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一些很棒、很低調的小店,不會大張旗鼓的宣傳自己,隱身在小小巷弄中、市場裡,不搞華麗,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要發現他往往得透過口耳相傳。今天相約家人來吃的「慶勝日式料理」正是這種類型的店家…透過FB的在地社團分享才注意了這一家很棒的店,不然雖然所在的位置離自己家並不遠,卻真的很難注意到!因為他可就是藏在巷內的那種店家,車子行經巷口的次數再多也發現不到!

真的在只能幾乎不能會車的巷內ㄟ…剛好有車要通過,還得趕緊閃車!

「慶勝日式料理」現在的主經營者是一對年輕的…夫妻?(哈!我不知道他們的關係)…上回抱著探路心情,今天把全家人都約來,家庭日、補過父親節也過媽媽的生日。

喜歡這裡,因為他的簡單,比起許多日式料理他甚至簡單到過分,沒有特別的服務,餐具、湯、醬油都要自己去舀去準備,丼飯類之外的定食,連飯都要飯鍋自取,習慣被面面俱到照顧的食客會瞬間無所適從,感覺有被晾在一旁,凡事都要自己動手的麻煩,但如果你視角與我相齊,那你反而一定會喜歡這種服務恰到好處的自在感,想要多想要少操之在己,不會有人一直來在意你的桌面(當然完全完食店內的人還是會來幫你收的),可以安靜、可以自在享受著吃。

醬油、湯、白飯都要自己處理…很適合大胃王的設定!

要找爹娘出來吃飯超難~總是會擔心是否造成小孩經濟負擔,不同的用餐節奏會不會造成小孩壓力,會不會只是迎合他們所愛而不是小孩所愛,所以大部分的家庭日或是外食,也幾乎都是退休的爹娘做莊!

所以今天就在這裡同一時間慶祝父親節、媽媽的生日與度過每周的家庭日…生日總沒有自掏腰包的吧!哈!

綜合生魚片

海膽手卷

炸豬排訂食

炸蝦天婦羅、被開吃的綜合生魚片、烤雞腿定食

綜合握壽司(9貫)

綜合握壽司(11貫)

星鰻丼定食

綜觀而言,「慶勝日式料理」就如同分享者的那句話,是一間CP值會令你覺得很高的餐廳,親民的價格,水準的食物,幾乎點到為止的服務感受,真的很適合家庭日、親友聚會這類餐飲的選擇,可以聊得愉快,隨個人喜好任點,無論家族哪的成員負責掏腰包買單也不會因此而有心理壓力!路過不要覺得身在巷內的他不起眼喔…進來坐坐,不會後悔!

-店家資訊-

慶勝日式料理亭

地址:22175 新北市汐止區水源路一段113號
電話:02 8642 2213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21:00
FB:慶勝日式料理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