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今天的變髮紀錄在陳高的亂入下展開。如同工作、吃飯、睡覺、洗澡,頭頂的那鴉鴉烏頭髮往往也是生活中讓人想要偶爾改變的一種不變,工作久了會想安排一段流浪,總是重油重鹹會想入口清淡,總是乖順的髮色也會想要使壞,這突然異於生命常規的震盪,在總是被責任悶壓著的每日每日,會像枯井活水,精氣神都元氣了起來!

「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完全不同其他染髮品牌,是用大眼娃娃而不用真人的相片表現染髮結果,在一排開架產品裡十分吸睛。

包裝盒側邊附上圖示,讓人預先明白原髮色在染髮後可能的差異,較深色頭髮可能的結果與已是淺色髮的結果,是個很棒又實際實用的設計,不用去猜!佐以照片跟插畫能靠聯想而體會意義,不然這可是全日文的包裝喔!

不懂日文只能靠廠商貼心的翻譯明白,包裝上所標榜的特色內含是「8種氨基酸滋潤成分」、「葡萄籽油添加」與「青蘋果&黑醋栗香味」。但令人更想一探的是右下角那個有著秘密星星的 QR code,拿著手機刷了條碼前往竟是世界頂尖時尚設計師「卡爾·拉格斐」以小布娃娃為對象的一場線上攝影展哩!

開盒後內裝一副保護手透明塑膠手套,兩罐分寫著第1劑、第2劑的染髮藥,一個像梳子造型的刷頭。

開始試驗前先保留原始髮色紀錄做為未來的對照組!看來髮色帶棕金的現在,其實也是想染成灰卻狠狠地失敗結果,照著專業材料店與專業朋友的遠端指導,DIY用了漂劑也用了染劑,興奮的迎接洗掉染劑後的逼機結果…是不醜啦!有人這樣安慰我。但顏色就是天差地遠!

老大的髮色紀錄

主角非我,沾光又加上需要拍照,就搶先調製半罐「富麗絲小布娃娃銀雪灰」讓老大幫往頭上倒。

搶佔第一天的染髮寶座,依操作書提示等約20分鐘去將染劑沖掉,早期他牌染劑會內含一小罐潤髮、護髮乳供染完髮的人可以洗頭並護髮,而內容物極簡的「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並未附上染劑之外的後續維護物,卻在我洗頭過程,產生無比、無比、無比的驚訝(因為真的驚訝所以說三次),原先漂髮過的受損觸感現在竟然摸起來很滑順,猜想又是「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已將護髮的要素早一步準備好在染劑的裡頭。

外包盒順裁切線掰開,「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從一個容器轉換成一個託座,那個孔洞可以讓染髮劑瓶身穩穩地站立,不擔心意外手殘之類的。

現在的染髮商品越來越容易、方便操作,「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根本也已經規劃到讓你犯不了錯的地步。起始準備過程就是1劑擠進2劑罐,蓋上2劑瓶蓋搖晃混合,拿掉瓶蓋裝上刷頭就大功告成可以開始刷在頭髮上!簡單到嫑嫑的 

來個雪克混合

兩劑混合均勻,就可以旋掉瓶蓋換上刷頭,開始進行髮色與心情的大改造!

大部分是老大自己獨力完成上染劑,中間雖有出手一兩次但也很快敗陣下來。女性長髮要染髮是真的有麻煩,分區分批慢慢均勻的抹上,也總算明白何以這次會收到三盒商品,染髮劑需要量大!

在記錄老大這段過程,特別去注意「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所散出的味道,廠商說那是「青蘋果&黑醋栗香味」,但我實在分不出來,不過絕不難聞就是!

上完染劑,就可以自由地等待那黃金20分,之後洗掉並讓顏色透~~出來!

染完後的老大髮色,在窗外洩入的光線下產生的變化。

這是我染完後的髮色變化!照片拍出來得結果就可以明白為什麼我這樣喜歡了吧!

個人真的挺喜歡「富麗絲小布娃娃染髮劑」,讓以前會被燻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頭髮造色活動變得簡單,真正達成在家就可完成,我的髮色我自主的自由!染髮變得就像呼吸一樣容易、自然。真的可以買來試試喔!

[ 娜比的染髮教學 ]
https://youtu.be/2u_mjO1_3sw

[ 屈臣氏 ]
http://www.watsons.com.tw/search?text=%E5%AF%8C%E9%BA%97%E7%B5%B2

[ 康是美 ]
http://shop.cosmed.com.tw/v2/Search?q=%E5%AF%8C%E9%BA%97&shopId=2131

最後最後,來張對照組,對照更明白!…顏色很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