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不得不佩服佳能台灣原廠代理商的保護包裝

我收到了從台灣佳能寄回來的鏡頭,因為要報維修前的平輸鏡類懲罰費用太高了…

原以為不會再有入坑的衝動,藉著現有的幾隻鏡頭搭配來面對生活已經足夠,但怎知老天爺就愛開玩笑,從沒摔過相機的我,意外發生在老大身上,唯一的一隻變焦鏡 Canon EF 17-40mm f/4.0L USM 連同機身一起從樓梯上摔到地。

最近都在室內拍攝,很久不上保護鏡的鏡頭,不偏不倚砸到了角…好慘,連保護鏡都沒機會上了,這一摔連最鏡頭前面的那一片(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都歪了。

從原廠回來的鏡頭就決定讓他退休,永遠放回防潮箱!

上保護鏡位置的螺紋整個斷裂

但就在一周後,年度的家庭旅遊就要啟程了…

好吧!最後的結果很簡單,摔掉鏡頭後我進入嚴重的失心瘋…哈哈哈!完全不想理性的,迎進了C家人稱大三元的其中一個成員「Canon EF 24-70mm F2.8 L II USM」…所以說玩相機的人不能被掉相機、摔鏡頭,會發瘋!

鏡皇、鏡皇、鏡皇ㄟ

雖然還沒真正裝上機身實拍,但從開始喜歡攝影後,這支鏡頭的響亮名聲,早已聽到不要不要的…現在就擺在面前,真的感動阿!

800多公克算是有分量的,但不是我手上最重的鏡頭,也所以握起的重量對我算是上手的!當然比較痛的是它有分量的售價…

與摔傷的 Canon EF 17-40mm f/4.0L USM 不同,Canon EF 24-70mm F2.8 L II US 已經換成了新一代的鏡蓋,機身上多了一個LOCK功能,可用來鎖住鏡頭不變焦,也讓鏡頭不會在拍照調焦之外,因其他外力而旋轉伸縮。

真的太久沒有入坑了,遮光罩都換新了!,新型態的遮光罩要要卸下,是要按下脫離卡榫的扭,才能安全卸下,跟以前旋轉就可以解除卡榫不同,以前不小心碰撞施力就掉了,現在安全多了!

感謝同學的新火力支援

趕緊求助同學,因為與前代鏡不同,二代的 24-70mm 保護鏡尺寸來到 82mm,手頭上根本沒有相符的可用,而此刻已經是週五接近下班了…他只回了我一句:「明天一定讓你收到!」大感謝啊!

攝影魂真是大開心,除了敗了一顆鏡皇,也很榮幸提早、提早、提早拿到手了這款即將上市的全新企劃濾鏡系列,前期有與同學討論過產品的計劃方向,經過長期的調整核問題克服,現在幾乎接完成,即將近正式上線與攝影愛好者見面了…而我手上收到的,是最後的調整版本!

全新 SUNPOWER 濾鏡系列品牌 「KISS」

愛攝影的同好,應該對於鏡頭的保護鏡、偏光鏡、減光鏡都不會太陌生,共同的痛就是拆裝實在太麻煩,雖然濾鏡螺牙車工細緻,但每次就要在那轉啊轉、旋啊旋,很快就沒了耐性,或者有耐性但拍照往往就搶那個瞬間一逝的時機點,明明該減光、明明該偏光,算了!就靠後製補一下吧,不動不拆,一片保護鏡頂天下…你!是不是就這樣?

「KISS」就開始於這樣的思考

要取代螺紋,磁力是個很好的解決方式,拆裝也方便…

就是這麼一個討論,同學級研發的團隊開始進入研發,也陷入瘋狂,因為磁吸力要多少、如何達成拆要多少力度、吸要多少力度才算安全適中?太弱一碰就掉鏡,太強一般人的手勁根本拔不起來,無法脫離,此外又要考慮磁性的衰敗,產品研發中期不斷的遭遇挫折,所以同學的哀哀抱怨時不時只要在關心商品時就會吐露

挺過來,一切都值得了!

「KISS」是企圖透過磁力與相加概念達成濾鏡快速拆裝的目的,這很難、很多問題要克服,拿到這兩片接近上市的最終調整版本,就知道同學挺過來了!

相加,就是 UV+C-PL 或 UV+ND,UV是有螺紋的,旋上後可以作為平常本來就不太常拆裝的母鏡,有了母鏡就可以達成一秒鐘多了偏光鏡或一秒鐘多了減光鏡的爽快,可想而知,要如何控制 UV 的穩定度、厚度、相加的光學問題…又是另一場競賽。

KISS C-PL 鏡後方原先螺紋的位置現在已經是全平

SUNPOWER 的濾鏡控制鏡片厚度的本事已經非常成熟,KISS 系列的 UV 鏡裝上後,完全不會產生突兀感。

經濟規模不夠大的台灣,要開發一個新商品都會很辛苦,但仍有同學這種會花心力、成本、時間下去傻傻研發的傻人…真的很棒!

KISS系列真的做到一秒鐘上鏡的期待耶!C-PL一定會碰到的旋轉調整偏光角度也沒有任何問題,鏡頭朝向任何角度,也沒見 KISS C-PL 有想脫離的蠢動,磁力的設定的力度剛好,不會有危機感或信心不足,最後一卡脫開偏光鏡的動作,可以看的出來是還需要一點點施力。

東西的好壞…全憑真實使用才知道
鏡皇和KISS,我們旅行去吧!
…等流浪回來再補上最後使用感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