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假日在中正紀念堂有場活動,夥伴一通電話來希望我可以現場拍攝過程,爽快的答應後卻開始不寒而慄,因為活動就意指現場可能會有川流不息的人、可能沒有私密的空間可以放下手上的器材,活動的四個小時加上提早進場的時間,我的5D3就得待在手腕上超過六個小時,媽呀!機身含鏡頭根本是兩公斤多的啞鈴,舉上舉下、走來走去,想到就昏倒了…趕快聯繫同學求援,第二天救援包裹就送到了社區,太酷!…拆開,我收到的是「FREE HANDII 快槍手套組」

「FREE HANDII 快槍手套組」是一款相機的腰間懸掛系統,我收到的是整組的系統,所以分成三個部件「FREE HANDII 快槍手」、「快槍手槍套」、「快槍手腰帶」。

其實這商品在問世前,幾次跟同學聊起,過程其實也是諸多波折的,而最大最難的克服點,是堅持要把全組件皆在地生產的想法…因此收到這個商品,表示台灣的協力廠商們又再一次成功了。

主金屬扣件的包裝盒很簡樸,不走華麗路線,但質感很扎實,說明書、小小的袋套及因應不同環境所需的固定螺絲,最重要的當然是主要的扣件。FREE HANDII 快槍手主扣件是鋁鎂合金鍛造+CNC切割出來的,說真的製程我不懂,但扣件拿在手上,就可以明瞭工藝真的不差,而工藝的好與壞,只要用手指在上輕輕劃過就可以明白。

FREE HANDII 快槍手主要分成三個部分,快拆板、扣具上半部、下半部,快拆板鎖在相機上(同時也能適用在大部分的雲台),上下扣具靠兩端的不鏽鋼螺絲鎖緊夾合,只要螺絲的長度可以抓緊上下半部的環境就可以使用,例如背帶、或腰帶等都行,扣具固定後就能把相機下的快拆板緊緊抓牢,「咖」一聲後還能固定不鬆脫,雙手就可以完全脫離相機…如要拿回相機拍照,則直接按下快速釋放鈕就可以解除鎖定。

↑ 快槍手裝上槍套

一路從大晴天開始拍到太陽西落,汗水結晶成鹽的乾在我臉的上,拿相機的手已經氣力放盡到想把它隨手一扔,真的是好在有FREE HANDII 快槍手套組的支援,得以讓我獲得一些喘息,每當真的拍照拍到累了,可以先暫時將它往腰間一掛,或者空出雙手、或者喝水擦汗,即使休息不護著相機,也不用擔心川流身旁的人群會碰掉它。

因為工作,與同學送來的FREE HANDII 快槍手套組相處了一整天,對於這組套件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說真的,如果你僅僅是外出旅遊、僅僅是帶著相機乘著大眾捷運移動在城市之間,那麼快槍手在你的手上只會是一個不太確定如何使用的工具,但如果你的相機是預計要陪著你經歷一段冒險、一段精彩的探索、一場萬人鑽動的盛會,要保護它並乖乖跟隨你,那快槍手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用的火力支援者啊,畢竟這種全金屬扣具帶來的穩定與安全,是任何快速背帶都無法比擬的。

↑ 活動一整天下來都拍人,卻沒紀錄到真正的使用狀況

攝影組的辛苦就是只有記錄人,沒人紀錄你,所以FREE HANDII 快槍手套組陪著一整天活動下來,雖然讓我不鐵手收場,卻也在回頭寫紀錄文的時候發現沒有人幫我留下使用狀況,只好在更衣室對著鏡子自拍自拍留存囉!哈!

[ 由官網更認識快槍手吧!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