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不能哭、不能尖叫、要用講的」,五歲的陳皮梅長到這樣大已經不知道反覆唸過這句家訓多少次,也就知道身為爹的我有多不耐小孩這樣的反應,但五年後有了陳高後,竟才發現,還是BABY的陳皮梅有多貼心,也清楚看到每個個體的個性差異有多大,即使陳高只是一個出生才50多天的小傢伙。

陳高一回家後,我們發現他的人生中(對!即使目前才50好幾天),有兩大事件不可違抗,A…吃飽,B…睡好,餓了、大哭…吃不夠、大哭…想睡、大哭…睡不好、大哭,所以很明顯,老二陳高追求的就是吃飽與睡好,只是他的表現超級強烈!

不少次,我用大人的口吻對著這個小人說:你真幸運生在這個家庭,不幸生在某些家庭,你(這樣的哭法)大概會上社會版面喔!

↑ 今天肯定某個環節出岔子,小娃提早一個小時開始…哭妖 XDD

學習抓準個性是爹娘的很重要功課,只是即使抓準了個性,你仍然得接受不少的挑戰,因為這小小娃的表現也許就是身為爹娘最難以抵抗、最脆弱的那個部分!錄下了陳高肚子餓時的表現,還大幅的刪減掉了時間,仍舊可怕的不得了 😀 ,但沒辦法,因為他正在用天性面對我們。

正在進行新功課,就是與這個小娃溝通!要他學著完全不需要這樣表現,因為餓著他不是我們的選項! 如果你家的小娃也正在這個時期,別動氣了!(小小氣OK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