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對我這設計人而言,咖啡…是內化的另一個生命。

從以前的三合一、二合一、市售的耳掛到找到對味的咖啡店下單客製,怎麼似乎越喝越好,算是進步了嗎?哈!…帶糖帶奶、不加糖的拿鐵、不加糖不加奶但不能帶有酸味的黑咖啡到現在喜歡單品豆、單純的乾燥與烘培結果後的風味,自然的酸與自然的香氣。

大概就只差那一步,就要買咖啡機、磨豆機,邁入自己磨豆、自己手沖,從享受那一杯進入到享受那一整個過程…不過等我老些吧!現在這種生活太奢侈

咖啡,從來不算是便宜的嗜好,越是純粹的越是如此,只是深夜工作或精神不濟,一杯好的咖啡帶來的精神溫度卻又是任何的飲料都無法比擬的,豆子好一點的耳掛,都快接近一個便當,但力量的提供卻又遠遠遠遠超值,喝的荷包痛但心溫暖。

現在的家中仍隨時都會準備著不同的咖啡選擇,隨心情也隨荷包。

紀錄一些家中的市售常備品(不過有些品牌現在完全不碰了)及自己的感受,給也正在陷入被咖啡綁架的同好:

  • G7二合一、三合一咖啡:來自越南的他,包裝都小小的,有一種很獨特又難以形容的香氣,我家老大說很像尿騷味,喝起來味道也相對濃烈,甚至是之後去小便也散發著他的味道,初接觸會有不少人不習慣不喜歡,有一兩年間很常喝他,家中也都隨時備貨,不過現在已經不買了。
  • 幾個大品牌出的沖泡咖啡,例如真鍋、西雅圖等…很平衡、很沒有個性的咖啡,很明顯是針對不挑剔的族群所設計,以前家中也都會準備好幾大包,但實在太沒個性,不過如果你經常有客人到訪,或是自己是每天都大量啜飲咖啡的人,那這種選擇也不失是一個很好的救命之道,不過我們現在也都不買了。
  • Darling二合一、三合一白咖啡:來自馬來西亞,獨特的管狀包裝,包裝外的有很可愛的插畫角色,這款咖啡有不少忠實的支持者,尤其在Costco特價的時候,會看到不少人都是好幾盒好幾盒的帶,第一次接觸到會很驚訝這品牌每一管咖啡填充的量比平常習慣的多很多,所以每一回我總是分成上下半場、早上下午兩回才將他喝完,奶香味很重,喝起來有種溫暖感,然而缺點也是他少了點咖啡的苦澀感,現在我偶爾還是會買進。
  • 鮮一杯的老舊金山拿鐵二合一:目前是我沖泡式咖啡的主力,不少品牌只要做拿鐵就把苦味抽掉過多,但老舊金山拿鐵不會如此,他還表留著濃厚的苦感!
  • 西雅圖耳掛式咖啡:這款完全不是我的菜,我想他這樣的設定應該是考量他針對的族群,西雅圖耳掛的咖啡很苦、很苦,但…就只有很苦,沒了…很可惜他的咖啡少了一個回韻,現在已經不買了。
  • UCC職人耳掛式咖啡:這是我目前的主力的市售款耳掛,來自日本的他,也是Costco的熱銷款,特價時常常都是空架的狀態,帶點微酸的設定是他的特色,且最棒的,是入口之後不久,會有一股甘甜的回韻飄回口腔,很舒服,此外這些市售品牌的耳掛通常只能沖一次,UCC職人耳掛我都沖上兩回,因為兩趟我發現都會有不同的風貌出現,不過完全不可能再沖上第三回,只剩水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