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 第一日 –

清水休息站已經儼然是旅行中暫歇的好所在,有得吃又有得玩。

一整年忙碌工作終於又熬到今年的年度旅行!假期的安排沒有嚴謹可言,唯有確認一個目的地下鬆鬆散散的出發,開著大分母一路往陽光的方向。

旅行中補充動能是很重要的!吃吃喝喝、吃吃喝喝!

在媽媽親餵陳紹先拖兩兄弟前去消暑,巧不巧歪嘴雞兄弟檔挑了貴俗俗淌血品牌「哈根打死」櫃…

哈!陳高嗑光前趕上嚐試優格系列,但陳紹卻一臉不愛

連廁所都開始有「親子系列」,乾淨度有點打折扣仍進去朝聖拍了照片,一大張、一小張馬桶,來個小便還可以,一同大便有點難領教。

開始體會中部陽光威力,也預告未來的幾天都將面對相同感受,出發28°C車外溫度到此已上升到34°C。

拜訪許久未見的長輩後才入住這兩天的落腳處,已經接近晚上九點,大人是累到半癱,但好體力又興奮的小子,讓行李放定五分鐘內房間有如同被轟炸了一輪。

依網路分享選擇「宮賞藝術大飯店」也還真沒令人失望,拿到漂亮價格也給了間很適合我們家庭的房間,兩張雙人床兩台電視,也有讓小孩遊戲玩樂的區域,車一路開到高雄我已經累癱,房間至少可以稍距離一點電耗不完的過動小子。

可以把小孩全塞進去的浴缸

飯店提供的旅行消耗品超齊全!而且聽老大說用的牌子也不錯!(男人在這點應該都一樣狀況外)

在旅店業一片假藉環保愛地球氛圍下退場曾會提供的消耗品,「宮賞藝術大飯店」反其道仍堅持這樣的服務,且品質與細節都令人驚訝,懂家庭旅行的心大加分!

– 第二日 –

旅行,總是能很神奇、很自然的早早起床!

入住的「宮賞藝術大飯店」屬中小型規模(雖然名稱中硬塞了個大 ),早餐提供的豐富度很意外優於不少同質性的競業…

完全動不了,南台灣的陽光要出門是需要鼓起勇氣的!對比窗外,飯店的冷氣多溫馨。

花錢住飯店一整天絕對不是旅行的意義,不過對自己喊話到真正行動,也接近中午!

原定明後天要見面的朋友,突然卡關在北、中、南學校期末考竟然不同調!撇開還在喬能否成行的鳥事,先來厲害的「巷子口黑輪」大吃,一出門就是吃午餐也大概只有我們這種旅行法!

路邊打桌、沒有冷氣、黑輪、高雄豔陽,怎麼組合就是硬斗的一餐!

已經開到二代出來接手的「巷子口黑輪」大大出乎意料,看到盤裝上桌簡單到嚇一跳但很好吃又再一次吃驚,也難怪明明有點簡單克難的用餐環境卻幾乎滿座。

還沒適應那個熱又被塞在娃娃車的陳紹,用影帝的眼淚來詮釋。

午餐後厲害的陽光完全左右新計畫,旅行出發前是規劃要去義大,硬是轉折來「大魯閣草衙道」,因為不遠(比起義大)!有冷氣!對小孩好玩!

草衙道頗神奇,它是個不是很樂園卻又很樂園的地方,比起原本要前往的義大,雲霄飛車、海盜船這裡一樣沒有,但又絕對可以讓你很運動很享受。匯集了許多嬰幼兒的品牌店,對於攜家帶眷有孩子的家庭,真的很好逛!

發現了一個很喜歡的背包,試用的陳高也同樣,是試背卻就這樣越走越遠…

又是親餵時間,等待總是得摸東摸西一下的兄弟,把原本受損的人工花台努力復原!

迷你高爾夫對兩兄弟新鮮,又碰上買一送一日,二話不說全上!只不過相對玩的隨興,滿場跑,想打哪洞打哪洞!

巧遇情侶裝的熊!熊應該百般的不願意…

隨時間,室外的溫度比較可人,室內逛著逛著也口乾腿痠,又是到補充能量時間!

小超人累了!這傢伙也會有電力耗完的一天啊…

四輪挑戰正中每個男孩的心,不同其他樂園多用軌道車的形式來騙騙小朋友,這裡的挑戰都得發揮一定程度專注力實際操作,出發前千叮萬嚀老爹會幫你們拍照喔!要捕捉微笑的相機竟只紀錄到這種嚴肅又呆的神情

草衙道室外室內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室外的挑戰對於臭小子們格外有意思!但缺點就是看天吃飯,或者你無比耐熱…所以傍晚才從室內移出已是大家的默契。

快樂了孩子、辛苦了老大,「大魯閣草衙道」有著很不方便的購票邏輯,對生活在北部的家庭不太親切,這裡的設施不接受單點購票只能在統一購票處購票、不接受現金只憑票券或電子儲值卡、電子儲值卡只接受一卡通不接受悠遊卡,所以當臭小子一看到一樣設施喜歡,老大就得跑一趟購票中心,對初來乍到生活幾乎都用悠遊卡的北台灣家庭,火都上來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