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之前花了接近20個小朋友買進的吃飯傢伙…20吋的三隻鳥專業型螢幕,最近生了一場小病,應該是接受訊號跟啟動電源互通的相關的零件壞了…每次要工作光等螢幕醒來要快半小時,單純的重開機,也要等螢幕半小時…基本上變成主機不能關…螢幕不能關…不然只要一碰上客戶的突然緊急事件,都只有措手不及的份!

身為以設計,螢幕對我來說重要性甚至大過電腦主機本身…當然硬碟不能死(我領教過了…來不及搶救就跟你說掰掰的挫賽…)

2009.07.27

在晚上8:40分打三隻鳥的免錢客服專線,第一通是那種沒有人氣的回應…現在所有的客服人員都在忙線中(這種制式回答只能兩種解釋…A.客服人員很少…B.三隻鳥的品質太爛,客服人員電話接不完…所以制式電話語音請不要天下一大抄,只是公司大老們個個聽不進,因為他們不會打自己公司的客服電話…),第二通…約45分…直接給我進語音信箱要我留言…第三通…約48分…直接進語音信箱要我留言…雖然,三隻鳥的網站明文客服人員的服務時間到晚上9點,但很明顯的,就算我是該死的奧客,我還是沒超過9點阿…第四通…直到第五通…才由一個被我拖到下班時間的客服人員接起電話,不過好處是,因為想下班(這句話絕對是我臆測的!因為我是黑暗的,所以都想負面的…其實這個客服只是說話速度快…),用超有效率的速度問我型號、機種、聯絡人電話,二話不說…報修!…看來他完全沒打算諮詢問題,不過畢竟是客服,就算諮詢也只是又照本唸…

也順利的請三隻鳥提供我一台暫代機器(不知道一般廠商有沒有這樣的服務,還是只是我敢開口要…),好讓我度過這段維修…

2009.07.28

依約,嚼檳榔大叔(雖然他肯定只是跟我差不多歲數的年輕人…但沒辦法!嚼檳榔的,就是大叔…是的…),在下午3點前,將我裝箱後的螢幕載走,也拿了一台公司提供的螢幕給我…只是光憑這個包裝上的膠帶封條,這個螢幕肯定也征戰過無數地點。

割開膠帶,拿出螢幕…肯!…好久沒見過的17吋…

2009.07.29

在該死的小螢幕當家作主(還是商用機…),工作突然接踵而至,很明顯的遭到老天爺的玩弄!以前幾乎完全不用搬動photoshop工具欄位的狀況下就可以完成工作,現在可真是忙!搬左搬右,不停的按快速鍵,關掉工具列、顯示工具列,工作起來就是一整個亂!

好死不死,平面案又進來,此時不只忙,連顏色的準確度都讓我嚇個半死…

2009.07.30

硬著頭皮,把設計案都交了,平面案也交了(可笑的是…無論你用多好得專業機種作稿,反正客戶也都是用商業機種看,並且評斷你下的顏色是否滿意…)…突然,一切都釋懷了,反正這個錯!都會在印刷出來才會發現…延後死亡也不賴!…反正偷懶的印刷廠更多(懂得人就知道…台灣這個市場…牽扯平面的,從製作的上游到下游,往往就是一堆散漫所串連起來的…)

2009.07.31

早上8:15就被檳榔大叔給挖起來,說要送回機器了,半小時…

重新裝箱跟等了快1個小時,終於又重見了我重要的生活工具!竟然連原本送去的包裝紙箱都完整的歸還…特別!

 

後記

三隻鳥在設計生涯裡,一直都是我唯一使用的品牌,這此卻是第一次的報修經驗!如果你想省卻快速維修要自己搬機器的痛苦,就選擇這種保固期內免費的一般維修,總之,整體而言,檳榔大叔有個性(大概因為配上檳榔…)、客服人員有迅速(大概因為想下班…)、維修時間可接受(實際上是2天…),只是這個17吋…有小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