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 結紮,是一種選擇!不是好男人卡 ]

首先,我很討厭網路上那些用語,把「好男人」、「好老公」拿來跟結紮綁定實在太假掰!結紮不過就是節育的一種最積極低風險選擇,他不偉大,就是一種選擇。當然,你還有別的選擇權…例如你可以選擇平均一個接近一個便當的保險套,各種厚薄、紋路、花樣,只要你願意少吃一頓,臨到親密激動處仍記得要乖乖遵守煞風景理性SOP,戴好戴滿…能做到!其他選擇也不是一個不好的決定!

[ 不要相信那些開口約你去結紮的好兄弟! ]

哈!其次,這絕對是領悟!   …絕對是!跟絕對不要相信爹娘那句「快生!老爸老媽可以幫你帶」一樣(可信度低到爆表,就算真的履行,也會是你每天被碎唸抱怨澆淋的開始),找你去結紮的兄弟們說出這句話,八九不離十都是他們正遭遇強大的脅迫力而直覺反應的緩兵之計,越是公開聊、越是夫妻都同在的那種聚會,越相信他們是為了脫身而順道拉你下水。你不管答應與否都不是他要聽的!


很難相信吧!在這一片政府狂喊增產報國(但福利七八毛),大家都不敢、不願意生的民國107年,我身邊連同我有四組三個小孩的家庭,我們總會自豪我們是對的起民族國家的傻子…。會走上這條路,正是某個需要聲援的老爹先發難,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進行「切雞雞」的手術,但如同我開宗所提,講完就原地踱步了他…

[ 好啦,反正我這個傻子先衝了! ]

我是那種想通就會去執行的人,想通前得龜毛一段時間!

想定就做吧!周末預約了周一的門診,我選定汐止國泰醫院,理由簡單:「夠近、夠大、好停車」,掠過泌尿科主任(有人喜歡選職位高的醫生,但我覺得主任龜毛事會很多,分給你的時間會很少…),從兩個主治醫生中(陳紹寬 醫師、蔡尚憲 醫師)選擇(其實沒得選…當周陳醫師不在,他的診全都是蔡醫生代診 

好啦!下定決心,掛號!簡單的步驟完成!

[ 泌尿科報到!心魔第一關 ]

我常在想這樣的心魔幼稚嗎?但沒辦法…我就是幼稚的那一邊。

汐止國泰的科室分布很機車 ,骨科、腦神經外科、整形外科和泌尿科共用一個候診區,穿過滿座的求診病患去報到,不多想真難…背後那些應該懶得理你的病人頭上滿滿幻想泡泡  「鳥生病了?」、「鳥壞掉了?」,捱到門口(汐止國泰是診間外插卡報到),明明該插健保卡卻傻拿著悠遊卡,恥度更瞬間頂天!

進診間後,一位醫生但有兩位護士! (好家在我不是來看鳥的…)蔡醫生問明來意,果真如網路其他分享文,醫生追的第一個問題:「生了幾個?」、「3個…」,沒有驚訝、沒有讚許就只是不再多問…在診間的蔡醫生頗嚴肅,但反而激起我追問:「那如果我只生一個?」「那如果單身?」,他統一給我的回答就是「要你回去再想想…」,約定手術時間(蔡醫生週一、週三、周五都能排刀)、說明麻醉方式(局部麻醉、沒有其他選項…除非你是女性)、告知風險(手術後不可逆與想再生育的成本)、大約費用(全自費、約一萬元大上)、術後復原時間(一週回診、三個月後確認蟲蟲歸零),就讓我帶著同意書(老公、老婆都要簽)去繳納和他聊天的費用(330元)後回家等待時間。

  • 週一、三、五都可排刀
  • 局部麻醉
  • 手術後要反悔再生育的成本會很高昂
  • 全自費,約一萬元上下
  • 術後一週回診、三個月後驗蟲蟲是否歸零
  • 領手術同意書,老公、老婆都要簽名
  • 與醫生聊天的門票費用(掛號費)330元

 

[ 手術室報到!心魔第二關 ]

禮拜一看診,手術排刀也是禮拜一,這七天的等待會硬生生地橫梗在你的心中,原本是想藉著七天的拖延找理由反悔 ,但似乎又找不到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支持,支持自己可以合理的拒絕而不要孬孬的…哈!

帶著手術同意書、我與老大的身分證到了手術報到櫃台(很明顯!我找不到理由啦!…像個男人!),局部麻醉且非重大手術,醫院不會強烈希望被術者要有家人陪伴,只要你有攜帶兩人身分證就可以執行。

9:00 報到、換裝

手術房護士會領你去換裝處,把全身的上下的衣服全拔掉,裏頭光光的穿上手術服!排刀報到時間是九點,但真的領你進手術室接近九點半,在換裝室來回踱步的半小時,滿腦子都是「鳥」事,揮之不去,網路上什麼「大鵰來、大鵰去」,鬼扯!環境的低溫、面對等一下要「展鳥」的事實、手術室專業肅殺,只祈求不要「縮陽入腹」別的男性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我的思緒在那半個小時完全就是這樣!爭氣點…鳥!爭氣點…鳥!

9:30 進手術室

網路上可以找到地分享文都形容手術的過程很迅速,純手術時間的確是,但加上準備時間就不只!

一位護士帶你來到手術室,另一位則已經在那裏準備。依照護士的指引躺上床,兩位護士很親切(我也只記得他們很親切,因為得摘除眼鏡…450度近視救了我  ,看不到比較不害臊),與你不停地閒話家常減緩壓力,但手也沒停過準備,躺定立刻發現他們在你胸前架起了一個架子並披上被毯,我笑問:「這是遮羞布嗎?」「對!這樣可以擋住你的目光」,再直接請你打開雙腿、把手術服弄開成鳥見光(咻~手術房真涼…),鳥出來呼喚後換用其他的被毯去遮蓋手術以外週邊(從下半身好涼只剩鳥好涼)、貼上電燒的貼片,然後把你的鳥往上放,用膠帶貼在小腹,鳥被專業護理師處理,腦子卻還是不停「噗!剩幼鳥了、應該已經縮陽入腹了…」 …接著!看不到但感受到兩位護士的其中一位正在幫我除毛,粉刺激咧 ,心裡雖知道她們應該已經經手不知幾百顆蛋跟鳥了,但畢竟第一次被這般處理,下身都忍不住想拱起來,但上身拼命要自己忍耐與克制!最後,是一陣讓我喊出來的蛋涼(有種被冰水淋蛋蛋的FU),「我正在幫你消毒」冷靜又專業…。

準備工作至此完成,護士會使用電話通報,通知醫生隨時可來手術後就開始自己的聊天、自己的話題!下半身鳥被晾出來涼快、上半身豎起耳朵聽八卦大概也人生頭一遭哩!

約莫9:50 醫生到

「這是專業、這是專業、這是專業」
這是自我建設心情


這是我的表情

終於正式開始,臉也立刻糾結。因為醫生要能下刀切斷輸精管前,要先能找到他才能確定下刀位置,怎麼找?就是不停地被「掐蛋蛋」(大概這樣輸精管跟血管一樣會浮現吧!),不只掐還會帶拉與扭,雖然動作範圍不大,但你懂得!就是蛋蛋阿!誰被掐著都會孤下去吧!

「要開始囉!要打麻藥會有點不舒服喔!」

第一針麻藥是整場手術我唯一一次覺得「痛」(整場手術兩次麻藥注射、左右蛋各一次,反正行為都一對…),而且那個痛竟然會往上竄,但不得不說選了蔡醫生很幸運,因為這一針之後即使下一針麻藥,我也沒感覺了!醫生會不斷關心的問你會不舒服嗎?有感覺嗎?護士小姐則告訴你要好好呼吸!(鼻子吸嘴巴吐!…忍不住笑出來,有人會忘記呼吸嗎?)

下刀後就是另一種拉扯感,立刻覺得有什麼東西從體內被往外拉,「醫生你拉扯的是輸精管嗎?」「對!」,不瞞你說,跟第一針一樣,第一邊的蛋蛋被拉扯輸精管時,酸!那種來自體內的酸楚很難解釋,但跟之前唯一的痛一樣,這是我唯一一次扭動身體、朝上看呼吸跟…機車!我腳抽筋!還是腳底板! 痛死我了,整場手術最痛的竟然是我自己抽筋!天殺的!…輸精管拉扯感!電燒執行發出的BB聲(但這次我沒有聞到BBQ的味道哩!)綁線拉扯感!後續除了拉扯感以外真的沒有任何不適,直到醫生宣告手術完成!醫生整個操刀約15分鐘就完成了!

縫合後醫生會幫你把兩邊蛋蛋都貼上一大片的防水貼,交代你可以正常淋浴,但不能泡澡…可正常坐、開車,但不能騎腳踏車這類的!

10:18 換裝離開手術室

離開前與醫生約定好下次回診時間,再一次回到手術報到櫃台拿批價單、領藥單…回到一樓批價櫃檯付錢、領藥,這一場「蛋蛋的憂傷」就圓滿結束啦!

真正的手術費用是8713元

 
 

[ 這篇很應景、很新鮮,因為只不過昨天早上發生 ]
  • 手術費用真正的價格是8713元,可刷卡!
  • 換裝等待約20分鐘
  • 手術前置作業約20分鐘
  • 手術約15分鐘
  • 被貼鳥很害臊
  • 被除毛很驚嚇
  • 沒有大鵰、只有小鳥
  • 第一針麻藥會痛
  • 第一邊輸精管拉扯會酸楚
  • 手術完即可正常淋浴、生活
  • 依藥師指示服用抗生素、止痛藥即沒有任何不適感

 
 

[ 最終…乖乖清槍去!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