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在一夜工作後被喚醒,匆忙地想趕上剩不到20分鐘就要開始的表演,才覺得去年的校慶活動剛過,今年的又已來到。好險有學校駐衛保全的幫忙,順利把大分母停好,不然別說20分鐘,再多上好幾倍也不一定能找到車位,平常接送上下課要臨停都是難事,校慶這種把全部小孩的爹娘集合的,周邊更是直接癱瘓。

進到校園還是遲了些,第一段活動的小朋友已經全擠在操場的中間,明明今年輪到的是運動會,但活動規劃的老師看來就是擺脫不掉非先來段大會操、大會舞這種鳥習;困難的工作是在這群人中找出你想找的人,老大短短幾分鐘內就找出了自己的兒子。

以前我小學時代是綠、白互搭,現在運動服改成黃、紅、藍三色,剛好站在小朋友結束的離開動線上,拍了一張就趕緊閃開,一大群黃澄澄的色彩往你身上衝來挺可怕。

小小朋友間不太需要溝通就會有種自然吸引力,女孩的神情讓我有了額外的陶醉,盯著觀景窗有點醉翁之意不在酒…

校慶日就把規矩寬鬆些,用來上課的電視現在撥放著幼幼台,否則應該很難在滿滿歡愉的氣氛中讓這群小朋友安靜,陳高混入哥哥教室,除了喜歡哥哥,也喜歡哥哥手上的棒棒糖,真的很愛,死盯著…

這孩子發現我蹲在跑道旁,很Hi的眼神對上了鏡頭、還打了招呼!因為座號順位,皮梅已經站在一個對別人不公平的起跑點上,一男四女的戰爭,這小子最後卻也沒有拿到這輪的頭名,沒有很可惜,只是很好笑…好在他不太在意、我也不太在意。

爺爺、奶奶突然現身,即使蹲得很近,穿搭讓陳高還是傻愣了幾秒才確定面前的人是誰。

跑步,竟然就是哥哥今天唯一的體育活動!唯一!就全員拖回教室等吃便當、等結束了;整個變味,新校長真的年年觸我底線,來參加哥哥、也是我母校的運動會,某一部份的自己也是想回味那過往的經歷,六十公尺、大隊接力、跳遠、趣味競賽,可能當時覺得又熱又累但現在回想很美好的事,我不知道現在的校長怎麼了、現在老師怎麼了,過往今天應該要有的汗臭味,只剩記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