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光看兄友弟恭的喝著早餐米漿已經一身寒意,因為昨天公園把戲肯定已經無法再次使用,兩個魔王正等著今天爹娘不同的大絕招!

– 第七日 –

Google Map 真是旅人的良伴,「彰化」是生長在台灣這些年卻極度陌生的縣市,因為一個長久以來早想踏上的景點就決定前往,堅定衝闖勇氣也來自晚上偷連鄰居Wifi趕緊做功課

馬路上來一個大迴轉,讓兩兄弟體會農人收割稻穀過程…但無奈,卡稻排除中!

根據地圖,在剩車行不到十分鐘的距離找了間便利店坐了下來,舒展身體也補充些能量,相較北台灣到處林立的小7,在台灣中部南部反而有點弱弱的,不知道是否錯覺!

小娃就是不能餓著,車坐的再久才都可以熬過去。

YA~今天設定的目的地…的停車場到了!

得先經過一條小小巷道,真的小!地上的「慢」字都快等同巷寬,剛巧碰上送瓦斯大叔也沒辦法會車,得人讓車或車讓人。

「扇形車庫」,參觀需要先登記,別直接無視管理室喔!

這裡可以近距離讓安安、陳高接近超酷的蒸汽火車頭,不過要好好拍照得要學著避開人的技巧。

彰化的扇形車庫是台灣唯一剩下的此類型建築,其餘都走入過往記憶被拆光了,一定要帶小孩來體驗!

一樣熱到不行,陳紹躲在一旁的樹下,娃娃車防太陽搞得像神轎似的…

拍這張很辛苦,得等人潮散了、等情侶走了、等鐵道迷躲太陽了!

一旁禁止進入的廠房,有著一間超級超級厲害二樓式木造瓦屋,要守規矩不能進去,所以我只跨進了一步跟相機,哈!

拍火車中被汽笛聲嚇到回身,又是老天爺給幸運,剛巧站在一個特等席位置又碰上維修好的火車頭出車離開車庫,離我有些距離的攝影同好肯定羨慕死!

不蓋!火車就算慢慢地往你方向移動都很恐怖,影片中問的蠢問題是真心的!(鐵道工作人員也真心不理我!)驚呼聲也是真心的!

老闆的手沒停過,不斷打包帶走的肉圓王!

「肉圓王」位在離開車庫馬路的對面,這道彰化美食近幾年也走向假借精緻、創新、物價等鳥理由水漲船高的冏境,貴過便當怎麼看都覺得是一條集體玩死自己的不歸路下,朋友特別推薦我們一定來這間嚐嚐,因為這裡仍舊維持合理又美味的一份30元!

生活美食就應該是這個樣這個價位!

哥哥問我為什麼要拍這個…噓!不能說,很恐怖

「大元麻糬」聽老大說很有名!尤其鹹口味的麻糬更是,店家很低調禁止拍照,所以連員工都會出面阻止喔!…其實,老大就好巧不巧碰見了老老闆,也特准讓他對著店面拍照,但人家准了她卻手震了!

手震後緊接下來就是一大段的殘念時光!

算算時間,其實我暗自盤算著要帶兩兄弟再往北殺到台中的高美濕地去踩水跟觀看日落,但預查路線因為要來市中心買麻糬給覆蓋了、陳紹肚子餓得停車餵食、賴以移動的中部特有免費Wifi又耍任性不給力、想邊開車藉GPS導引先離開市中心,老大說她看不懂不朝北的Google Map、再碰上下班開始越來越多的車潮,直接賽到最高點!小宇宙整個炸掉!

終於!高美濕地…十分鐘的日落

真的十分鐘太陽就下班了!好嘔…回家

One Reply to “[遊記]2017的輕旅行…第7日 彰化、台中”

  1. 遇到火車出車,運氣真好!(拍攝的角度也很棒!)

    ps.為什麼要拍離婚?XD

    AC 回應:
    對阿,我運氣超好!
    因為火車一要出廠回到軌道
    所有的旅客都會被限制在原地不能動
    我剛好站在哪裡XDD

    拍離婚阿
    是因為發現許多民風保守純樸的地方總是把離婚當成很隱諱的行為
    想做又不敢說不知道怎麼問
    就會有人這樣在牆上大咧咧噴漆招商
    這種有趣風景在都市內都看不到
    未來應該也會消失在台灣的牆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