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不用3G、4G網路的我,總被笑是個蠻荒者,好在今年多了離線Google Map加持,飯店退房到東港搭上渡船間的路超級順,有個語音在你身邊不斷提醒左右果然有差。

「旺福庭園民宿」

我們又來啦!感覺像家的地方!

吃完島上的第一頓午餐,來去下水!

雖然也熱,但今天的天與海有種不開心的氣息…

婀!

連平常我稱為秘境的小港灣,今天也成了幼兒園!

我們最棒的凡凡,原以為這次也會如同去年這樣怕水,沒想到只有第一天這樣,第二天就克服了,加入都愛玩水的野孩子行列…

「大福羊肉海鮮店」

分成室內與室外,冷氣與電風扇的差異啦!生意很好很好,食物份量很夠!很好吃、上菜速度超快…可以去吃吃喔!

第一天晚安…小琉球

今天的重頭戲是「潮間帶」的導覽,在下午三點集合前,我們決定來個環島一圈,去年此時是我自己一個人孤身繞島,這次把全家都拖去,帶著他們到幾個景點去繞繞!

「旭日亭」…?在旁邊

比起第一天,今天遠眺的海與天,恢復了一些亮麗!

「百年榕樹」

「白燈塔」

「厚石裙礁」

裙礁之間可以發現許多有趣的化石和很漂亮的完整貝殼,去年我在此玩到迷路,今年帶著他們來探秘。果然我覺得開心的地方,也讓小孩子們開心不已,唯獨「不能帶回家」這個約定讓他們哀哀叫…哈!但就一份期待永續給後人的心囉!

我說:「找你們覺得最有趣、最漂亮的,我幫你們記錄下來…」

…………這

像心的珊瑚

漂亮像樹的珊瑚

…………這,好吧!很有對比

美、美、美

…………親愛的,你的審美真有趣!

嘖嘖…中中選的不錯ㄟ!

潮間帶是個豐富的生態系統,在潮水的漲與退之間,隨著潮汐的變化,孕育出不少物種藉著這個變化賴以延續著生命!

「陽隧足」

畫面正中有隻小螃蟹,你看的出來嗎?潮間帶有趣的就是隨時會出現在腳邊的生命。

「光手酋婦蟹」…應該是啦!

我取了近景,所以看不出來牠的大小,其實這傢伙快要有成人握拳的大小囉!可有份量的…只不過別看到螃蟹就瘋狂抓來煮了吃下肚,牠是有毒的!

光同學跟我們兩家子看起來就很龐大ㄟ…左邊是潮間帶老師

「海膽」

「鰕虎魚」

「海參」

「鰻魚」

「蝦蛄」

潮間帶摧毀了兩個小娃的意志,秒睡…哈!

「大野熱炒燒烤」

一間有點無言的店,上過電視(門口也有布旗詔告這是電視名店!)但感覺少了那份自豪,手藝不差但份量少,最可怕的是速度極慢!

這四盤上桌後,再來就至少超過20分鐘的空窗…四個空盤陪著我們慢慢扒飯,忍不住叫了負責外場的小妹妹來問,她之後的答案更令人氣結!但也看得出來小妹妹臉上的無奈,畢竟她只是外場不是真正控制速度的那位!此季節大部分走進來的開始都是旅客,會出來覓食大部分也都是剛從海邊轉移陣地的,要等上這樣久,我想大部分人都會崩潰吧!

以現狀來說…我不推!

晚餐後轉去島的南方看星星,雖然今天的夜空看起來就不是那樣的透,但仍去碰碰運氣!小琉球南段的環島公路,有一段是完全沒有路燈的,行車有點恐怖,但觀星卻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喔!完全沒有光害,反而就能好好欣賞海面上或者是天空上的一點一點。

「剉冰女王」

同學家女主人此刻不宜吃冰冷食物!所以冰店前解散!

去年此刻我們有來,今年重新裝潢後讓我覺得有些生疏,不斷打探是否走錯家了!

「女王招牌、珊瑚芒果牛奶雪花冰」

準備進入旺季要開始打仗的老闆娘,備貨時嚴重扭傷了腰,在言語的關心之間,就突然遞上這盤…豪氣地說:「送你們吃!」

「卡布敦啤酒」

退房前的那晚,民宿老闆蘭姐總是會準備一大堆食物跟含酒精飲料,一起在民宿的辦公室聊個暢晚,今天她準備了號稱只有本島才有的特殊飲品!沒看到英文前讓我想破頭的品牌名…卡布敦!

第二天晚安…小琉球

醒來!同學此刻應該已經從民宿退房(我們住在不同民宿)趕往碼頭或者已經在渡輪上。

但看著天空咕噥的我,不想走了!

踏上島後,從沒什麼朝氣熱力到越來越藍的天、越來越澄澈的大海,這才是我一心嚮往的小琉球啊!就任性的決定延長時間…

今天的海不只藍還帶著透!

「龍蝦洞」

哈!陽光大不行,後面的幾個入鏡的年輕人又死不走,乾脆就來張臭臉大集合吧!

連秘境小港灣也只有我們幾個人,包場!

補拍這個角度,因為第一天登島才剛經歷完南部大雨的氣候,那個角落的水域很多漂浮物,也是三天同學唯一一次來此的合體的,結果唯一的印象就是讓他頻搖頭,但今天恢復了原本應有的風貌!

美麗!無人!真的覺得老天爺對我們家很好!

「老李蔥油餅」的 「加蛋蔥油餅」

中中雖小可是一個大食客,想吃!也很明顯…親密的很!

「起司培根捲」

結果搶輸!…哭!

怒吃!

先生,請問你再檢查什麼?

「鬼頭刀炒飯、櫻花蝦炒飯」

鬼頭刀炒飯帶點甜味,不同人可能會有相異的喜好。櫻花蝦炒飯則中庸。

最近很夯的啤酒

在「旺福庭園民宿」,就是可以有著與別人不同的舒服感!從海中回來,沖洗好的泳褲、褲子一字排開,讓大自然來負責烘乾…

哈~就是緣份囉!…也問同學要不要一起來「旺福庭園民宿」,但他們先選了另一間島上的住宿(島上合法與不合法有超過百間選擇,你不介意一間一間住也可以睡上三個月…),看著自己的小孩可以在草皮上打滾,就覺得幸福!

剛剛提到的是否合法…「旺福庭園民宿」是有登記立案的喔!

說好躺一下就要去花瓶岩的海域,結果…睡成東倒西歪!

「花瓶岩」

如果你比對過其他天熱的季節,今天的「花瓶岩」真的叫…悠閒!

天氣一天比起一天來的好,今天可以看得老遠,對岸的高雄跟屏東好清楚啊!

「花瓶岩」的遊客很多、生態也很豐富,平常的我不太來,因為這裡是浮潛廠商的天堂,大把大把的遊客帶來這裡對我會有種窒礙感,今天很神奇的空蕩蕩,整個心情大好!

許多幻想自己是美人胚子的都會在花瓶岩下長待不走,不斷的自拍、團體拍、我拍你、你拍我,往往拿著相機都不知道怎麼避開,但安的歲數才不管你們這些大人在想些麼,就一個人泡進了花瓶岩下方的一個潮池…噗!換這些小姐們自己想辦法避開他。

我也趁機大大方方拍這個方向!

要拍到這樣的空景有多難?拍過的就知道!

三個漸漸長大的歪嘴雞野孩子…希望你們也會愛上這裡。

花瓶岩的落日很美…時間不趕、人不多就別急著走吧!

哈哈哈…三天下來的戰功!

錢花光啦!今天就吃土吧…設計旁白

第三天晚安…小琉球

真的一天好過一天,今天達到顛峰!

順便測試一下 Canon EF 24-70mm f/2.8L II USM 的散景

今天,我們要離島了…但你看看,怎麼捨得啦!

趁著離島前,當然要再回到大海泡上一回。

我的秘境小港灣今天也美到巔峰…天啊!

這樣的海,還不愛上!?也所以這幾年我都不往墾丁去了,誇張的房價跟沒良心的攤商就讓他們自生自滅吧!

平常不會帶來這裡行前教學的浮潛客,老闆今天竟然把他們帶來這個小沙灘,算了!一起入鏡、一起分享這個大自然的美景!

離開小琉球,照例來到離東港不遠的五房,找鬥嘴專門的好朋友!

明年見啦!…小琉球

 
 
 

「鏡皇與SUNPOWER KISS濾鏡 第一次相處的小記錄」

「Canon EF 24-70mm f/2.8L II USM」 與 「SUNPOWER KISS濾鏡」一起陪著出遊已經將近一周,從不熟悉到漸漸開始像是朋友,鏡皇的成相能力在我回來輸出後,著實令我驚訝,而SUNPOWER KISS系列則是產出了幾個小建議回頭再跟同學討論…但總體而言,這兩樣產品!是一個愛好攝影的人一定要敗入的!不會後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