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曾經一篇文章是這樣說的,一般新手父母總以為平常帶小女生會比小男生的難度高,因為在既定印象中認為小女娃較為嬌弱,因此會需要更多的付出及保護,但這篇文章的內容其實是完全顛覆、完全相反的,他告訴父母,就因為女生的天性使然,所以其實更能夠減少冒險的衝動,也減少造成自己傷害的機會,但恰恰相反的男孩個性,越隨著體能跟狀態的成熟,就越會自己趨近危險,畢竟好動與熱愛冒險是絕大多數男生的天性…真的!當時的我完全不懂…或者說沒那樣認同

即將五歲的陳皮梅,這幾天光因為遛狗摔成咪咪冒冒(台語),被家中柴犬拖著跑,狠狠摔在老家附近的河堤步道,當晚又在洗澡前脫衣服自己破壞了原本已經乾掉的傷口,把原先受傷的位置再一次破壞,看著血立刻冒出來,滑過這小娃的手臂,豆大的血卡在那,可以看得出來他瞬間的不安,外加上又一次忍受那份疼痛,我只好半開玩笑的跟他說,這是要變成男人都要經歷的體驗。

一歲一歲的往上累積,從24小時都在眼底到現在入了幼兒園,從那個大膽的小娃變成現在更加的天不怕地不怕,雖然偶爾面對自己不熟悉的仍會恐懼,但已經明顯外露出那份天生冒險的本性,我也開始認同那篇文章想要傳達的內容…男孩,不好帶,畢竟他們未來要成為鐵漢,陪他們成長的過程,父母的心臟也要很堅強。

2 Replies to “鐵漢養成的必經過程”

  1. 哇塞!感覺好痛啊~~~~

    祝梅哥哥(咦?XD)早日康復,回復到100%的戰鬥力喔!

    AC 回應:
    哈…這是是家中是男孩的優缺點
    自摔的機率很高
    但說一聲「你是男生喔」裝勇敢不哭的機率也很高

  2. Ouch!
    光看就覺得好痛….
    總覺得皮梅好勇敢…傷口那麼大,血流那麼多…好想還很鎮靜的樣子…

    AC 回應:
    好在我從小灌輸他…你是野孩子
    所以甚至他舉手跟老師說過他是野孩子

    每天跟他說
    野孩子受傷是家常便飯,有聽進去X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评论链接可以 移除 nofollow.