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終於拿到前一陣子全台大缺貨的新玩具…Sony MDR-1000X 藍芽降噪耳機!很難想像這支耳機熱門程度,連透過原廠也只得到要等待的回覆。

多年前我的第一支降噪耳機,正也是目前市場對比分析最火熱的BOSE品牌所出的降噪耳機,那代的耳機訊號還是走線的,仍記得第一次在BOSE旗艦展示櫃上,啟動降噪開關時的雙耳所感受到的驚艷,明白降噪的工作邏輯,但真實的用在產品上的親身接觸還是一記嚇人的重拳,也所以沒有多疑慮當天就掏出錢包把它帶了回家!不過那段美好很短暫也很曲折,我覺得應該是在機構設計上的瑕疵,因為在一次要戴上耳機的操作,它頭戴的部分從滑動支架那崩潰斷裂了,BOSE很棒的售後服務幫我免費更新部件,但又不久後再次同個位置崩潰,氣到直接把它冷凍,因為我總想…BOSE這家源自美國的公司,頭戴設計應該也由考量人高馬大的外國人開始,怎麼三番兩次在一個亞洲人的頭上斷裂!?是該說我運氣太好還是頭太大啊…雖然這份緣有點短暫,但降噪耳機給我的感受已經深植記憶。

打開包裝外盒後,映入眼是耳機的收藏盒,比起我擁有前一代的BOSE降噪耳機來說,它的盒子的確好上一些,外盒的夾層內則是說明書及線材。

Sony MDR-1000X 的顏色選擇僅二選,只有黑色與象牙白(!是沒有刷牙的象嗎),不同的色彩選項在盒子的一些細節配色就不同!我買的象牙白是搭配是咖啡色…

Sony 是一間有趣的公司,他的強項就是把簡單的東西搞成好複雜,但又複雜到好像沒有那樣違和  ,耳罩的右耳是 mini USB、左耳是音源接頭和一些模式的開關,側邊右是觸控操作功能,看起來就是好多、好滿,之後在真正使用上也的確得花點時間適應。

雖然是合成皮,不過 Sony MDR-1000X 的質感控制的確很棒,這個企業的強項之一…

↑ 飛機轉接頭、USB線、傳統音源線(外皮溝文據設計是要減少線才的捲曲纏繞)

敗入 Sony MDR-1000X 是想要在公司使用,畢竟因為工作上常常要視覺發想,又常要寫碼,不管是處於理性或感性都很難容下周邊的人聲,但這種場合環境又怎可能依你的要求,也就激發了透過降噪耳機作為解決之道的想法!

插上USB先讓耳機的電源充飽,立即來試玩!

沒有使用過降噪耳機的人,會很難體會那種很神奇的感覺,當你按下降噪啟動(會有一個女性的語音回饋,告知降噪啟動),已經是耳罩式耳機的它比起其他耳塞式之類都較安靜了,語音過後更彷彿瞬間再被關上了隔音氣密窗,空間感直接轉成了密室,簡單形容,只要你不是用拳頭重捶鍵盤來打字,降噪一啟動連打字聲都被抵銷了…人在辦公環境,卻像活在自己的小宇宙裡。

降噪耳機是希望透過降噪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隔離周圍噪音,但也相對擔心會遺漏必要的外來音訊,所以它另個主推的技術就是快速關閉功能,如廣告張鈞甯在咖啡店的手勢,只要你用手去貼住右耳罩外側的皮革,Sony MDR-1000X 降噪功能會瞬間關閉、原本的音樂也關閉,收集環境音場的本體外側喇叭此時轉而成了聲音的小小大聲公,幫忙收集耳機外的聲音傳達給你,不只不漏接,還感覺周邊說話的人聲都被擴大清楚化了。

哈!每一款耳罩式降噪耳機不管是礙於品牌或是基於技術難度,它的售價都不太親民,所以一拿到貨,當然趕緊貢上讓家人試玩試玩(不然聽到售價應該會被老大白眼)…Sony MDR-1000X 耳罩貼臉的皮革及內襯非常的柔軟舒服,雖然整支耳機要去塞那些控制機構與電池,但最終的總重也沒讓它成了負擔,不會發生久戴的疼痛,網路上有3C影音頻道主覺得它的對打商品 BOSE QC35 更為舒適(找機會再去試試),猜測也大概就是100與98這樣的級距差異罷了!

有用過降噪耳機的使用者,我想多半都跟我相同,會有回不去了…的體認,畢竟可以在一個大環境裡瞬間改變成一個人的音樂密閉包廂,在例如不可抗力的辦公室環境,不用把音樂調成更大去蓋過環境音,或是得催眠自己去濾除你不想聽到的其他電腦音樂、對談人聲,又加上技術已經成熟的藍芽或無線技術,隨時可以屏除音源線,不擔心發生以前那種突然站立扯斷耳機線的冏境…

敗入,是個不錯的時機囉!…哈!哈!哈!為我的消費行為護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