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算起來我們家真是小獅王辛巴的忠實的用戶,即使沒有參與試用,我們在小娃的成長過程中也著實用了不少他們家的商品,所以看到這一次的新品當然立即按了參與確認,但這真是一趟一波三折的試用之旅,很興奮的等著試用的前一段碰上了廠商的產線狀況,安排時間空檔卻苦苦沒有引領期盼的商品,突然領到試用的這一段卻又是一半變爆表的忙碌,以及一半處在沒有網路、沒有第四台的中南部生活環境。

所有照片都還遠在三百公里外的家,現在的我正待在一個沒有網路沒有第四台的村莊,只能先用不是自己的的筆電頂著,把這一段試用寫下來,明天再找一個可以上網的環境連線,以應付這到來的截稿日。

這一次是一套三組的試用品,最先拿出來的也是造成這次試用當延宕的「小獅王辛巴嬰兒食物金剛剪」,有準備這樣工具的身旁朋友還真沒有發現幾對,食物剪對許多父母也許有些陌生,但從安咕咕出生開始,食物剪就是我們日常生飲食中很重要的工具,剛接觸副食品的小娃咀嚼都尚未成熟,吞嚥也在學習,不論家中或者外出用餐,許多端上桌的食物都還需要再加工處理過,所以食物剪對於我來認定,它是最重要的工具,因為爹娘在許多用餐場合可以借的到兒童餐具,卻不一定能借的到方便的食物剪。連同這次收到的食物剪已經是我們家的第三把,我們的頭一把食物剪,是長像可愛的小鴨剪刀,如同許多嬰幼兒用品一樣,有著非常討喜的外型,也有著許多安全剪刀一貫有的保護鞘,但好看的外在下卻無法改變他非常難用的事實,只能應付一些軟爛的食物,碰上一些堅韌有嚼勁的食物就非常辛苦,老大每每應付這種食物時就得用很大的手勁去交換,因為它的鋼材與剪刀鋒利度都太差了。累積了第一把食物剪的經驗,第二把老大直接去買了一支「手術剪刀」,對比小鴨這種民生等級的商品,手術剪刀根本可以直接KO掉對手!專業使用的剪刀幾乎碰不到可以匹敵的食材,且醫療級的工具一定設計到最少溝縫死角,也代表著它非常好清理,然所有事情都有一體兩面,沒有對手的他也意味著使用上得格外小心,針對專業用途的這把剪刀可沒設計什麼防呆、安全措施,可以輕易剪開肉類,也可以輕易剪開不慎的手,也所以這把剪刀我們使用至今都要非常小心的保管著,以免好奇的小娃去拿來把玩傷到自己。一把如市井小巷不知名鐵匠打造的菜刀,切菜剁肉都辛苦,一把又利的像是誰與爭鋒的倚天神劍,沒個注意還會誤傷自己。「小獅王辛巴嬰兒食物金剛剪」拿在手上沉沉的,剪刀刃的金屬用料頗厚實,外型卻有小鴨剪刀的FU,細讀了說明文件,原來手上這一把剪刀頗有雙劍合璧的氣勢,屏除了一般市售安全剪刀用料不扎實及醫療級專業剪刀易傷手的危險,取其雙方優點後組合,「小獅王辛巴嬰兒食物金剛剪」有著另一個優點,就是剪刀中心軸附近藏了一個安全固定扣,在未解鎖狀態下,剪刀是無法展開的,老實說這道安全機制連我這個初使用者也給困住了,沒閱讀介紹說明前沒料到它會有這麼一個裝置,哈哈哈!解鎖方式也很簡單,只要靠一指從寫有OPEN的那端按下到底,剪刀就可以順利操作了,這道多一層的保護,也減少剪刀隨包包攜帶時,受其他物品擠壓後脫離保護鞘又誤展開的風險,真的小小思考、大大貼心。
(其餘文字圖片待回到三百公里外再補…)

三件商品的第二件是「曲奇雙層防燙吸盤碗」,美麗又飽和的橘色雙層碗(我們家分到的是橘色商品,依照圖示應該還有綠色款),外層是高耐熱的PP材質,內層則是食品級的矽膠,雙耳的外碗上附有一只餅乾造型的防塵蓋,這樣的色彩與造型真是可愛又吸睛,也所以光為使用前的照片拍攝,安安就已經越隊先來卡位,問這個碗是否可以給他用。雙層碗的設計應該可以有效的隔絕碗內容物的溫度,也減少小娃捧起碗時,因為過熱而誤傾倒的危險,碗的底部有個大大的矽膠吸盤,這幾乎是半想像中的設計,小獅王辛巴把它實現在現實中,很酷!這樣的設計就可以讓碗吸附在像我家的小茶几玻璃上,也可固定在木頭桌面上,又更減低成長中小娃操作中傾覆的可能性。我想我總是不經意的去關注小小細節處,例如我竟然去測試了頂蓋的牢固性,因為太多嬰幼兒商品都會附有蓋子,但蓋子的設計卻常跟碗體本身好像兩個不同的國度來的,鬆垮垮的一點也不牢靠,而「曲奇雙層防燙吸盤碗」的頂蓋竟然有勾爪設計,它可以牢牢抓住碗體的雙耳,湯湯水水以外的內承物,當你蓋上了這個餅乾蓋後,甚至可以防護不慎的倒扣,也不會因為外蓋脫離而灑出。
(其餘文字圖片待回到三百公里外再補…)

三件商品的第三件,「曲奇感溫兒童叉匙組」超過37度(人體的正常溫度)會變色是他最大的特色,藉此也提醒照顧幼兒的父母,送進小娃口中的食物大約的溫度範圍,雖然它不像溫度計一樣精準可靠,但這仍是一個很有幫助的小提醒。「曲奇感溫兒童叉匙組」附有一個外盒,方便讓叉匙組可以攜帶跟保存,但不確定是否是我的商品如此,還是小辛巴這一批的外盒瑕疵,這個叉匙組的收納盒卻是一整個試用下來最令我覺得可惜的,因為這個外盒有著不小的公差,換言之,即使你多努力的想把叉匙收好,盒子蓋緊,這個外盒就是會留有一個不小的縫隙,這樣就容易與盒外的環境發生汙染,這個小瑕疵發生在我最後的試用上,幾乎完美的過程發生了一點點可惜,當然,希望這僅是製造廠不慎的個案。
(其餘文字圖片待回到三百公里外再補…)

此刻,雖然我卡在一個無法順利把所有紀錄一此完成的台灣角落,但我盡力寫下無法包含圖片的完整計路,當然補上圖片的時候會有更多的心得產生,很高興能參與此次小獅王辛巴的試用,也感謝小獅王辛巴伴隨著我小娃的成長之路。
雖然,這次的試用還真千曲萬折…

家裡有成長期小娃的爹娘們,可以去小獅王辛巴的關網看看這三件商品喔!

嬰兒食物金剛剪
曲奇雙層防燙吸盤碗
曲奇感溫兒童叉匙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