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某天突然接了一通電話~
小幫手:喂~請問是施小姐嗎?請問廠商如果只提供一包試吃您OK嗎?
9樓廚娘:拜託~龍膽石斑很貴很高級耶,就算廠商只有來一包,廚娘當然還是要給全家人試吃呀!
其實接電話的當下,我還意會不過來原來是我有中選……中選龍膽石斑魚試吃,阿娘哇丟獎ㄚ
(掛完電話約莫一個多小時,小幫手再度來電告知廠商改回寄兩種魚試吃唉呦~就算是一包我還是願意試吃,再次感謝大心ㄟ廠商很有誠意且大手筆請吃頂級龍、虎膽石斑鮮魚)
廚娘我們一家很聳還沒吃過啥叫做龍膽石斑,只看過美食節目介紹,孩子就指著電視說:媽媽我也要吃那個魚…我也要吃那個魚……

由「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所舉辦的「新港社區虎斑鮮魚」試吃給得很大器,一包整整有450g切塊喔!
最近氣候變化很大,一下子熱、一下子下雨又變冷,我覺得很適合來一碗熱湯來暖暖身!

而這次試吃來的真是巧,家裏的健康寶寶小雞,敵不過病毒侵略竟然發燒感冒了!我想用「新港社區虎斑鮮魚」來煮碗蔥鮮魚湯讓全家人喝再適合不過了!!

你可以前一晚將冷凍的魚放冷藏慢慢退冰,也可以整包真空冷凍包直接泡水退冰後再倒出來料理


好美的虎斑紋

龍虎斑魚肉的紋理鮮明細緻

哇!客倌們你看看….會勘西(牽絲)就表示有濃濃的膠質,有膠質吃了能補充天然ㄟ膠原蛋白,ㄟ變水喔!

廚娘選了幾塊龍虎斑鮮魚肉塊,等等想變化成另一道料理 

備好約一顆量的洋蔥絲{縱切洋蔥切成絲多一個口感可以吃的到洋蔥,橫切則是可以熬到軟爛)

加一匙油爆薑片

洋蔥絲也下去拌炒至半透明狀(熬湯小撇步:用炒過的洋蔥來熬湯可以增加甜味喔)

撒一小搓鹽巴可加速洋蔥軟化

洋蔥炒至半透明狀就可以加水熬煮,我大約加了700-800的水

我連蔥白也加下去炒過,可增添香氣

別忘了豆腐和魚是好朋友喔

將剛剛取下部分的龍虎斑鮮魚塊加點地瓜粉抓勻

抓勻的同時…又勘西……膠質再現

「頂級虎膽石斑」哪裡找?9樓廚娘搖指……

煮滾後用中火熬煮個10分鐘

洋蔥湯底熬煮好後,將龍虎斑鮮魚倒入湯中

記得豆腐也一起下喔

小羊哥心想:有魚ㄟ……這些我都要

煮滾4至5分鐘後淋上一大匙米酒,闗火蓋上鍋再悶個4至5分鐘……
(「頂級虎膽石斑」和龍膽石斑魚一樣,不適合久煮,魚肉會變硬!所以我採用煮滾後熄火再悶可以保有肉質原有的口感,還能帶出龍虎斑魚的鮮甜喔!)

好的食材也要配上好的油

龍虎斑鮮魚湯悶煮好囉

型男大主廚詹姆士有道蔥雞湯,它的作法就是把蔥花鋪在碗底,再將煮好的熱雞湯沖入碗裡,而我就是用這樣的概念來煮這道鮮魚湯,生病的雞小弟可以快快趕走感冒,而我們其他人喝這道蔥虎斑鮮魚也可以預防感冒!

沖入煮好的龍虎斑鮮魚湯

淋上香油

灑點胡椒粉,此時香味四溢……

剛剛抓過粉的「頂級虎膽石斑鮮魚」四面油煎一下

說真心話,其實看到這幾塊龍虎斑鮮魚肉……廚娘我真想灑點胡椒鹽自己獨吞因為家裡幾個歪嘴雞盯著魚看的時候,當娘的只能默默遞給孩子吃NO素=沒得吃

利用剛剛煎魚塊的油,下蛋炒蛋

加點蝦皮炒飯,鮮味會升級(若有櫻花蝦更讚……)

倒入前一天冰過的剩飯

淋點香油

灑點胡椒粉

加點雞粉調味

還要加點醬油拌炒才對味!

撒點蔥花點綴,還能增加香氣喔!

最後把煎好的龍虎斑鮮魚,放入鍋內和炒飯稍微拌炒一下!

盛盤

生病發燒的雞小弟整個臉紅紅傻傻的!

吃飯不要…很愛吃的雞小弟竟然什麼都不要吃唯獨願意喝「新港社區虎斑鮮魚」煮的魚湯(哎呀~你真是隻識貨的雞,也知道這道龍虎斑魚湯是個好東西喝了身體會快快好喔!)

羊二哥:你要吃哪一道?羊二哥二話不說直接指著龍虎斑炒飯的……魚塊(又是一隻歪嘴羊啊…

魚肉烹煮過其實很容易散掉,但您看看這龍虎斑魚肉,不但沒散還很Q彈耶!

別盯著我看!剛剛我有說過那些魚我都要……所以那整盤龍虎斑魚炒飯都是我的,誰別想跟我搶喔!

重頭戲來了……龍膽石斑鮮魚切塊 

整包幾乎是滿滿的龍膽石斑鮮魚肉塊

「龍膽石斑料理」的方式有很多,清蒸的、蔥燒的、糖醋的…很多種!我選擇用清蒸的方式,最能品嚐的到龍膽石斑魚肉的鮮美……

現在「石斑魚經濟產業」的技術非常好…「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的製程是採用去尾後的全魚三清(去鰓、去鱗、去肚)後直接進入零下45度急速冷凍再進行分切,極低溫的環境可以確保完全滅菌,因此魚肉進行烹調無須解凍及水洗。

還加了孩子最喜歡的破布子,他們說這叫做啵啵子…

宜蘭蔥切絲後泡水,它就會像魷魚一樣捲起來

把薑片和綠蔥段墊底後,再鋪上龍膽石斑鮮魚肉塊,並灑一些在魚肉上面,最後淋上兩大匙米酒!

放入電鍋蒸大約7-9分鐘

蒸好後把薑片蔥段全挑掉,移到鋪好豆腐的盤子上

加上約兩大匙的破布子和醬汁(裡面除了有兩大匙的破布子湯汁外,還加了一匙鰹魚醬油一起調合而成的)

入鍋前又加了兩大匙米酒進去

再次進電鍋蒸約8-10分鐘

蒸好後灑上捲捲蔥絲,淋上香油可以增加香氣

鋪在底部的豆腐雖然是配角,但吸滿了湯汁的豆腐,味道非常好…
建議大家魚的底部鋪青菜、鋪豆腐都好,就是別浪費這精華滿滿的湯汁喔!

龍虎斑鮮魚和龍膽石斑鮮魚都富含豐富的EDA、DHA、Omega-3、優質蛋白質,還有滿滿的天然膠質,廚娘沒用筷子夾就被魚皮緊緊的黏住不放,甩都甩不掉勒!

試吃時間……

最先跑來的是雞小弟

緊接著羊二哥也聞香而來

最後虎大哥說這魚肉好Q彈…好像雞肉但又比雞肉好吃耶,那個龍膽石斑魚的魚皮好飽口……媽咪我可以再吃一塊嗎?就這樣3隻歪嘴的接二連三一直來要不停

 

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寶島,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石斑魚經濟產業更是近幾年的崛起之秀,雖然多數的漁業有趨向老化及世代交替落差的問題,但近期如「永安新港社區發展協會」這樣產銷合作開創新賣點、新商機與世界重新接軌的執行手法,真是一個值得大家支持與鼓勵、甚至更多同業投入!把台灣好的優質漁業往更多世界的角落延伸...這次的試用剛好碰上全家都遁入身體微恙的兩週,但有幸拿到這份台灣優質的海洋禮物,高雄的石斑魚推薦,讓我們溫暖了腸胃也溫暖了心!

 

-商品資訊-

超值精選龍虎斑鮮魚切塊、龍膽石斑切塊清肉切塊

FB:高雄市永安區新港社區
商店:永安區新港社區 食安互聯網

在社區的食安互聯網上面購買,比momo等都還便宜七折以上,最划算喔~

 

補助單位:勞動部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