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深夜三點幾刻,孩子的娘一個人默默地處理著一片一片手工餅乾,從下午起開始備料,到夜晚每個小毛頭入睡後再繼續完成後期的每個步驟。

看著坐在客廳茶几前,手拿著擠花袋,風扇吹著剛出烤箱的成品,把烤盤上稍降溫餅乾用糖再賦予成每片獨特的自己,總是被我暱稱老大的這個女人,天亮是她的第三個小孩滿四個月的收涎日,看的出來用心的想給他一段獨特記憶。

將定數的餅乾綁上一圈,陳高好奇地周圍打轉、盯著,明顯瞧不明白,眼前的大人們做的事!

爺爺、奶奶、陳紹一起留下紀錄,期待小娃健康長大,長輩滿滿福份!

人數長大一家人拍照都變得困難,這應該是第四或第三次快門,每一張都有怪表情啊!

安安吵著自己沒有經歷過「收涎」,不是沒經歷,而是經歷者都已經忘記,四個月大的記憶只會存在大人的腦袋裡。不過好吧!也讓已經身為大哥的小一生,來場小一收涎體驗。

處在跟屁蟲年紀的陳高,看著大哥玩(無論什麼活動對他來說都是玩!)就吵著也要,三個小朋友裡也的確沒經歷過的唯一,就讓他也順道體驗一下吧!雖然很明顯吃餅乾的目的大一些。

很特別的一天,我們一家都收涎…未來都乖乖長大啊!

One Reply to “收涎”

  1. 為小朋友親手製作收涎餅乾,真的好有心呀!
    四個月快樂 🙂

    AC 回應:
    哈~謝謝

    畢竟烘焙是老大的興趣又是自己的小孩
    索性就自己來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