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十年,不算短
但其實也就一晃眼
中秋這種很有感的日子,突發奇想去回看這十年,這三千六、七百個日子
當接近八月十五
我在幹什麼?

 

2008

– 3719天前 –

2008年,我沒有好的紀錄設備,僅帶一台借來的爛相機出走了一趟新加坡,原本為奶奶量身的旅程,但主角缺席…我們正一起經歷老姊婚姻中的亂流,雖不知道未來是什麼,但終歸覺得會邁向正確,她頂著一頭現在看起來超有戲的髮型,去放空、去釐清。頭一回覺得我海外的家人好多喔!也第一次覺得家人眾多有獨特的魅力,至少Party的熱鬧感十足!

 

2009

– 3278天前 –

那一年,奶奶安詳的離開了…老姊也總算在婚姻中理出了頭緒,家庭的每個成員都在重新調整步伐…但調整的歷程會經過冷清,那一天的晚餐餐桌,從十個人退到只剩下四個人…剩下革命後的小家庭圍爐!

 

2010

– 2925天前 –

2010年是屬於公司的,是與曾經的公司與曾經的同事一同在餐桌上分享,雖然不久後就因為隱含的相左意見而分道揚鑣,但至少那一刻,好真、好美!

 

2011

– 2572天前 –

這一年好多的人生第一回,安咕咕來報到…第一次感覺生成了一個「家」的中秋,第一次當了爹的中秋,有了自己小孩,第一次感覺有幫到家族正成長的中秋,比起前幾年的人生動盪,終於有走向緩和感。

 

2012

– 2185天前 –

幼幼出生了!2012,隔壁同學鄰居也多了一個成員,間隔了十年後喜獲的女兒,讓家庭更完滿,因為愛人、情郎都來報到,感覺因此平衡…鄰居那麼久,竟然因為小娃而難得共聚爐火前!

 

2013

– 1831天前 –

新加坡的家人到來,能與家人一起築起記憶的中秋…只不過回顧卻怎麼也找不到那天我所留下的任何紀錄片段,照面是姑姑拍的,也是從FB上擷取姑姑相簿的…越有歲數,真的越要告訴自己習慣做好生命的紀錄!否則一晃眼就消逝或忘記了。

 

2014

– 1478天前 –

2014也是學習的年…爺爺奶奶兩位大長輩離開人世已經慢慢走入心中溫暖的那一塊,爹娘在中秋也開始有了自己的社交要忙碌,我和老大剛走出至痛的一場人生學習,但肉依舊要烤,只是人又少少的…也符合此刻的心情

 

2015

– 1093天前 –

家中的成員又多了一個,歪嘴雞二號報到,是個很難照顧的小娃,所以這一年的中秋,多的僅是對望…

 

2016

– 738天前 –

馬祖是一個很難與中秋有聯結的地方,但或許也就是這份實在太奇耙的計畫,讓這個一家子的出遊又註記了一個難抹滅的記憶!很意外馬祖的美麗,因為未開發的貧瘠更顯得他的特別…帶著小小的凡,去體驗他的新人生!

 

2017

– 355天前 –

這一年又多了新成員…歪嘴雞三號!又僅是對望的日子…開始驚覺自己把家庭搞得好像有點大,每個小孩都有自己個性、難搞之處,也因為成員多了,空間裡也越來越沒有安靜的片刻,中秋不再是寂寥的,而是喧鬧的!

 

2018

– 2天前 –

2018又是考驗的一年,無論如何,希望所有家人健康平安…圍在爐火旁討論著人生與朋友的離去,有緣成家人真棒!

相機拍著、拍著
不經意也紀錄了十年的中秋
無論是家人、朋友或是緣淺的過客
中秋心態上是很特別
謝謝你們能與我共享這一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