!

(廚娘小叮嚀:除了穀類需要加的水量需增加外,很多媽媽應該有發現為什麼每次買的米和加的水量都是一樣,可是煮出來就是不一樣勒!原因就出在白米也有新舊米之分,還有重要的一點來了,新米也會因為當時天氣好壞,當白米收成時含水量也會不同!像廚娘這次買的池上米雖然是新米,但種植期間雨下的少,收成後白米含水量相對會比一般新米少些,所以煮的時候就需要多加一點水,這樣煮出來的米飯才不會太乾喔)

– 燉湯 –

蘿蔔排骨湯:川燙好的排骨、紅白蘿蔔、川燙好的雞翅一支、蛤蜊4兩、薑兩三片、高麗菜梗

全下鍋

加一大匙米酒

按下燉湯功能,設定燉煮1小時

燉煮時間結束後再將蛤蜊倒入,選擇燉湯模式設定10分鐘

最後燉湯完成後再試味道加鹽巴或雞粉來調味

(廚娘小撇步:高麗菜梗很多人不喜歡吃,所以勤儉持家的廚娘就把它丟進去一起燉煮,不浪費還能增加天然甜味,加蛤蜊是為了提鮮,而加雞翅是可以讓湯的味道更溫潤好喝,大家煮湯時可以試試看,嘿嘿就懂廚娘說的是什麼啦

– 紅燒小排骨 –

這道于美人12345紅燒小排骨,作法超級簡單,家人非常愛,重點是端上桌絕對不失禮………

按照慣例一定要先洗乾淨再川燙

川燙好排骨或雞翅後,廚娘習慣會再沖洗一次把排骨表面卡的浮沫髒東西洗乾淨

何謂12345呢?那就是:1黑醋2紹興酒3糖4醬油5水

(廚娘小叮嚀:一大匙=15ml,若你家的醬油是偏鹹的,那建議改成3醬油4糖,廚娘現在家裡用的醬油不會太鹹,所以我就依正常比例)

調味料的多寡可以依照你放的排骨量增減

先將川燙好的排骨全放進厚釜鍋中

全部的調味料依序加入

蓋上鍋蓋,按下燉湯模式設定1小時烹煮

1小時燉湯模式結束後,此時排骨已熟了但湯汁很多
再次蓋上鍋蓋,功能選擇快煮米飯模式,設定20至30分鐘收湯汁
(廚娘家喜歡將湯汁淋在飯上,所以不會把湯汁收得很乾,這剩下的湯汁連拌麵都很好吃

廚娘發現這次使用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做這道紅燒排骨,比用一般鍋子烹煮出來的排骨肉還要軟還要入味耶,重點是用手指按一按又不用顧爐火,還能利用這1小時的時間做其他菜或是幫小孩洗澡!因為廚娘曾經做這道菜時離開去幫小孩洗澡,下樓後這道菜差點變成炭焦排骨

連牙口不好的小雞都啃得很開心,因為排紅燒排骨煮的夠軟嫩入味!

若有人問廚娘煮出一桌好菜要買的工具有哪些?要如何聰明的晉身為米其林星級料理大師(自信!),要能舒肥牛排的、要能燉湯的、要煮好吃甜品的,要CP質高的,料理工具那麼多全都要買嗎?要3台嗎?免!那要5台嗎?嘛免!堪稱國內廚房用品最齊全的廠商「鍋寶」,就有一台「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ps.要發文的同時廚娘用這台煮了一鍋咖哩豬,偷偷跟你說咖哩煮好就很入味,不用等隔天……只要按下功能鍵免顧火、不會臭毀搭……1小時媽媽們追劇去…………我的陶斯……歐巴我來了

 

最後再列一次「鍋寶IH智能電子鍋」的超強能力:

  • 1℃精準控溫,IH+微電腦完美烹煮
  • 7層強化厚釜內鍋,呈現主廚炊飯好功夫
  • 16種烹調模式,一鍋抵多機,好菜快速出
  • 還可煲湯、燉湯、稀飯不焦底免看顧
  • 316醫療級不鏽鋼內蓋+定溫料理感溫棒
  • 3D環繞加熱,米飯粒粒Q彈
  • 輕鬆煮出米食與米其林星級料理

 

-商品資訊-

鍋寶IH智能定溫電子鍋

官網:鍋寶好食光
官網:鍋寶好食光市集
購買網址:https://goo.gl/kuS4Xi

LINE:LINE
服務信箱:service@cookpower.com.tw
服務專線:0800-011-487
(週一到週五 0900-1200,1300-174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