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平常總是賴床的安咕咕,今天起得可早、精神可好,因為…校外教學日!(等於專程去玩…該累得我們逃不過了 😥 )

今年安咕咕所屬的國小附幼增班,人數一下多了十來個,此次的校外教學也成了近幾年來最盛大的一次行動,以前一台遊覽車,這回得出動兩台,1車加上2車七十多位,也算是不容小覷的陣仗。也或許因為這次決定要去的地點是「Baby Boss」,所以參與的情況超級踴躍…

比起昨天的天氣,今天有了大轉變,雖然沒有下雨,但遠遠望去的101也真是不太美。Baby Boss 是一個專門讓孩童體驗職場工作的地方,校外教學已經有事前與專案業務溝通聯繫過,所以到達後才一下車,他們的工作人員已經等在一樓的門口,比起一般自行進場的家庭,多了一些便利。

每個家長先發送一張體驗營的各項工作位置圖表,再替每一個大人小孩都戴上一支供園區內活動及識別的手環(很像手表,只是沒有任何的指針),人數的管控、排隊、臨時進出園區都靠這個手環在做管理。

已經到了門口卻還被阻擋著,才是最令小朋友最心癢的,因為是最早到,所以跟百貨公司一樣,Baby Boss 有開門儀式,也因為這個開門儀式,七十多個大小朋友全都塞在入關處。

與實體企業合作是這裡很酷的一個賣點,也所以這裡的每項工作上的企業識別都是真實的,在光泉牧場體驗…(哈!我不知道,這裡我們跳過)、在復興航空體驗機師與空服員,雖然體驗的材料仍然也只是仿製,但就多了一份存在感。

機師、空服員體驗區是一級熱區,既然學校同學們來的早,當然就衝這裡。

這幾乎是每一位父母到了Baby Boss後的寫照,自家的小朋友開始體驗,爹娘已經人手一張時間表開始規劃下一場體驗的計畫與動線,而且往往計畫趕不上變化,得隨時調整體驗的選擇…反正,廠商精的很,每個職業都讓小朋友躍躍欲試,但絕對讓你不容易也絕對在一天之內體驗不完,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最多又是自己小孩最想的,就成了踏進Baby Boss後家長之間的戰爭!

小小朋友的爹娘成了另類追星族,看著換完裝的他們走出來,相機、手機快門根本按個沒完,只差眼淚沒飆出來,明明就只有4、5歲,瞬間也覺得他們「長大了」…

加註訊息:Baby Boss的機師、空服員體驗,登上飛機後,空服員的家長是可以第二波跟著登機的(還有登機證勒…),也讓他們當作互動體驗的一環,但是機師的爹娘就只有待在電視機前面觀賞的命運…天差地遠 😡

↑ 機師的家長就只有這樣大的螢幕可以看… 😥

↑ 雖然不太合身,但就是帥啊!

Baby Boss每一樣體驗結束,都會安排讓父母近距離拍照的時間,孩子快樂,爹娘滿足。

↑ 弟弟對哥哥的活動也超好奇

↑ 加油站員工體驗

Baby Boss還有一個地方是有趣的,就是在這個縮小化的世界哩,每一樣工作並不是平行的,而是交錯或延伸的,也就是你的小朋友在體驗某工作的過程中可能會與其他的工作再一次互動,或者你要體驗B工作前,要先執行完A工作才可以(例如小朋友要在這裡開車,就必須先持有駕照,所以要去考照處先考試…),儘量的模擬大世界對小朋友也是個很棒的教育。

↑ 一級熱區!

很多平常不認為的工作,在這裡都成了熱點,所以快速的改變目標就成了在這裡體驗必要的學習,就如「建築工人」這個體驗我們就失敗了,擠不上…但實在很難想像啊!長大後那麼多人不願意擔任這樣的工作,小小娃兒卻個個都擠破頭想要變成工人。

↑ 很難想像一開始的警察體驗是冷區!很不可思議吧!

在這裡,同一個體驗位置,也有可能會有不同的角色差異,警察這項,就有「交警」與「刑警」不同身分的互換,交警身穿反光背心,手拿指揮棒,刑警身穿防彈背心,配手槍,很聰明!

↑ 明明就是指揮棒,但這小子就硬是把他當光劍耍

↑ 然後,這種蠢就互相感染了…

園區是禁帶外食的,食物只能從他的販賣部取用,也因為連中餐都是包套行程中的一環,所以我們不用花時間排隊覓食,只要去定點領取,然後不浪費排隊時間。

每一個小朋友體驗完成工作後,是會獲得酬勞的,付出與收穫也是這裡想傳達的一種學習…而披薩店體驗則是在你體驗之前,必須要先用所賺到的「錢」,去購買製作材料,有了材料,你才能真正體驗,才能做出真的可以吃的披薩。

在Baby Boss最怕小孩與其他小孩的互動過程水土不服,因為在這個園區裡,所有的體驗都要小朋友親身參與,家長不能陪同,只能旁觀,甚至連排隊都都只能小朋友自己親力親為,任何成人都不能代排,看到不少即將開始體驗某項工作,卻臨陣怕生的小朋友,都替他感到惋惜!

↑ 皮

↑ 接到救火指示,搭上消防車出發!

↑ 路邊突然一具…等待救援的可怕小朋友

↑ 第一大冷區「牙醫」!看牙齒有多令人討厭,超明顯…

↑ 芭比工廠

↑ 一眼望去,誰最皮…那個就是我兒子,唉!

↑ 先生!你是來當藝術家…不是體術家

↑ 讚岐烏龍麵試吃員體驗…這!什麼跟什麼!太爽

一整天下來,陪同體驗對家長的體力是個不小的負荷,所以在一個不是很明顯的位置,有一間看起來很棒的休息室,是專門給爹娘的喔!裡面甚至還有按摩椅。

↑ 離開前的大合影…上車後,照片裡百分之八十的小朋友全部都陣亡了,在車上睡成一片

這次有了一趟非常棒的戶外教學,是頭一次來到Baby Boss 職業體驗任意城,雖然多半是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態去參與,卻可以讓每個小小朋友經歷不同的工作身分,又能夠在過程裡開始學習付出後才有「報酬」這樣的對價學習,即使唯一的敗筆是「票價不便宜 😆 」,但我仍然覺得這裡是值得帶著你的小孩一同去闖闖的所在。

One Reply to “[遊記] Baby Boss 職業體驗任意城…根本是父母的戰場啊!”

  1. 好酷!

    好久之前我已經買好了 baby boss 的門票,
    但一直沒有實際帶雙比去體驗一下~
    (也怕兩個一起體驗,我會來不及拍照XD)

    皮梅看起來每個職業都得心應手,遊刃有餘呢~讚啦!

    AC 回應:
    快帶小孩子去體驗!他們真的會很盡興的喔!
    不過爹娘就累死了…
    看到不少家庭的父母是推著、抱著小朋友在趕場的

    最最重要的是…千萬!千萬!不要假日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