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今天帶著孩子來參加基隆市市政府與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海科館合作規劃的行動科教館縣市科學巡迴教育活動「科學園遊會」。也因為老師有貼心在聯絡簿上註記活動時機的貼紙,又外加連日的陰霾散去,當然要出來走走、曬曬太陽!

現在的教育手法變得很多元,以前讀書時代完全沒聽過「科學園遊會」這種活動,除上自然課操作、操作,上博物館體驗、體驗,這種把科學設計成活動陣仗排開在眼前每個攤位的光景,好幾十年前根本沒見過也不可能見過。

現場設計成闖關行事(總共41關,一入會場記得要先拿通關卡喔!),每參與玩一個攤位的設計活動,就會幫你蓋上一個戳記,蓋完41個戳記就完成了這次的大通關!(可以得到一個小禮物 

陳高最可憐,因為整個會場都是家長、小朋友在活動與闖關,年紀現在的他肯定會接近器材弄上一把,為不影響這些闖關者,所以一直由老爹陪著他待在娃娃車上,很乖如他…其實我在顧猛獸啦! 

一次能容納50組小朋友的DIY會場,這是闖關41關卡中的難關喔 !不是內容難,而是總共有兩組DIY內容,你各要參加一次才會各拿到一個戳記,場地同樣、AB活動輪替、人數有限制、場次有限制,也因此先天條件讓他成了難關!大哥、二哥參加完這次的乳液DIY後就立刻排隊等下一輪的。

校園外是兩台大型的展示車、校內有另一台,校外這台(鏡頭最遠處)是闖關第一難關,一樣過關不難,但要拿到參與資格不容易,場次與人數比DIY更少…遠方的太陽開始明顯的西落。

41關…歷經快6個小時!這兩隻歪嘴雞跟老大終於完全攻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