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 因為生病,唱國歌不想站起來的皮梅,老師從後面抱住他,陪他一起站。

我的國小今天慶祝80週年校慶,也託我學弟(陳皮梅)的福氣來參與,經歷一場有史以來最難最可怕的停車位搜尋後,才大遲到的走進了學校,不過遲到是必然的,因為陳皮梅今天其實是帶著生病的身體來學校的,昨天有試探的問小娃是否有放假意願,但他堅持要來…

↑ 不知道為什麼,小娃突然向著某個方向打起招式來,大概恍神到看到葉問。

↑ 這一段比起什麼表演都久。

讀書的時候,每每辦活動,總是會來上一段冗長的致詞,校內的、校外的、重要的、捐錢的,那個時候還是學生,就傻傻地站吧!只是,聽的人一點都不知道他的重要性在哪…此時時空轉換,我已身為校友、身為父母,還是得再一次傻傻站上這一段,校長、立委、議員、前校長、他校校長、督學…已經進到可以聽得懂這些勉勵、這些致詞、這些期許有多麼沒有營養的年紀,心中國罵都出來了。

↑ 老大跟小朋友都中獎了…

↑ 今天兩台相機都帶出門了,所以可以拍到這種有趣的片刻。

↑ 校慶的一個活動,讓身為新住民的媽媽們介紹一下他們原生國家的傳統服裝。

從一開始我們就沒考慮過公立以外的幼兒園系統,也因此提早領略家庭有新住民的比例,從幼兒園這個小小班上的縮影,就已經不難看出台灣真的已經成了種族的融爐,男女比例真的有這樣失衡嗎?還是台灣自家人越來越看自家人不對眼?不管如何,這已經是個趨勢,學校這次趁著校慶,讓原生在此的家長與學生們更能了解這些新朋友、新家人,雖然時間很短,又是透過小學生司儀的照稿唸,但有個開始已經很棒了。

↑ 這小子暴衝了,還在前奏,他已經開始起手式…

記得以前校慶好像總搭配著一連串的學生家長互動或運動會,但這位校長把這次的活動整個攤平在一週內進行,等於所有的活動都僅有學生自己,80週年校慶當天的活動就在最後全校同學一起跳「小蘋果」後結束了…至於家長呢!呃,只能參加後續的園遊會,只是今年的學校又有幾項堅持,由「學生自己承攬攤位」及「不允許賣垃圾食物」,可想而知的單調就是其結果,畢竟小學生沒有雄厚成本、沒有烹調技術,所以再一次…至於家長呢!…哈哈哈,就度過了一個有點無聊的一整個早上…

我不懂為什麼希望家長去參與,卻又是這樣無趣收場!

↑ 現在是人手一機的時代,每個家長都是卡位攝影師(可怕),之前沒擠進去的,現在根本也擠不進去。

其他年級的學生活動已經結束,但幼兒園還有最後一樣「珠寶盒DIY」親子活動,而且其實拍最後的這些紀錄前,我們已經先去了一趟醫院,走出醫院又是這小子堅持要回到學校,所以我又經歷了一趟可怕的尋車位戰爭。不過也終於真正結束了我母校這趟很無趣的校慶,哈哈哈。

↑ 即使堅持要回來,但始終都充滿倦容啊。

One Reply to “母校80週年校慶”

  1. 哈,這狀況和我上次參加Q比的運動會差不多,
    也是找車位找到2公里外,
    然後園遊會之餘,還要小朋友自己賣東西,
    (學習和陌生人打交道和接受挫折,當然家長要陪在身邊,算不錯的體驗)
    中午回到家,全家大小都累慘了XD

    AC 回應:
    我總是覺得學校辦的每一場活動
    都像是公開的展演
    主要目的好像都不是要讓小朋友可以玩樂互動
    而是要推廣學校

    所以家長每次都被搞得人仰馬翻X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